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墨爾本》-我把心留在墨爾本 墨爾本柏悅酒店Park Hyatt Melbourne
2017/02/06 03:59:46瀏覽3584|回應1|推薦41

這次來澳洲玩的時間長些,一口氣跑了兩個城市。先在雪梨玩了一陣子之後,中間換換口味,南下飛到了墨爾本來混幾天,最後要再回雪梨去,從雪梨回美國。

雪梨和墨爾本兩座城市搭飛機也不過是一個小時左右,兩地的調性卻是差很多。很多朋友對於雪梨和墨爾本兩座城的差異常常會拿洛杉磯和舊金山兩座加州大城的差異來比較。這在某些程度上有一定的真實性。雪梨與墨爾本之間的距離恰恰和洛杉磯與舊金山之間的距離差不多。大家都是靠著海的港口城市。南北半球的緯度剛好相反,連氣候上居於南邊的墨爾本也比較接近居於北邊的舊金山,一樣的變化多端難以預料。而雪梨的溫度通常高一點,比較接近洛杉磯。再加上墨爾本和舊金山的歷史很接近,都是因為淘金浪潮而掘起,兩座城市都一樣有老式的街車系統,城市的基本風貌就更像兩個兄弟了。

一座城市的靈魂取決於居民對文化藝術,對食衣住行,和對生活的基本態度。街頭巷尾的咖啡店,餐廳,和個性小店都是決定一座城市品味和調性的地方。這和城市的建築有多大,有多霸氣沒有直接關係的。我個人比較偏愛墨爾本一點,總覺得墨爾本像支黑膠唱片放出來的藍調或是爵士樂,適合慢慢散步,慢慢把玩。雪梨像支MP3放出來的流行樂,適合大步跳舞。

這次來墨爾本,照例選了兩家旅館作比較。前半段選的是這家凱悅集團下最高一級的柏悅Park Hyatt Melbourne。在墨爾本的柏悅不是很大,住起來也很清靜,旅館不是巨無霸的好處是至少上下電梯時不用和別人擠。

來的這些天真的是愛上了墨爾本這座迷人的城市,覺得它的調性比雪梨更能和我對上頻道。每天進進出出去貼近這座城,住著住著就想起Tony Bennett的那首傳世老調「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如今一個舊金山人,也讓墨爾本的迷人氣質把心完全熔化,從此留在墨爾本。

旅館外觀。

大廳。

裝潢有點老派,不過也還雅。

房間。

房間看出去的墨爾本景色。

浴室。房間和浴室的尺寸都很大。

給的是Le Labo的盥洗用具。這個牌子一直想和澳洲起家的Aēsop搶市場,可是我一直還是比較喜歡Aēsop的東西,總覺得Le Labo的香料下手實在是太重了。

旅館裡比較正式的餐廳叫作Radii Retaurant & Bar,這次有吃到。有天在外頭混得太晚了,回來晚餐在這裡吃。

今晚很乖,沒開瓶,只點了兩杯單點的酒。兩杯都是在地的酒:Yarra Valley, VIC的2012 Sir Paz Shiraz 和Barossa Valley, SA的2013 Grant Burge 5th Generation Shiraz。不太愛後面那一支。

前菜Cured Tasmanian ocean trout (smoked eel mayonnaise & pickled cucumber)。這次在澳洲吃到的海鱒魚作得都不錯。後來在雪梨的Tetsuyas吃的時候,它們的招牌菜之一用的也是這個魚。

前菜Wood roasted calamari (carnaroli rice, French sorrel, lemon & olive oil)。這道就不行,花枝烤得太生了。從没見過連烤花枝也能搞砸的。

主菜Black angus rump (soubise, braised cipollini & pickled baby onion)。安格司牛排。

Rare breed suckling pork cutlet (flageolet bean ragu, caramelized pear & puffed skin)。煎小乳豬肉。這道菜真是大得不像話。上面有炸豬皮耶,好久沒吃炸豬皮了。

甜點Wild mountain apple crumble (wood roasted apple, oat crumb & green apple sorbet)。柴火烤蘋果和燕麥,中間是青蘋果冰砂。

甜點Peanut butter panna cotta (dark chocolate ice cream & peanut butter caramel sauce)。panna cotta起士淋上花生焦糖醬,一旁是黑巧克力冰淇淋。

加映幾張墨爾本的景緻。旅館就在維多利亞州議會旁邊,議會建築的夜景很漂亮。

墨爾本真的是很漂亮的一座城。

如此迷人的地方,教一個旅人怎能不把心留下來。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1 Parliament Pl, East Melbourne VIC 3002, Australia

網址:http://melbourne.park.hyatt.com/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5941911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06:29
兩種紅酒在味道上的差別是?(偏好Shiraz,所以好奇)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2-09 01:26 回覆:
前面那支比較深沉一點,也比較fullbody一點。後面那支的酸度有點偏高,没什麼structure,輕浮毛躁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