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墨爾本》-征服澳洲胃的馬來西亞抓餅Mamak
2017/02/13 08:18:11瀏覽5040|回應1|推薦37

這家賣馬來西亞菜的小店在澳洲蠻紅的。在雪梨就有兩家店,在墨爾本也有一家分店。它們是出名的排隊名店,所以你在尖峰用餐時段想吃的話,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這家最早其實只是個在中國城每個禮拜五擺攤賣roti抓餅和茶飲的小攤子。三個合伙人Julian Lee,Alan Au和Clement Lee是從馬來西亞來的小伙子。攤子很受歡迎,他們於2007年在雪梨的中國城吃下了現在的這個店面,開起了Mamak,名氣越作越大。

開了餐廳以後還是以各式的roti抓餅為主打,搭配其它像咖哩,沙嗲,炒飯和炒麵一類的菜色。它們門口就有一個大廚房專門作各式現點現作的roti抓餅,這樣的roti抓餅要真的不好吃也難。

馬來西亞和其它東南亞一帶的國家一樣,周遭的飲食文化隨著移民在這裡落地生根,又擦出了新的火花。中國南方的福州菜,廣東菜,潮州菜,全在這裡給碰頭了,再加上印度菜的影響力,對各式烹飪手法和香料的運用簡直是出神入化。像咖哩和roti抓餅這些吃食,雖然最早源自印度,可是如今在東南亞各國也都有它們自己的版本,馬來西亞的roti抓餅也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強手。

這家本來是要在雪梨吃的,結果餐廳行程排得太滿,沒吃到。最後跑到墨爾本來吃。它們的東西真的是蠻好吃的。我第一天吃了之後意猶未盡,隔天馬上又回去報到。不過它們的菜單說實話不太長,多吃幾次之後其實想試的也都試得差不多了。我覺得它們的東西不弱,價格又合理,應該是它們受歡迎的地方。跑外場的都是年輕人,服務態度不錯,上菜的速度又快。不過就是這個要排隊比較討厭一點就是了。我為了怕排隊,兩天都是店一開門就跑去,直接入座。反正有時差,什麼時候都可以吃飯。兩天吃完出來以後餐廳外頭都已經有一條長長的隊在等了。

墨爾本這家分店的外觀。

進門處是一個現作roti抓餅的廚房。

roti抓餅是賣的重點,當然要擺在最外面作你看囉。

裡頭的樣子。 

菜單,不是很長的菜單。菜單不長的問題是多來幾次之後想點的也點得差不多了。我就覺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沒吃過的選項多,點出來的菜比第二次來的時候點的菜好吃。

來看看兩次來點的東西吧:Teh halia。熱的薑汁拉茶。

Teh O ais limau。冰的青檸檬紅茶。

Roti telur bawang。這是有試到的兩款roti抓餅其中一款。這個裡面加了蛋和蔥花,吃起來就像是在吃蛋餅,很香,也蠻好吃的。

Roti tisu。這是有試到的第二款roti抓餅。第一次來看到人家在吃,第二次來特別點的。點的時候可以選擇附冰淇淋當甜點吃,或是附咖哩當菜吃。這道我就覺的耍噱頭的成份比較大些。餅蠻甜的,當作甜點吃可能會比較合適一點。用手撕著吃時碎片掉得到處都是,也不是很方便吃。

Rojak。這道沙拉好好吃哦!裡頭有也稱作jicama的yum bean去切的絲,小黃瓜,炸豆腐,水煮蛋,和上面的炸椰餅和蝦。醬汁是用辣椒和花生醬去調的。這個不但漂亮,吃起來也很清爽。

Mee goreng。福州炒麵。

Beef satay。它們的沙嗲有雞肉和牛肉兩種。如果點12支的話可以混一半一半,點6支的話就只能選一種。這是牛肉的。

Kari ikan。魚咖哩。它們東西的份量給得都蠻大方的,這應該也是它們受歡迎的原因之一。這道咖哩裡的魚好多。除了魚之外還有秋葵,茄子,和蕃茄。

Ayam goreng。這道馬來西亞炸雞大推,超好吃的。這四塊炸雞大得氣勢很夠,而且重點是它醃過了之後才去炸的,真的是味道十足。我吃的時候是覺得醃的原料裡應該有烏醋,所以吃起來很有台式炸排骨酥的那個味道,回來之後問馬來西亞的朋友,他說裡頭應該還有魚露。不管是用什麼去醃的,這道在我近期內吃的炸雞應該可以排第一名。好久没吃炸雞吃得這麼痛快了!

這是它們在雪梨中國城裡最早開的那家店,這家沒吃到,只是路過時順便照的相。

這家的東西蠻好吃的,價錢也公道。它們在短短的時間內分店從雪梨開到墨爾本來,紅得還是有點道理的。

它們現在還開到海外去了咧。我在印尼峇里島的水明漾Seminyak大街上就看到一家。

照片中三家分店的地址:

366 Lonsdale S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15 Goulburn St Haymarket NSW 2000, Australia

Jalan Kayu Aya No.4b, Seminyak, Kuta, Badung Regency, Bali 80361, Indonesia

網址:http://www.mamak.com.au/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5943895

 回應文章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2 10:20
來來來,下次來馬來西亞吃,即便宜又道味。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3-06 12:05 回覆:
超想去的啊!馬來西亞一直都在我的必訪名單上。每次看朋友去吃的東西都一直流口水啊!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