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心的一刻!
2010/05/27 18:47:05瀏覽197|回應0|推薦3

起初我熱血沸騰去表演,哪

知各個對我冷漠無比,還不

時‧‧



   聽說在波士頓有個叫Rosie Place

的地方,在那裡住著備受丈夫


虐待或毆打的婦女,我一直擁

有悲天憫人的情懷,於是我決

定到那為他們表演,以表示我

的關心。由於必須一大早就得

到那邊報到,又恰逢下大雪,

加上自己也有點感冒,所以沿

路途中,我既睏且覺冷,心裡

多次好想打退堂鼓,基於不可

失信,我勉強咬緊牙根撐了下

去,怎會曉得,主持人一看到

我,沒有想像中熱情地歡迎我

,取而代之的是,一臉不在乎

且懶洋洋地望著我,不用說,

自己彷彿被潑了 一盆冷水般,

內心有說不出的掃興,更差勁

的是她居然忘了通知婦女們來

看我的表演,想到自己不但

犧牲睡眠,抱病前來而且還


分文不取〈通常人們總會給

予我酬勞〉,竟落得如此待

遇,不禁令我覺得自己是在

自討苦吃,剎時有股想回家

的衝動,若不是當初為關

他們而下定決心,我肯定立

刻轉身離去,既然早已跟人

家說好,再怎樣也得壓抑心

中的不快,等表演完再說。


    在左等右等下,婦女們在

臨時通知下,終於一一地來

到眼前,我於是使出渾身解

數又唱又跳,務必使長年活

在暴力陰影下的她們眉開眼

笑,怎知道,僅管台上的我

多麼賣力熱情地表演,他們

各個是對我視而不見,就

是對我投出不友善的眼神,

有些甚至還充滿著敵意,看

在眼裡我不禁頓時感到心灰

冷,心裡不禁難過萬分,


不到自己的一番好意卻招

來冷眼相待,滿腹委屈數度

使我想中途離去,還好在忍

辱負重下,我堅持表演完

再走,好不容易熬過最長

一日,我最後終於完成我的

表演,就在離開前,我決定

起勇氣把心裡的話告訴大

家,那怕不敢正視心中帶著

仇恨的她們,「無論發生了

什麼事, 千萬別放棄自己,

更不要輕易地讓別人來決定

你的命運,每個人活著都有

自己的存在價值,所以不可

輕易自暴自棄。話一說完

,頭也不回地我便立刻快速

離去,深怕她們會再次地對

冷言冷語。


    經過走廊,正要走下台階

時,赫然發現有一堆婦女正

坐在那抽煙,想到方才的冷

漠反應,心中不由得害怕起

來,正打算以超光速的速度

飛奔而去時,大出我的意料

之外,一句句「謝謝你的表

演!」以及熱烈的掌聲自背

後傳來,傾刻之間,我心中

有說不出的喜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07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