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湯 !
2010/07/08 14:49:37瀏覽179|回應0|推薦1

   這頓飯,意外地讓我見識到

         一些想像不到的狀況,更
         鞤
我對人性有些領悟。

 


 

有一次我請許多美國友人來家


吃飯,由於臨時發生令人感到


不愉快的事情,因此心情大受


  影響,連帶作飯頓時也抬不起


  興趣,可是客人即將來到,心


    情再怎麼惡劣也不該不下廚準


    備,於是我勉強打起精神大顯


 

 身手,然而終究還是把飯給煮

              壞,看了連自己都覺倒胃口。     


 

不久,全部客人一一來到,

          圍著餐桌坐下來,在我下令説


          聲:「Please dig in !(請動手 !


           )在座的美國朋友,便一口又一


          口地吃,我邊招待也邊跟著吃,


        實在是很難吃,才吃不到幾口,


        我便放下手中的刀叉,祇見客


 

 人還勉為其難地吃著,我私下


      在想可能是基於禮貌關係


 

         ( 美國人的一向行事態度 ),在

        場有個女老師,還對難以


  嚥的湯,以幽默的口吻對我說:


It still  tastes  like  soup。」


( 這嚐起來還像是湯!),我聽


      了又覺好笑, 感到於心不忍,


       於是我跟在場的每位友人說:


    「要是不好吃的話,就不用再繼

     續吃。」剎那間,祇見剛剛還


 裝模作樣的各個美國人,毫不遲


   疑地且是不約而同立即放下手


   中的刀叉,其動作之迅速與一致


   實在是不可多見,同時各個的


臉上似乎是因為可以大鬆一口


氣,而獲得無比的解脫,這麼戲


劇化的舉動看在眼裡,真叫我百


味雜陳,這些外國友人真是用心

良苦,不過要是他們肯早點坦白


說,也就犯不著吃的那麼痛苦,


不是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204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