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雙眼睛都在看我!
2010/06/06 23:20:18瀏覽217|回應0|推薦2
 望著台下各個老美的熱烈
愛戴,真叫人‧‧

    向來喜愛中國民族舞蹈

的我,又想到外國人對它

的認知微乎其微,天生喜

歡分享的我,於是開始積

極地到處去表演,剛好我

的鄰近地區,有個叫 Burren

的愛爾蘭餐廳兼酒吧,每

星期都會舉OPEN MIC

基於方便緣故,我於是選

擇去那裡。


    真叫人想像不到,外頭

看起來不甚起眼且是佔地

微小的Burren,裡頭竞是

如此寬廣,前面是餐廳,

後面則是音樂廳,就在這

裡頭,常舉辦音樂會以及

一星期一次歡迎業餘的音

樂家或想秀的人的OPEN

MIC

    本來OPEN MIC多半祇

接受演奏不同樂器、唱歌

、讀詩、說笑話惟獨沒

有跳舞這回事,多虧這裡

的主持人不落俗套,不但

破例地接受我跳舞,還不

厭其煩地爲我清場,好使

我有足夠的空間跳舞,因

此我一再去那邊表演。


 1 ) 表演者各個面臨極大的考驗


 Burren是間愛爾蘭的餐

廳,據說它是新英格蘭所

有愛爾蘭的酒吧中,算是

規模最大的一間,不僅如

此,它還是觀光客所不可

錯過的地方。來到這裡後

才知愛爾蘭人酷愛喝酒,

雖然每當有OPEN MIC時,

總會有近二百多位的觀眾

前來欣賞,然而醉翁之意

不在酒,到來的人皆心知

肚明,與其說是來看表演

還不如說是為了飲酒作樂

與朋友敘舊,因此每次

儘管台上的表演者使出渾

身解數,賣力地演出時,

台下卻是高聲談論,完全

不把它當成一回事,其音

量之大還每每蓋過正在表

演的人,導致各個表演者

莫不感到十分沮喪,就算

表演有多精彩,有多麼棒

,到頭來總會因為鬥不過

周遭四邊所傳來猶如菜市

場般的嘈雜聲而心生挫折

,除非表演者能夠一鳴驚

人,那麼台下觀眾還有可

能停下嘴巴好好聆聽,不

過千萬別高興得太早,因

為很快就會發現到才不到

幾秒,他們又開始七嘴八

舌地聊了下去,因此想要

在這個地方做好表演,無

疑是空前的一大考驗。


 我的聲音一向不大,唱

起歌的音量和已故的鄧麗

君相比,可說是不相上下

,因而拿如此微小的音量

和台下碩大的噪音一起較

量,無非是自不量力,結

果可想而知,於是早有自

知之明的我,不敢有什奢

望,期待眼前的觀眾會仁

慈地安靜下來,好好聽我

唱歌,我祇求再三盡力,

希望多少能夠如願地將中

國音樂和舞蹈之美,分享

給外國人,就算免不了會

遭遇許多挫折,我仍願百

折不撓,繼續一曲又一曲

地唱了下去,等到該是跳

舞的時候,我便拿起劍、

扇,一會兒將功夫架勢又

一會兒是國劇、歌仔戲的

身段搬到台上,靈活地加


以運用,有時心血來潮,

也會邀請台下觀眾上台與

我共舞一起同樂,由於我

的舞蹈兼具勇猛與溫柔的

特色,再加上有著在西方

舞蹈中所罕見的東方肢體

語言,不單如此,我的舞

蹈還變化多端,令人目不

暇及,因此無形之中,逐

漸地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

,甚至過了不久,我便在

跳舞的時候,看到了正和

朋友你一言我一語的一些

男士們,居然邊談邊模仿

我舞蹈中的蓮花指,使得

我大吃一驚同時也相當興

奮,畢竟就是中國男孩也

未必會喜歡這麼做,想不

到眼前的外國男士,不但

神色認真地學習而且還十

分專注地仔細觀賞,叫人

看了又好笑又覺可愛,有

時在場的觀眾更是爭相踴

躍地上台,和我ㄧ起共舞

,這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我頓時樂到極點。


  2) 受美國大眾的呵護與支持


    大概是愛屋及烏的緣故

,我那差強人意的唱功也

開始受到青睞 ,祇要輪到


是我唱歌時,原本處在嘰

哩哌啦的聲浪中,便會受

到噓聲四起的抗議,從小

到大就自由慣了的美國人

,誰會去理睬別人的不滿

表示,於是不少人漠視這

些噓聲,繼續痛快地大聲

暢談,不過這麼做祇會招

惹更多的噓聲帬湧而來,

以致最後弄得再講下去,

少自己都會覺得有些罪

惡感,因而不得不乖乖地

閉上嘴巴,就這樣,在眾

人共有的默契下,從此之

祇要我一上台唱歌,

台下即使多麼吵雜,也會

立刻變得出奇的安靜,因

此我不需要再像往昔一般


,非得拼了老命,才能讓

觀眾聽到我的歌聲,這現

象從未曾發生,因而如果

此時有人會給我一個特寫

鏡頭的話,肯定不難發

鏡頭上的我,臉上寫滿了

無限的歡欣與鼓舞,畢竟

能夠受到如此般的待遇,

可說是史無前例,僅我

人而已 ,瞧!別的表演者

一上台後,儘管表演得多

棒,那猶如市場般的吵雜

聲又再度响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10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