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利時《布魯塞爾》-看(炸)魚仔在那游來游去Bia Mara
2019/01/26 02:07:44瀏覽2455|回應0|推薦31

這家賣炸魚和薯條的Bia Mara在布魯塞爾相當受歡迎,它的老闆Simon Whiteside和Barry Wallace却是隔海而來的愛爾蘭人。這兩個卅出頭的年輕人於2010年在愛爾蘭開始擺攤子賣炸魚和薯條,數個月後他們兩個受到投資人的青睞,渡過了英倫海峽到了比利時的布魯塞爾開了這家Bia Mara。店名的「Bia Mara」正是愛爾蘭話裡「海鮮」的意思。餐廳開門不久就成為布魯塞爾最受歡迎的餐廳之一,受歡迎到他們兩個又迴游過英倫海峽,到倫敦去開了Hook Restaurants,正港的是看這隻炸魚在那英倫海峽游來游去(有請廣仲)。Bia Mara現在在比利時除了布魯塞爾之外,在Antwerp也有一家分店。

在這兩人組當中Simon Whiteside負責廚房,Barry Wallace負責行銷。我覺得Bia Mara在布魯塞爾成功的原因是時機,地點,賣的東西都對。炸魚和薯條這道菜一向是英倫列島上的特產,歐陸這頭不好此道。不過炸薯條是比利時的國民小吃之一,賣炸薯條的店滿街都是。一個對炸物如此瘋狂的國家從單一的薯條進階到炸魚和薯條合體好像也是完全没有違和感。不過更重要的是Simon Whiteside的炸魚真的很好吃。他用2,3款不同的魚來炸,當日有什麼新鮮的魚就掛什麼牌。而且他也敢玩,在他的炸物裡加進新元素:他的薯條裡加了海苔鹽。他的炸魚裡敢拿日式麵包粉,或是天婦羅炸粉來炸。特殊的香料像是香茅草,蘿勒,松露,墨西哥辣椒都可以出現在他的炸魚和沾醬裡。應該也是這樣2.0昇級版的炸魚和薯條才讓Bia Mara這麼受年輕人喜好。

這隻炸魚游過了英倫海峽到了布魯塞爾來開店還有一個意外的收獲:比利時的白啤酒一向聞名世界。炸魚和薯條這種一向拿英式啤酒來配的菜拿白啤酒來配竟也是出乎意料地搭(這也有可能是Simon Whiteside的香料炸魚拿白啤酒來配更搭,就像我們吃重辣的泰國菜通常配白酒是一樣的道理)。游過了英倫海峽之後,Bia Mara的炸魚仍然是炸魚,薯條仍然是薯條,不過故事是全新的,而且是一個很精彩的故事。

店的外觀。

裡面的樣子。

本來其實是坐外面的,吃到一半開始下雨才移進來的。好險還有空桌子。

當天有進貨的魚都在上面的看版。

菜單。

在比列時當然是要喝比利時白啤酒囉:Jambe De Bois和Zinnebir Blonde。 

叫了三道副菜來試:Minty Mushy Peas薄荷豆泥,Red Slaw紅捲心菜絲,Samphire & Cucumber Salad海蘆筍小黃瓜沙拉。它們的副菜都很好吃耶,尤其是那個薄荷豆泥和海蘆筍小黃瓜沙拉。

今天吃的兩款炸魚。

Classic Panko with seaweed-salted chips and homemade tartar:經典炸魚,海苔鹽味薯片,和自製塔塔醬。看版上說今天這款是用cod炸的。

Malaysian Curry Panko with seaweed-salted chpips and spicy pineapple ketchup:馬來西亞炸魚,海苔鹽味薯片,和辣味鳳梨蕃茄醬。看版上說今天這款是用coalfish炸的。

炸魚這種東西還真的要和英倫海峽另一頭扯上關係炸出來的才有氣勢才會好吃。別人炸的都小家小氣的。

這家的炸魚好吃,要不是我在布魯塞爾吃的行程太滿的話我應該會再跑回來嗑一回。

這隻(炸)魚仔在那英倫海峽之間游來游去,從愛爾蘭到布魯塞爾,然後又反攻回倫敦去。你可以想見它這新一代2.0炸魚的本事還不小。

地址:Rue du Marché aux Poulets 41, 1000 Bruxelles, Belgium

網址:http://www.biamara.com/

延伸閱讀:英國的立國小吃 炸魚和薯條The Rock & Sole Plaice

延伸閱讀:炸魚和薯條的PK賽The Fryers Delight

延伸閱讀:看(炸)魚仔在那游來游去Bia Mara

延伸閱讀:日不落國最後的黃昏(市場),超霸氣的炸魚薯條Kalky’s

延伸閱讀:1號公路上的英式炸魚Camelot Fish & Chips

延伸閱讀:炸魚和永不落的太陽Fishmongers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838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