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利時《布魯塞爾》-全民瘋小吃「比利時薯條」Fritland
2019/01/31 01:21:49瀏覽5928|回應3|推薦41

你如果是個不大吃澱粉,可是又喜歡吃街頭小吃的人在比利時可能會很辛苦。因為比利時出名的街頭小吃像是格子鬆餅,或是炸薯條通通都是澱粉類的東西。比利時人真的是超級喜歡吃炸薯條的,滿街都是薯條店。而且他們不像我們吃薯條是拿來當吃漢堡或是其它東西的「配角」,比利時的薯條超會搶戲,完全就是「主角」的身份。比利時人吃薯條的方式就是人手一個三角椎紙筒,下面堆滿薯條,上面淋上沾醬,就這麼吃了。很多店還會賣一種拿法式長棍麵包夾薯條來當三明治,給你一個滿滿的澱粉大平台(淚奔,臣妾真的無法啊)。

炸薯條是誰發明的已經不可考了,法國人和比利時人都覺得是他們發明的。薯條的英文名字「French Fries」暗指它是法國發明的,可是比利時人當然不這麼想,他們覺得這個名字裡的「French」指的只是「泛法式料理」的意思。這其實也有點道理,比利時北邊與荷蘭為界,南邊與法國為界,境內講荷語和講法文的人口大概各佔一半。比利時的菜本來就納入了法國菜的影響,所以炸薯條如果真的是在比利時發明的却被英語系國家冠上了「French」的字眼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人都來到布魯塞爾了,總是要找一家炸薯條來吃才表示有到此一遊。今天選的是這家蠻大的Fritland。它們其實也賣其它的東西,不過來這裡的人有絶大多數應該都是為了炸薯條而來的,誰叫它是讓比利時全民瘋狂的國民小吃呢(控制澱粉中的人含淚轉身走入大雨中)。

照這張的重點不是要說歐洲有多浪漫,而是要說寫吃的人有多歹命:你-擋-到-我-要-照-的-餐-廳-大-門-了-啦。

真的是等好久才等到這一張。

比利時的薯條超會搶戲的,跟本就是主角而不是配角啊!他們的吃法就一個三角椎紙筒堆滿了薯條,通常還直接把沾醬淋在上面的。我是卒子,不敢把沾醬弄得到處都是,只敢在旁邊另外裝。

它們炸薯條的油裡多半會混動物油脂去炸,所以其實還蠻香的。街頭的攤販有時候會加牛油,高檔的餐廳裡有時候還用鴨油的。

薯條真的是比利時的全民小吃,薯條攤滿街都是。逛街時看到這家的薯條全是超大包裝的真空包,你就知道薯條的市場有多大。

另一家很好笑的招牌,拿「尿尿小童」Manneken Pis來作店招的薯條店。

街頭的另一個薯條攤。賣薯條都能賣到這麼夢幻,夠猛吧。(剛剛那輛馬車你在何方?)

人都來到布魯塞爾了,不管你是不是澱粉控,總是要找一家炸薯條來吃才表示有到此一遊嘛!

地址: Rue Henri Maus 49, 1000 Bruxelles, Belgiu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8393700

 回應文章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1 16:55
用豬油煎出的蔥油餅表層很酥脆,
不知炸油混入牛油或鴨油等動物油脂的薯條除了香,
口感如何?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2-02 02:09 回覆:
動物油脂的冒煙點通常比植物油的冒煙點高,炸的油溫也可以高些。我是覺得用動物油脂炸出來的薯條也是外皮比較酥脆一點。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1 11:31
在馬鈴薯傳入比利時前 每年冬天都要凍死人因為熱量攝取不夠 一直到馬鈴薯傳入才能種出足夠的澱粉食物  這或許是當地人愛吃馬鈴薯的歷史原因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2-02 02:05 回覆:
這大概也跟我們以前農業時代的勞動量大,大家吃米飯的飯量也大。但是現代人的運動量不足,對米飯避之猶恐不及是一樣的道理吧!

nhnj
2019/01/31 11:10
Ditto, even me, not a fan for French fries, love the French fries in Belgium.
My understanding is the potatoes there are different (i.e. better for fries) than those in other countries. Not only it's inexpensive, a small size equals a big or double/super in the States, great for the bucks, though that did make me out of shape ... :)

There's a Manneken Pis French fries near the Amsterdam Central, just not comparable to that in Belgium.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2-02 02:03 回覆:
That's probably true.  There are so many different kinds of potatoes, some creamier than others.  They must have found the perfect kind to make French fries by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