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溫哥華》-城市散步,咖啡巡禮【加拿大.溫哥華2】JJBean
2013/10/29 23:46:31瀏覽4189|回應2|推薦53

好漢不怕出身低,很多知名的品牌都是「菜市仔牌」,出身於菜市場,咖啡店也一樣。在北美千萬不能小看這種「菜市仔牌」牌的咖啡。舊金山紅透半邊天的「藍瓶子」Blue Bottle Coffee最早也是從舊金山渡輪站外的農夫市場起家的。喜歡逛菜市場的人都比較懂得喝咖啡哩!

【JJBean】:走出菜市場去打天下的咖啡

溫哥華出名的JJBean也是「菜市仔牌」的咖啡,它們最早真的就是從Granville Island上那座共公市場裡的一個小攤販起家的嘛。它們近些年也走出了菜市場,在溫哥華裡有不少的分店。它們開店的模式蠻有意思的。一般連鎖店通常格式裝潢都長得一模一樣,坐來坐去也是了無新意。這家的分店倒是每家在設計上都頗用心思,各家的裝潢完全不同,而且一家比一家漂亮。

多年前最後一次來溫哥華的時候這家的生意還没有作到這麼大。這次再來溫哥華好像走來走去都剛好有它們的分店在附近,而且裝潢都挺合我的胃口。結果它們成了我這次來溫哥華喝得最多的一家咖啡店。

這是在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裡頭它們最早起家的那個小攤子。

這家没位置坐的,買了就要到市場裡的公共座位區去喝。天氣好的話到外頭去看海景也不錯。Caffè Americano一杯。

這是它們在Yaletown那家的外觀。

這家的櫃檯。這家走紅色路線。


那天一直在下雨,逛到Yaletown來,趕快進來躲雨。

拿鐡一杯。

摩卡一杯。 

超大的馬芬Very Berry Muffin一個。

在Gastown很漂亮的Woodwards 大樓裡的那一家。

這家的櫃檯。這家走原木路線,裝潢最得我心。


七早八早跑來吃早餐,順便等著和朋友碰頭。

Caffè Americano一杯。

美式咖啡一杯。

Pumpkin Coffee Cake with Chai Glaze。

Cinnamon Bun。

喝咖啡看當地的藝文訊息。

看著看著就看到吳興國的當代傳奇劇場要來演「李爾在此」耶。

這家是在Alberni St上的那家分店。又是完全不同的風格。這家没進去,只是那天來吃麒麟,這家剛好就在隔壁,就順便照起來。

「菜市仔牌」牌的咖啡走出菜市場去打天下,走自己的路,也打一場挺有風格的仗。

照片中幾家分店的地址:

1689 Johnston St, Vancouver, BC V6H 3R9, Canada

402 Davie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2G3, Canada

146 W Cordova St, Vancouver, BC V6B 1E4, Canada

1188 Alberni Street, Vancouver, BC V6E 1A5, Canada  

網址:http://www.jjbeancoffee.com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193694

 回應文章

Estell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01:06
這家我也超愛! Granville Island 也是我在溫哥華最喜歡去閒晃的地方!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1-08 11:32 回覆:
握手,握手,有志一同耶!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12:32
憶起到 Granville Island 的海鮮市場買一隻 Dungeness 蟹、一兩打生蠔,回家開一瓶白酒慢慢吃喝,真是幸福快活好日子!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0-31 23:58 回覆:
呵呵,吃新鮮的Dungeness crab配白酒,這真的是北美洲西岸的居民難得有的特權,被你一提我才想到蟹季快到了說。Fox oh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