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利時《布魯塞爾》-四代傳承,超過半世紀的家族星光榮耀【米其林二星】Comme chez Soi
2019/01/17 01:38:59瀏覽3596|回應0|推薦43

Comme chez Soi在布魯賽爾的歷史悠久。它於1926年由Georges Cuvelier開始,1936年搬進現在這個位置,歷經了四代近百年的歷史。百年的老餐廳已屬難得,更難得的是這家歷經了四任廚師的餐廳頂著米其林星星的光環榮耀更是超過了半個世紀,而且這四任的廚師都是家族內的傳承。Georges Cuvelier的女兒嫁給了Louis Wynants,也就是第二任的廚師。Louis Wynants傳給了兒子Pierre Wynants,也就是第三任廚師,Pierre Wynants的女兒嫁給了Lionel Rigolet,他也正是目前的第四任廚師。

它的第一顆星星是Georges Cuvelier在1953年拿下的。1966年在第二任廚師Louis Wynants掌舵時期餐廳摘下了二顆米其林星星。等到1979年時第三任廚師Pierre Wynants更把餐廳帶向頂峰,成為米其林三星餐廳。2006年Pierre Wynants宣佈退休,把棒子交給他的女婿Lionel Rigolet,米其林為此貶了它們的一顆星星,餐廳成為二星餐廳至今。

這家餐廳的法文名字「Comme chez Soi」意思是「像家一樣」。當Georges Cuvelier在1926年開門時其實原來的名字是Chez Georges,直到有一天有一個客人稱讚Georges Cuvelier的菜說在你們這裡吃飯就像在家裡吃飯一樣親切。從此餐廳才改名成「Comme chez Soi」。不過這個名字如今其實有點名不符實。這家餐廳的內部到現在仍然是很迷人的老式art nouveau裝潢。彩繪玻璃和鑄鐡紋飾會讓你覺得走進了時光隧道。它們的桌子是那種坐在靠牆沙發椅上的人需要服務生來幫你抬桌子你才能出去上洗手間的。而目前Lionel Rigolet的菜是很經典的法國菜,二顆星星的都如此了,更別說他老丈人三顆星時期的菜。這樣的菜你吃起來如果還覺得「像家一樣」的話,那我一定每天去你家報到!

比較有趣的是米其林指南自從1900年在法國創刊之後,比利時的米其林指南在4年後的1904年發行,也是米其林第一本在法國本土以外的指南。如此悠久的米其林歷史也才能造就像Comme chez Soi如此四代傳承,超過半世紀的家族星光榮耀。亞洲的米其林餐廳為長遠計,有兒子的要趕快培養兒子,没兒子要讓女兒嫁個好女婿,也要看看半個世紀以後能不能也出一家像Comme chez Soi這樣「家天下」的四代米其林老字號!

餐廳外觀。

它們除了米其林星星之外,也是入選條件嚴苛的Les Grandes Tables du Monde成員之一。

從這個門面上的鑄鐡紋飾你大概也可以猜出這家的裝潢風格。

裡面的樣子,真像是走進了時光隧道的老式優雅。

充滿了art nouveau的裝潢。

服務也是很老式的服務。這兩排靠牆的桌子都要服務生來幫你抬桌子裡面的人才有辦法進出。

今天喝的,開了一瓶法國Domaine de la Garenne 2015年的Sancerre。

小點兩款。

前菜三小件。它們以海鮮類見長,這三小件分別用的是螃蟹,魚,和淡菜。

麵包籃,連那個籃子都很古典。

Marinated royal codfish and wild salmon with oregano, Ceylon tea consommé:牛至葉醃鱈魚和野生鮭魚,醬汁是錫蘭紅茶作的法式清湯。從這道菜的擺盤你大概就可以看出它們的老式作風。菜不但擺在盤子裡,還擺到盤緣上去了。

Back of Hake, squids with garlic, crispy ham, mixture of fresh herbs:無鬚鱈,烏賊,火腿肉,和香草。

Brest of cockerel, crustaceans juice with crayfish and tarragon:小公雞胸肉,小龍蝦,龍蒿海鮮汁。

Crispy passionfruit mousse, mango and cacao beans:百香菓幕斯,芒果,和可可豆。

小甜點三款。

一家將近百年的老餐廳不論是菜或是服務也不大可能年輕活潑得起來。不過你來吃的是它們經過四代傳承,超過半世紀的家族星光榮耀。這也是布魯塞爾的一頁傳奇故事了。

地址:Place Rouppe 23, 1000 Bruxelles, Belgium

網址:https://www.commechezsoi.be/

延伸閱讀:從米其林廚房裡磨出來的早午餐Café Medina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西歐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中歐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南歐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北美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東北亞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東南亞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中東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838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