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溫哥華》-撿來的名字和重生的半島Granville Island
2013/11/11 02:23:23瀏覽4416|回應3|推薦56

Granville Island是溫哥華市區南邊在False Creek出海口裡的一座小半島。這座半島早期是溫哥華的工業區,一直到70年代許多產業開始沒落以後才開始重建再生計劃改造成如今的模樣。目前這座半島上頭除了有一座公共市場Public Market on Granville Island之外,島上的藝術工作室和個性小店也多,是觀光客相當愛來的一個地方。大家來逛逛市場,吃吃東西,逛逛小店,也享受一下半島的港灣親水魅力。

比較好玩的是這個半島的名字還是你丟我撿撿來的。Granville其實是溫哥華的舊名。這座城一直到1886年才改成目前溫哥華的這個Vancouver名字。改名之後舊名就只剩用在Granville St的這條街名上。這條Granville St恰恰貫穿這座半島,所以在廿世紀初期這座半島開始被設立工業區時就被套上了這個名字。溫哥華的老名最後反倒是留給了這座半島來用。

這座半島蠻可以逛的。公共市場裡也有不少出名的店家,所以每次來溫哥華都會跑到這裡來玩耍。好久没來溫哥華了,這次來當然也要順便來看看這裡有没有什麼新的好吃的好玩的東西。

Granville Island的入口。上頭的那條公路就是Granville St。

港灣裡的遊艇。

這一區內有不少的個性小店可以逛。


賣的東西五花八門。

一張很有對稱之美的座椅。

當然囉,大家來這裡最喜歡跑的還是這座公共市場。



有吃的才喜歡跑嘛!市場裡頭生食熟食都賣。



這裡頭不乏作得蠻出名的店家。由上而下依序是Oyama Sausage Company的香腸醃肉。Lees Donuts的甜甜圈和JJBean最早發跡的那個咖啡攤位。

公共市場裡頭有座位區,買了東西以後可以坐下來吃。不過人很多,位置通常不是很好找。裡頭找不到位置的話可以坐到外頭來,外頭有的時候還有現場演奏可以聽。


外頭的美景當然要拿JJBean的咖啡和Lees Donuts的甜甜圈來配才配得過。三個甜甜圈分別是Strawberry Iced,Old-Fashioned Glazed和Dutch Chocolate。

這幾張絶對要當壓軸。我說今天老天爺真的是可憐我們這些苦命人。

來了一整個禮拜,不是陰天就是下雨天,都快忘了藍天長什麼樣子了。今天最後一天才終於看到了一點點陽光。

乍雨還晴的溫哥華實在是美。

網址:http://www.granvilleisland.com/

延伸閱讀:走出菜市場去打天下的咖啡JJBean

延伸閱讀:全球大熱搜,環遊世界逛市場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193909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23:23
溫哥華除了美 空氣超清新 吸起來肺部非常舒服開心(ㄏㄏ、ㄎ、哈)感謝你介紹這裡 小弟好像有去過 ㄟˊ咦但沒有太多印象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1-12 00:58 回覆:
北美州西北角靠太平洋這一帶的幾座城空氣都很好,才會那麼多人喜歡住這一帶哩。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12:05
佳作,極美!請教版主用的相機是...?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1-12 00:56 回覆:
最近出門很懶的話通常就是隨身一台小小的Ricoh GR IV走天下。沒有單眼的笨重,要自己調光圈快門的話還是可以調。

波特蘭的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11:08

天阿!火龍果~我們這都沒有。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1-12 00:52 回覆:

這個我們在北加州也很少見到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