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墨爾本》-頽廢空間晨曦食事Manchester Press
2017/03/10 03:38:54瀏覽4075|回應1|推薦38

這是在墨爾本吃的最後一餐。這次來墨爾本的天數不多,再加上和朋友見面的話都是讓朋友選的餐廳,口袋裡帶來的長長一串名單連冰山的一角都沒試完。今天早上要搭飛機回雪梨去,走之前作困獸之鬥,硬是把這家排進去。一大早就很可憐地被挖了起來,天都還沒亮就冒著細雨跑到這裡來吃早餐。

這家也是澳洲那種很么壽地又有好咖啡,又賣好菜的店。店的老闆Nir Kalif和Issy Shaked在開這家之前在Elsternwick就有另一家出名的早午餐咖啡店Loco Coffee。這家Manchester Press開在一條巷子裡,所在的空間以前是家藝廊。那磚造挑高的頽廢老空間很合我的胃口。前一天下午路過的時候有順便拐進來看了一下,一看就笑了出來。巷子口就是另一家出名的咖啡店,Seven Seeds旗下的Brother Baba Budan。兩家店差不了幾步在車拚,這樣你就知道墨爾本人有多愛喝咖啡,咖啡的市場有多大。

這家沒有自己烘咖啡豆,而是拿別人的豆子來作混豆。七早八早來吃早餐,看服務生們還不忙,也和她們哈拉了一下。探來的軍情說它們用的豆子裡也包括了墨爾本出名的Proud Mary Coffee Roasters烘的豆子。這次在墨爾本喝到的咖啡説實話每家都在水準之上,這家也不例外。它們的菜作得也美。一道用chia seed去泡椰汁作出來的早餐布丁,讓我吃得心花怒放。

一向是在渡假期間很討厭早起的人,今天為了多試這家特別跟它拚了。在清晨微雨將歇未歇,曙光將明未明中,我在這個斑駁頽廢的空間裡,為這趟在墨爾本的吃吃喝喝,劃上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店的外觀。

很有個性的一家店。

裡面長這個樣子。

這個位置以前是家藝廊,磚造挑高的空間很有味道。

人家清晨一開門就跑來,還沒什麼客人。我愛怎麼拍就怎麼拍,拍得很爽。

菜單。

今天兩個都喝flat white,大小杯的差別而已。

Pudding (chia seed & coconut pudding with passion fruit coulis, topped with toasted oats, dried cranberries & fresh berries)。這個拿chia seed去浸椰汁浸一晚變成布丁,上面放百香菓和燕麥,再堆上蔓越莓乾和新鮮的藍莓。這個很好吃耶!走的時候順便跟服務生要了食譜,回家之後也自已作了一回,超容易作的。

Avo & Fetta Smash (avocado, lemon, chilli smash, topped with Meredith Dairy goats fetta & micro herbs)。

各式開面和閤面的貝果應該是它們的強項。這個上頭堆的是牛油果加檸檬汁,羊奶起士,和各式的豆苗。牛油果泥是新鮮現作的,等了廿分鐘左右。這個也不錯吃。

這趟來墨爾本一路不停地吃。

最後在曙光中用這家來劃下最後的句點,甚美。

地址:8 Rankins Ln,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anchesterpress

澳洲咖啡那裡喝:

延伸閱讀:南半球的咖啡色階Workshop Espresso,Gumption,Cabrito,Paramount Coffee Project

延伸閱讀:行李箱裡的那支咖啡壼 Tobys Estate,感研Sensory Lab

延伸閱讀:咖啡館裡找尋一座城市的靈魂Seven Seeds

延伸閱讀:頽廢空間晨曦食事Manchester Press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5994626

 回應文章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3 12:13
這家,我也去過。喜歡這條巷子。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3-14 00:26 回覆:
對啊,那條巷子好有味道,我也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