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胡志明市》-戰後法國殖民風再現 西貢柏悅酒店Park Hyatt Saigon
2017/10/16 03:06:20瀏覽4595|回應0|推薦38

這次來越南的行程有點支離破碎。一到胡志明市的隔天便搭飛機往中越和北越去了。胡志明市本身的行程則被分成了兩段,一直到旅程的結尾才再又回到胡志明市來待了幾天。第二段行程選的旅館便是這家「西貢柏悅酒店」Park Hyatt Saigon。這家在2005年蓋的旅館在凱悅旗下,掛的是它們最高一級「柏悅」的名號。柏悅酒店入主胡志明市,把胡志明市的旅館層級一下子拉高了不少,也讓它多年來成為越南開放觀光業的指標性旅館。

它的所在地以前是美軍軍官的營舍Brink Bachelor Officers Quarters,人稱Brinks Hotel。1964年的聖誔夜北越的間諜在裡頭引爆了汽車炸彈,也讓這個地方在南北越對峙時期的傷亡史添上了一筆。旅館的一側到現在還有一座小小的紀念碑紀念當年的事件。

越南有超過半個世紀是法屬印度支那的一部份,其中歷經了二次世界大戰和日本的佔領。北越在1945年由胡志明宣告脫離法國而獨立。南越則到了1954年的日內瓦協議作出以北緯17度線劃分南北越和法國撤出越南的協議才得以正式獨立。今天在越南裡法國的影響力仍然處處可見,最明顯的便是那些在戰火裡存活下來的法國殖民風老建築。這些美麗的建築是當今越南重要的觀光資產。不過多年來越南對於法國佔領的記憶猶深。在一片想邁向新時代的時空背景下,這幢西貢柏悅酒店倒成了少數在戰後新蓋的建築裡往舊時代靠攏,走法國殖民風的建築之一。

它們在2015年才又大手筆整修過,我覺得整修得還挺雅致的。胡志明市近年來新的高檔旅館此起彼落。一座落成不過10年的旅館馬上就大動作地整修也反映出了越南觀光市場競爭的白熱化。不過當今大部份的新旅館都在高樓大厦裡,西貢柏悅本身濃濃的法式殖民風也是它特有的本錢。它在胡志明市旅館的龍頭地位一時半刻應該還是無可動搖的。

旅館的外觀。

大門口。

車道外的扛棒。

大廳。

辦理入宿的櫃檯在後頭。柏悅酒店的服務其實看地方。東京柏悅的服務是我目前住過最好的,在樓下報了名字之後上樓馬上有人來鞠躬,請你坐下來辦入宿。墨爾本的服務就普普,站著辦入宿。胡志明市的也一樣。

它們樓下的餐廳Opera,没吃到。

另一邊是喝下午茶的Park Lounge。

那挑高的大廳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真是漂亮。

生意也很好咧。

這家倒是有跑去喝酒。左邊是New York Sour: Martell Noblige Cognac, lemon juice, egg white, simple syrup, creme de peche, red wine。右邊是Passionnante Elyx: Absolut Elyx vodka, passion fruit juice, simple syrup, lime juice。

聖誕假期期間來的,還有一幢以它們自己旅館為藍圖作出來的薑餅屋。

應該是好日子,有人在旅館裡結婚。

婚禮場地的經營現在也是旅館業的金母雞一隻吧!

這家旅館的法國殖民風傢俱都還挺雅的。

藝術品也都不俗。

它們的游泳池在3樓。

這只有來看看而已。來胡志明市的行程排得滿滿的,實在也没時間去泡游泳池。

游泳池畔的另一側是座小花園。

整理得蠻漂亮的。

在胡志明市的交通烏煙瘴氣裡能看到這一片綠油油的花園心情也好。

房間的走道上有很漂亮的蟲鳥地毯。

房間。

本來很怕會很暴發戶的,住進來以後覺得也還好,該雅緻的地方也都很雅緻。

浴室。

有個獨立的淋浴間。

盥洗用具給的是胡志明市的在地潮牌Cochine Saigon。我一向很欣賞懂得和在地品牌合作的旅館,除了讓在全世界到處跑的客人有新鮮的感受之外,也順便幫在地的公司推廣,一舉兩得。

這家不錯住。人家當胡志明市的旅館業龍頭老大當這麼久了,也不是省油的燈。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2, Công Trường Lam Sơn, Bến Nghé, District 1, Ho Chi Minh, Vietnam

網址:https://saigon.park.hyatt.com/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893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