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墨爾本》-坐二望一的澳洲城市爭霸戰 墨爾本君悅酒店Grand Hyatt Melbourne
2017/03/02 04:15:34瀏覽2994|回應0|推薦47

雪梨和墨爾本是澳洲的第一和第二大城,這兩座城市之間一向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明的暗的都要爭。在廿世紀之初這兩座城爭著作為澳大利亞的首都爭得白熱化,到最後澳洲人索性兩座城都不選,寧可在兩座城中間從無到有,重新打造一座城來當作首都,這也就是今天的首府Canberra。魚蚌相爭,最後誰都沒贏。從這件事你就可以看出來這兩座城有多愛吵架。

目前雪梨就總人口來說,仍舊是澳洲的第一大城。不過墨爾本緊咬在後。在2014年的人口統計裡,現在兩座城的人口相差不到四十萬人。以兩地人口成長的趨勢來估計,一般預測墨爾本在2056年就會取代雪梨成為澳洲第一大城。

亞洲的熱錢在墨爾本橫流。從滿城正在進行中的建築工程就可以看出來。這次來墨爾本就發覺真的是大街小巷都是鷹架和新竄起的高樓大廈。這股爆發力也展現在旅館業裡。香港的集團「遠東發展有限公司」目前就在墨爾本大興土木,把高檔旅館Ritz-Carlton引進墨爾本,完工之後將會是墨爾本最高的旅館。

這次來墨爾本選了兩家旅館試,兩家都是凱悅集團下的旅館。先住的是柏悅Park Hyatt Melbourne,後半段𨍭戰到君悅Grand Hyatt Melbourne來。凱悅集團裡的柏悅一向是它們最高一級的旅館,不過這次在墨爾本兩家一比一較,說實話我比較喜歡墨爾本的君悅。柏悅在墨爾本的東邊,出入比較不方便,而君悅就在市中心,要吃要逛都方便很多。而且君悅在2008年才砸了大筆銀子重新裝修,它們現在的裝潢也必較現代化,比較合我的胃口一點。應該有不少的顧客和我有類似的偏好,才會讓這家君悅在墨爾本的要價和高了它一級的柏悅不相上下。

在一座和雪梨不斷角力,坐二望一的城市裡,市場熱絡到連旅館自家兄弟間的競爭也是一樣的白熱化哩。

旅館的外觀。超級大的一家旅館。愛逛精品店的應該會很高興,樓下環繞了一整圈都是名牌精品店,可惜小弟的口袋一向不夠深,這些店對我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

旅館大到樓上樓下有兩個出入口。這是在Russell St的那個出入口。門口那兩隻巨鳥真的是大屌了。

進出的車道也在這個出入口,所以叫車,處理行李通常都在這裡處理。

 

這裡的街道剛好有上下坡,所以這個在Collins St的出入口剛好比另一個出入口高了一層樓。

超級大的大廳。

櫃枱。

我覺得它們花了大把銀子拉皮之後弄得還蠻漂亮的。

房間。

這次有被昇級,所以房間的尺寸還蠻大的。原來訂的房間尺寸怎麼樣就不知道了。

浴室。該有大理石的都有大理石,還蠻漂亮的。

不過房間的尺寸和浴室裡的大理石都不重要,重點是高樓層角落邊間的那兩扇落地窗。

墨爾本的市街景色都在脚底下!

傍晚看落日。

晚上看夜景!

這家的硬體和地點都不錯,出出入入要吃要玩也都很方便,還不錯住。

加映幾張爾本的景致。這座城好像到處都在起高樓,在這場坐二望一的城市爭霸戰裡衝得很猛哩。

地址:23 Collins St, Melbourne VIC, Australia

網址:http://www.melbourne.grand.hyatt.com/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598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