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墨爾本》-過動兒和國王的新衣【一帽餐廳】Bistro Vue
2017/02/16 01:59:50瀏覽3019|回應0|推薦41

我常常在笑說雪梨和墨爾本處處要爭,連誰的餐廳比較好也要爭。這兩地的主要報紙The Sydney Morning Hearld和The Age背後的母公司其實是同一家Fairfax Media。所以兩家報紙對當地餐廳的評鑑The Sydney Morning Hearld Good Food Guide和The Age Good Food Guide的評鑑方式是一樣的。以Good Food Guide的帽子來算的話,雪梨在2015年略佔上手,有四家三帽餐廳,而墨爾本只有三家。賣法國菜的Vue de Monde就是三家中的一家。

Vue de Monde的主廚和老闆Shannon Bennett在澳洲的飲食版圖上竄昇得很快。他13歲從麥當勞開始作起,15歲進君悅Grand Hyatt Melbourne在Roger Lienhard手下作學徒,之後去歐洲轉了一圈之後回來澳洲於2000年在Carlton開了他第一家Vue de Monde時年僅24歲。餐廳作出名聲之後却是一搬再搬。2005年搬到墨爾本市中心的老建築Normanby Chambers。2011年更上一層樓,搬到目前這個地標Rialto的55樓。原來Normanby Chambers的那個位置也成了他另外兩家餐廳Bistro Vue和Cafe Vue的新家。他目前除了旗下的餐廳Vue de Monde,  Bistro Vue,和數家Cafe Vue之外,他也寫旅遊美食指南,是電視名人,還娶了個電視明星老婆,十足的精力旺盛過動兒。

他另外一個名聲是喜歡和食客隔空開罵。最出名的是2007年一個叫作Jeffrey Kelson的食客在吃了Vue de Monde之後寫了一封長長的電郵給他和數個美食評論家批評Vue de Monde的菜份量太少,太做作矯情,像「國王的新衣」。Shannon Bennett顯然也不是個能受批評的人。他公開的回信說這個人「只配去吃漢堡」。這件事不管誰有理,Shannon Bennett對食客亳不留情的名聲也就從此傳開了來。

這次來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去吃Vue de Monde。我的首選是另一家三帽餐廳Attica,可是訂不到位置。没訂到Attica,對其它墨爾本的三帽餐廳的興趣不是很大。不過對於他另一家一帽的Bistro Vue倒是有點想試。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如果高在55樓雲端的Vue de Monde被人說「矯情」的話,級別比較低的Bistro Vue可能比較接近地表,東西不做作的話反而比較吃得出來好不好吃。於是找了一天中午也沒訂位就殺過來了。

Bistro Vue走的是比接接近法式小酒館的那個路線,我是覺得東西作得還不差。吃起來也不覺得有什麼「矯情」的地方。不過這也有可能是Bistro Vue和Vue de Monde兩家的定位完全不同。如果Vue de Monde是國王華麗的罩袍,那Bistro Vue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國王的內衣。没有罩袍新不新的問題,光穿著一件內衣反而比較看得出來這個國王的身材究竟好不好。

Bistro Vue就在這幢Normanby Chambers的建築的一樓。這以前是Vue de Monde的位罝。Vue de Monde搬走了之後變成Bistro Vue和Cafe Vue的新家。

這家以前作Vue de Monde的時候空間可能剛剛好,現在走法式小酒館的路線說實話有點太大。難怪分了一塊出來作Cafe Vue。

菜單。

連喝了好幾天,今天中午在法式酒館反而休兵,喝水和薑汁汽水。

麵包,是那種法式「樹枝」麵包剝了一枝下來的耶。

叫了一個前菜來分食:Duck egg, kale, pork jowls, cèpe emulsion。

這裡頭是豬臉頰肉和炸得酥酥的kale,再配上cèpe emulsion醬汁和半生熟的鴨蛋。這個很好吃,口感和味道都搭配得很好。

Pork belly, black pudding, broccoli, prunes。

那個豬腹肉真是有夠像港式的金牌脆皮燒豬。一旁是血腸。

Mark Eather Mulloway, cauliflower, raisins, Gascony butter。

Mark Eather其實是個人名。他在澳洲供應魚貨的名氣很大,不少的名餐廳都見得著他的魚。名氣大到餐廳的菜單上直接打他的名字來作當作品質保証。這塊Mulloway魚煎得很漂亮,配的是花椰菜,葡萄乾和Gascony butter醬汁。

Soufflé au chocolat。這個舒芙蕾甜點上桌以後服務生用刀子切個洞,把巧克力醬灌進去,噱頭十足。

我是覺得這家吃起來就是很傳統的法式酒館菜,菜作的水準也不錯,沒什麼做作矯情的地方。不過沒吃過Vue de Monde,這兩家當然不能拿來相比。也許這家穿內衣的Bistro Vue比較脚踏實地,沒有「國王的新衣」的問題,反而比較看得出來國王的好身材。

地址:430 Little Collins S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網址:http://www.bistrovue.com.au/

來澳洲就是要吃帽子餐廳呀不然要幹嘛:

延伸閱讀:景靚肴美的世界50大餐廳【世界50大餐廳】【三帽餐廳】Quay

延伸閱讀:13頂帽子的餐廳霸業【三帽餐廳】Rockpool Est. 1989

延伸閱讀:浜松到雪梨的漫長廚師路【二帽餐廳】Tetsuyas

延伸閱讀:冬陽下的三隻藍鴨子【一帽餐廳】Three Blue Ducks

延伸閱讀:過動兒和國王的新衣【一帽餐廳】Bistro Vu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595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