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雪梨》-宮保雞丁和小籠包 鼎泰豐Din Tai Fung
2016/12/15 01:49:54瀏覽4328|回應0|推薦54

我這個人超級愛台灣的。到現在好像已經成為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在全世界到處旅遊的時候,只要看到鼎泰豐,就會跑去吃一吃。對於這個詭異的行為,佛洛伊德應該有説不完的廢話。那屜小籠包對於離開台灣超過廿年的遊子來說也是隔著一層紗的偽熟悉味道。這個難以解釋的行為應該是純粹在一座陌生城市裡找尋偽鄉愁的療癒行為。否則很難去解釋我對在美國的鼎泰豐好像一向興趣缺缺,一家也沒吃過。

到處吃鼎泰豐的結果是對這家台灣之光也有新的認識。我一向是一個覺得鼎泰豐的炒飯比小籠包精彩,它們的小菜又比炒飯更令人期待的那種怪咖。全球各地的鼎泰豐賣的小籠包一向大同小異,可是小菜卻受限於食材和市場,差異頗大。吃了這些家下來,覺得上海和香港的為上,曼谷的也不差,東京的就比不上。

鼎泰豐在澳洲的分店不少。這次來雪梨,先吃的是在World Square的那家分店。一看乖乖不得了,這家的菜單上竟然有「宮保雞丁炒麵」這道菜!看得我瞠目結舌。一向覺得鼎泰豐現在在全世界名氣這麼大的重要性不在它們的小籠包好不好吃,而是把中國菜區域菜色引進外國人對那些不三不四中國菜既定觀念的指標性作用。如今你自己走回頭路,又賣起了不三不四的宮保雞丁炒麵,看得我是欲哭無淚啊!

在鼎泰豐看到宮保雞丁炒麵已經有需要去收驚了,結果後來吃了另一家分店的下場更慘。這第二家店在高檔購物中心Westfield Sydney裡走美食街路線。你可以想像我看到薑絲一小包一小包被包在塑膠袋裡,我要用免洗塑膠餐具吃小籠包那個徹底崩潰的情景。鼎泰豐是台灣飲食文化輸出的重要指標之一,可是你也不用把台灣的路邊攤文化一起加進去啊!人家日本來的拉麵店一風堂在同一個樓層也有一家分店,走的就是獨門獨戶的餐廳路線,你真的有必要節省成本省到要在美食街裡賣小籠包嗎?

鼎泰豐從永康街走出台灣,用一籠18摺的小籠包幫台灣的弱勢文化在全球爭到不少版面,這是我一向對它很敬重的原因。可是從宮保雞丁炒麵到塑膠袋裡的薑絲,讓我把手裡免洗湯匙裡的那只小籠包看了再看,竟成了支雞肋,呑也不是,棄也可惜。

這是在World Square裡的的那家分店。

裡面的樣子。

這家外面看起來不怎麼樣,裡面其實還蠻漂亮的。是海報上強力推銷的宮保雞丁炒麵讓我有點小小的受到驚嚇。

等坐位的時候先發菜單讓你填。

宮保雞丁炒麵當然是沒點。來看看今天點的:冰豆漿。

涼拌黃瓜。

炒菠菜。

蝦肉紅油炒手。

菜肉蒸餃。這個一籠就是6個,沒得選的。

小籠包。這個可以選6個或是8個。

這是在Westfield Sydney裡的那家分店。這家真的是在美食街裡的一個攤位。

不過真人秀還是有的。

Westfield Sydney其實是蠻高檔的美食街。

一風堂在這裡也有分店,可是人家是獨門獨戶的餐廳,讓我拿鼎泰豐和它們作比較比得很心酸。那天其實我是比較想去吃一風堂的。可是被同行的伙伴看到了鼎泰豐,就一整個非吃不可的無賴相。被他嚕到不行,只好陪他來吃鼎泰豐。等餐的時候看到這個也蠻好笑的。一風堂的小哥穿著制服也在鼎泰豐等他的小籠包。

唉,塑膠袋裡的薑絲。這一趟真的是來作收驚之旅的。

這次吃的:豬排麵。

蝦仁炒飯。

蝦仁燒賣。

小籠包。美食街裡賣的一籠都只有4個。

這家是在墨爾本Emporium Melbourne裡的那家分店。這家沒進去,只是路過了就順手照了相。

墨爾本的分店沒吃到,不知道是什麼狀況。不過雪梨的鼎泰豐實在是太神奇了,從宮保雞丁炒麵到免洗餐具上的小籠包,害我手裡的那支小籠包吃得也怪彆扭的。

照片中三家分店的地址:

Level 1, Shop 11.04, 644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Level 5, Shop 504/5, 188 Pitt Stree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Level 4, 287 Lonsdale S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網址:https://www.dintaifungaustralia.com.au/

延伸閱讀:全球大熱搜,吃遍世界各國的鼎泰豐(握拳)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584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