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雪梨》-水土不服的失樂園 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
2017/01/13 09:51:27瀏覽3596|回應1|推薦31

從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來我有多麼自作孽。這次來澳洲先跑雪梨,中間南下墨爾本一趟,最後又回到雪梨來。這樣的行程讓雪梨的旅館也要分成兩段訂。前半段訂的是四季酒店。雪梨的四季酒店除了房間的尺寸小了一點之外,對它的地點和服務都很滿意,從墨爾本回來之後大可回頭再去住同一家。可是我這個好奇寶寶就是犯賤,想說換家旅館也換換口味。於是下半段的雪梨行程訂的是這家香格里拉酒店。

到處趴趴走這麼久了,說實話倒是沒住過這家亞洲出身的旅館。對它的印象也僅止於是一家高檔旅館,對它的服務水準一無所知。台北的遠東國際大飯店也是它們旗下的旅館,不正是台北數一數二貴的飯店之一嗎?在雪梨的這家香格里拉還是它們2003年正式邁出亞洲的第一家旅館。

不過就說旅館不能比。這次先住了服務口碑一向很好的四季酒店,這家一下子就被比下去了。它們的服務實在是落漆落得很嚴重。我來的那天行李從大門外一路拖到了櫃檯,還沒人來接手。後來好不容易有個小弟跑來櫃檯接,接了也不會問你姓什麼,這樣子你等一下送得到房間裡去才有鬼。最後鼻子摸一摸,辦完入宿之後自己跑去處理行李的櫃檯報房號。我的臉秋應該已經很差了,沒想到顧行李的人臉比我還臭,像是混黑道的。

辦入宿的人更誇張,推銷它們飯店裡的早餐像是賣藥的,一點也沒有這類旅館該有的優雅。害我心裡很納悶,這家接的到底都是什麼樣的客人啊?住到房間之後打電話給櫃檯想請它們安排一點事,電話響了半天也沒人接,最後整個放棄。這在個等級的飯店裡,還是頭一遭碰到螺絲鬆到這個程度的。

這家的硬體也不大行。它的前身是日系的ANA旅館,所以旅館一整個就長得很像日系旅館那個跟不上時代的設計。大廳小到很可憐,房間的隔音效果也不太好,我一整個晚上被隔壁中國客人的大嗓門吵到快捉狂。而且它的地點雖然和四季酒店比鄰而居,可是四季酒店在山坡下,而它在山坡上。你如果自己拖著行李到旅館去的話,那個山坡也很有得爬。

一向也不是什麼大少爺,行李有沒有人來接手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可是這是個期望值的問題。今天如果是住其它等級的旅館,我一定是很高興地自己拖行李,自己開大門。可是你既然是家定位在這個等級的旅館,有本事向客人收那個價錢,你也要有本事提供對等的服務,不能一副當痞子吃定客人的模樣。

好險最後回雪梨只在裡住三晚,要不然我應該會住到捉狂。更慘的是早先住得很爽的四季酒店就在隔壁。每天住在這家走出了亞洲,却有點水土不服的香格里拉裡,看著四季酒店,就像個住在失樂園裡的怨婦。唉,還是那句老話:自作孽不可活。

旅館所在的大樓。

大門口的車道。 

大廳。

這個大廳真的是超級不厲害。屋頂低,空間也小得可憐。 

我覺得它們最大的問題是太會賺錢了。一樓裡好的空間都拿去作餐廳或是酒吧,你要「付費」才可以使用的空間。

房間。這家唯一比較值得安慰的地方是房間的尺寸還可以。

住的房間面西,下午的光線很漂亮。

面西的意思就是沒有雪梨歌劇院的景色可以看啦!

早上看這個景。

傍晚看這個景。

風起雲湧時看這個景。

偶爾不小心低頭看的是這個景。

浴室。

供的是LOccitane的盥洗用具。這個也沒有很驚艷。澳洲本土出名的品牌那麼多,一般好一點的旅館通常會和在地品牌合作,除了讓客人體驗新的東西之外,也順便推銷在地的品牌。用這種到處可見的國際品牌有點了無新意。

最後當然是沒去吃他們強力推銷的早餐。早餐吃的都是順手從Westfield Sydney五樓的Becasse Bakery或是其它的店帶回來的麵包。

這次來澳洲,旅館從雪梨住到墨爾本,再從墨爾本住回雪梨。這家真的是覺得最落漆的一家。

地址:176 Cumberland S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網址:http://www.shangri-la.com/sydney/shangrila/

延伸閱讀:31樓眼底的華麗歌劇 四季酒店俱樂部樓層Four Seasons Hotel Sydney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5845637

 回應文章

Yi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3 14:58

辛苦了~~

烏雲飄過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1-14 04:02 回覆:
偶爾當到掃雷大隊就當作是日行一善,造福鄉里吧!Fox烏雲罩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