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溫哥華》-從米其林廚房裡磨出來的早午餐Café Medina
2013/10/28 01:45:10瀏覽11166|回應2|推薦62

這家餐廳不大,而且只有作早餐,午餐,和假日的早午餐,不過在溫哥華也是家排隊名店。它的廚師兼老闆Nico Schuermans出身比利時,早年在比利時的米其林的星星餐廳La Villa Lorraine和Comme Chez Soi從低階廚師作起。他後來轉戰倫敦,待的也是大名鼎鼎的老旅館Savoy Hotel。這全球一路往上爬,最後終於讓他到了澳州悉尼當了主廚。

這一路的歷練最後的結果是他和在澳州結織的老婆Karri Schuermans最後落脚溫哥華,一口氣開了兩家餐廳:這家Café Medina和就在隔壁的Chambar。Café Medina只作早餐和午餐的時段,Chambar只作晚餐。自家人不搶自家人的生意。

說這家最近很紅真的不是說假的。我來溫哥華之前準備要試的餐廳名單,這家最後是名單上最想試的早午餐。人到了溫哥華之後和朋友約見面,想說還是讓在地人挑餐廳,結果她提議的也正是這一家。我們來的時候三個人正在排隊,結果上次和她一起來吃的朋友也不約而同地另外帶了一個朋友來吃。最後老朋友新朋友五個人併了一桌。大家都是愛吃鬼,天南地北聊那座城裡有什麼好吃的聊得挺投機的,真的是相見恨晚。

餐廳門口。

是的,這家也是排隊名店。我們幾個小白癡,看到隊伍就很高興地給它排下去。排到後來看到服務生出來叫名字才發覺原來隊伍不是隊伍,還是在裡頭登記名字的順序才算數,趕快去報了名字。實在是很受不了,我們五個人中有三個是在地人,其中兩個人還來吃過,竟然還演這一齣。

還好有朋友一起哈啦,等著也比較不會無聊。站在外頭寒風裡等座位的賣火柴小孩只能看著窗戶裡溫暖的燈光和別人口裡的美食啊。窗戶裡它們出名的鬆餅排排站,你們等等啊,一會兒等到了座位就來吃你們!

哇啊啊,終於等到了。餐廳裡頭長這個樣子。

它們裡頭真的不大,靠牆一排桌子,一條長吧台,就這樣子了。地方小才會這麼難排。

菜單。

來看看今天大家吃的喝的吧。

我喝抺茶拿鐡。它們的抺茶拿鐡不會過甜,不錯喝。

其它的朋友都喝拿鐡。它們的拿鐡選項不少,可以選薰衣草,香草,或是紅莓焦糖的口味。

Saumon Fumé,open faced ciabatta sandwich,fried egg,smoked salmon caper,cream cheese,sliced avocado,arugula peppadew and artichoke salad。朋友吃的燻鮭魚三明治。

朋友吃的paella燉飯,1 baked egg,curried orzo,Hungarian chorizo,zucchini,red   pepper,roasted corn,grano padano。watercress,tomatoes,avocado。

我和另一個朋友都點了這個cassoulet。這裡頭是baked beans, saussison de Paris, double smoked bacon, andouille香腸。上頭覆了兩個太陽蛋。附了一塊烤過的foccacia麵包。

Fricasse。braised short ribs,烤馬鈴薯,巴薩米亞醋燉洋蔥,watercress和smoked applewood cheddar起士。上頭一樣是兩個太陽蛋,一樣附了一塊烤過的foccacia麵包。這個我後來拿我的一半和他交換了一半。兩道都好吃得不得了。

來這裡當然不能錯過它們出名的鬆餅。它們的鬆餅其實只有一款,可是重點在可以選沾醬。我們最後叫了三個鬆餅,不過倒是只選了兩種沾醬。這是海鹽焦糖。

另一份鬆餅選黑巧克力沾醬没照到。有個皮小孩只點了一個鬆餅,可是一口氣選了海鹽焦糖和黑巧克力兩種沾醬。它們的重點真的是在沾醬,作得都很好吃,搞到後來大家把鬆餅吃完了,没東西沾,只能光舔那幾碟沾醬!

溫哥華的餐廳多如繁星。大家不約而同把這家列在吃早午餐的第一順位還是有點道理的。這家收進口袋裡下次來溫哥華的時候可以再用。

地址:556 Beatty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2L3, Canada

網址:http://www.medinacafe.com

延伸閱讀:四代傳承,超過半世紀的家族星光榮耀【米其林二星】Comme chez Soi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182867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01:13
根據Yelp,一樓提的那家餐廳已不再營業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0-29 06:11 回覆:
真的啊?還沒去試很可惜說。

Imaginati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04:19
Hi there,

Try this one: (French chef)

La Bretagne The Original Creperie

795 Jervis St, Vancouver, BC V6E 2B1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0-28 23:55 回覆:
Thanks a lot!  It looks lovely.  I'll certainly give it a try next time when I make it to Vancou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