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雪梨》-炸魚和永不落的太陽Fishmongers
2017/01/03 08:20:40瀏覽2961|回應1|推薦34

澳大利亞的政治體制是個很奇妙的體制。它一直到現在還是大英國協的一部份,採君主立憲。英國女王伊利莎白二世名義上還是澳大利亞的女王,而且她在澳大利亞還有另一個頭銜叫作Queen of Australia。因為她實際上身在英國,所以在澳洲的聯邦階層另外指派governor-general,在六個州裡也各自指派了governor作為王室「治理」澳洲的代表。不過實際上不管是女王也好,她指派的governor也好,都是無實權的形式職位。澳大利亞和英國的政治體制一樣,真正的政治實權還在於民選的首相身上。

澳洲最早在17世紀就陸續有歐洲的航海家登陸,不過真正開始大規模的殖民還是出名的英國航海家James Cook於1770年在東岸登陸以後的事了。目前雪梨所在的州名New South Wales就是James Cook命名的。和當時美國的殖民大部份以自願出走的清教徒為主的歷史不同的是澳洲最早殖民地的建立是用來遣送英國罪犯的,所以目前大部份在澳洲的歐系血統先祖其實是心不甘情不願被押送到澳洲來的。

也因為長久以來一直是大英國協「日不落國」的一部分,英國文化的影響力在澳洲處處可見。這樣一個被大英帝國的太陽曬過的地方,飲食文化當然也處處是英國的影子。住的飯店裡早上常見豆子,磨菇,蕃茄,煎蛋,和培根組成英式早餐,下午想喝英式下午茶不愁找不到地方。當然囉,這樣的地方另一個常見的吃食就是英國的立國小吃炸魚和薯條,超級市場裡常常見著有專設的攤位賣炸魚和薯條。

炸魚和薯條這種庶民吃食,其實和我們今天在夜市買炸雞排啃著吃也相去不遠。不過作的好的店家和作得不好的店家炸出來的魚還是有差的。這種東西還真的是要和英國沾得上邊的地方作出來的才有那個氣勢。我到現在吃過比較好吃的炸魚和薯條也都是在倫敦吃的。這次來澳洲,在這種英式文化影響很深的地方當然也要找地方來吃吃。來之前的口袋名單上也列了幾家賣炸魚薯條的店,這家Fishmongers就是其中一家。這家在雪梨附近有幾家分店,今天坐渡輪來Manly的海邊玩,這裡剛好有一家,就順便來結了案。

就像澳洲講英文的腔調如今和英國的女王腔不盡相同,英式炸魚在澳洲一樣找著了新生命。受地域影響,很多炸魚店也看得見日式炸物的影子,這家的菜單上就供日式的炸蔬菜天婦羅。日不落國的太陽永不落,只是千山萬水路迢迢,人家的炸魚要開始帶點日本腔,女王坐在白金漢宮裡,縱然您頭上還有個Queen of Australia的頭銜,恐怕也是鞭長莫及。

店的外觀。不太大的店,不過裡頭和外頭都有地方坐。

點餐的櫃枱。櫃枱點餐拿號碼牌,炸完之後服務生會送餐給你。

中午很乖,只喝汽水沒喝酒。有圖為証。

今天點1/2 Family Box,有附兩隻生蠔。炸魚店裡的生蠔當然是普普,不要太強人所難了啦!

其它的就全在這一個大碗公裡了。照片比較看不大出來,這碗公真的是超級大的。


這個大碗公裡有2片很大片的炸魚,2隻超大隻的炸明蝦,4片炸花枝,炸蕃薯片,炸薯條,和二塊炸薯餅。菜單上說這個半套的家庭套餐是兩人份的,其實以我們的食量來說大概可以讓四個人吃。最後很努力地把魚蝦吃完了,一大碗公的炸薯條完全無能為力。

這家的東西給得蠻大方的,價錢也還算合理。蠻可以吃的。

加映幾張Manly的風光。去Manly可以從雪梨的Circular Quay坐渡輪過去。船程大概是40分鐘左右。這是Circular Quay的碼頭。

坐渡輪的好處是風光無限啊!

可以順便出海從海上欣賞雪梨城區的景色。

這是在Manly那頭的渡輪站。

Manly不小。有沙灘可以玩水。

南岸也有個國家公園Sydney Harbour National Park。不過澳洲的國家公園規模好像都比美國的國家公園規模小很多。這個在美國大概只能算是州立公園。

規模不大,可是也是很漂亮啦。

今天很奮發向上,有先去爬山回來才去吃炸魚的。

永不落日的太陽照到南半球來,這碗公的炸魚和薯條還真的是旅行了好遠好遠。

照片中餐廳分店的地址:4/11-15 Wentworth St, Manly NSW 2095, Australia

餐廳網址:http://mongers.com.au/

Manly網址:http://www.manlyaustralia.com.au/

延伸閱讀:英國的立國小吃 炸魚和薯條The Rock & Sole Plaice

延伸閱讀:炸魚和薯條的PK賽The Fryers Delight

延伸閱讀:看(炸)魚仔在那游來游去Bia Mara

延伸閱讀:日不落國最後的黃昏(市場),超霸氣的炸魚薯條Kalky’s

延伸閱讀:1號公路上的英式炸魚Camelot Fish & Chips

延伸閱讀:炸魚和永不落的太陽Fishmongers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5838534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3 09:01
這炸海鮮實在太吸引我了,還特地Google一下,想看到底多大,我想我可以一個人吃兩份吧 ^^ 反正再去運動就是了。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1-05 02:28 回覆:
不會那麼誇張吧,真能吃兩份?那是家庭號的耶。重點是薯條很多,吃不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