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雪梨》-雪梨的麵包甜點和法國小三La Renaissance,Bourke Street Bakery,Pie Face
2017/01/16 03:45:31瀏覽3084|回應0|推薦36

這次來澳洲發覺這裡的麵包和甜點都很好吃耶。這一趟吃到的杏仁可頌都是那種扁扁的,杏仁醬像是不要錢的夾法,長得很像它們在法國的兄弟姐妹們,光這一項就讓我吃得心情很好。

對這一點說實話是有點驚訝的。澳洲早期受英國的影響力最深,飲食習慣也處處看得著英國留下來的痕跡,而麵包甜點一向不是英國人的強項。不過一方面受到二次大戰後歐陸其它地方移民的大量湧入,一方面受到雪梨和墨爾本當今作為國際大都會的角色,如今的澳洲飲食習慣和國際的接軌也毫無缝隙。以現在法式麵包甜點在全世界強勢的影響力,澳洲也脫不了身。

這個澳洲人口味的改變,從澳洲起家的國際速食連鎖店Pie Face在2004年底開始大舉關店就可以窺見一二。Pie Face賣的是各式的鹹派和甜派。和美國一樣,澳洲人之所以這麼熱愛派和他們的先祖是英國來的有絶對的關係。The Guardian在談到Pie Face的失寵時就開玩笑地惋歎說是不是澳洲人已經移情別戀,對往昔視為澳洲飲食代表之一的派不再情有獨鍾,取而代之的是和馬卡龍,海鹽焦糖暗通款曲。

好險我既便是在美國,對美國派的興趣也不是特別的高,澳洲的派應該也不會改變我對派的觀感。澳洲人對派始亂終棄,開始和法國小三去喝咖啡我當然是沒什麼特別的意見。澳洲人現在對法式麵包甜點的熱愛,我高興都來不及了。這次在雪梨特別去找了兩家出名的麵包店La Renaissance Patisserie和Bourke Street Bakery來吃,東西也都在水準之上。

一張派臉之死,這張容顏的改變與我無啥關係。不是我沒同情心,而是我本來就比較愛法國小三。

【La Renaissance Patisserie】:港口老區的法式烘焙店

La Renaissance Patisserie就在The Rocks靠港口這一頭,非常法國風的一家店。這是到澳洲之後的第一餐。旅館都還沒進去就跑來吃早餐,你看我吃得有多拚命。

La Renaissance Patisserie。

非常法國風的一家店。

左邊是開心果作成的danish。右邊是杏仁可頌。我對杏仁可頌真的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拿鐡一杯,flat white一杯。這是抵達澳洲之後的第一杯flat white,超興奮的。

地址:47 Argyle St, The Rocks NSW 2000, Australia

網址:http://larenaissance.com.au/

【Bourke Street Bakery】:雪梨高人氣烘焙店

Bourke Street Bakery的老店因為就在Bourke Street這條街上,所以最早才會取為那個店名。它們現在雖然也有分店了,不過一樣沿用原來的舊名。這家很出名,在所有的雪梨烘焙店排行榜中,它都一定在前幾名裡。

Bourke Street Bakery最早的老店。

這家老店裡頭很小,大家就坐在人行道上吃。

左邊是Rhubarb & Almond Tart,右邊又是我的最愛杏仁可頌。

一樣是拿鐵一杯和flat white一杯。澳洲的咖啡文化實在是好,隨便那一家店作的咖啡水準都蠻高的。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633 Bourke St, Surry Hills NSW 2010, Australia

網址:http://bourkestreetbakery.com.au/

【Pie Face】:英式派的速食店

這就是原配Pie Face。它們的東西說實話也不難吃,就是一般派該長的樣子。要讓我在美式的速食店和這家之間選,我一定是選這一家。

其實也不是特意去吃的,只是那天要從雪梨搭飛機到墨爾本去,在機場看到,想說在雪梨一直看到這家店,可是沒吃過,就買來吃看看。

左邊是羊肉派Lamb & Rosemary Sausage Roll,英國人超愛這種鹹派的。右邊是個甜塔Mini Butterscotch,裡面有焦糖漿。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2T/356 at T2 Domestic Terminal, Sydney Kingsford Smith Airport, Mascot, NSW 2020

網址:http://pieface.com.au/

澳洲人和法國小三喝咖啡,最高興的人應該是我。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60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