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在金普頓的出生地作一個自己城市的觀光客 金普頓奥爾顿酒店Kimpton Alton Hotel
2022/12/15 07:52:49瀏覽2448|回應0|推薦40

你如果覺得哥整組壞掉的華麗人生僅止於跑去渡假村上班的話那你也太小看哥的崩壞指數,至少也還要包括在長週末跑來住舊金山的旅館,然後假裝自己是觀光客的行徑。(我是誰?我在那裡?)感覺哥的人生又鏘出了一個新高度惹(皇后式揮手)!

《宅渡假》staycation這個新興名詞近年來相當流行,這個旅遊模式就是在自己家附近找一家旅館作一個自己城市裡的觀光客。說實話,我個人覺得這個渡假模式相當合情合理(嗯,只要有玩的都合情合理~煙),因為作為一個觀光客和作一個居民看一座城市的角度是不一樣的。從一個觀光客的視角來看一座城市往往會有一個全新的感動和體驗(我們都知道觀光客一向很鄉巴佬的~被圍毆)。

既然要當個觀光客當然就要當好當滿,當出一個觀光間諜企鵝的新高度。這次真是深入敵營,直搗舊金山蓋章認証最觀光客的一區:《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住的是在《漁人碼頭》的這家《金普頓奥爾顿酒店》Kimpton Alton Hotel。這家旅館的位置以前是一家《假日酒店》Holiday Inn。原《假日酒店》的佔地相當大,房間分佈在一條大馬路Beach Street的兩側。Westbrook Partners投資公司在2017年買下了旅館之後自己只留下了一半改造成另一家旅館Caza Hotel,另一半則轉手賣給了另一家投資公司DiNapoli。DiNapoli將這一半全面改造之後在2021年以《金普頓》Kimpton的品牌重新開門。

《金普頓》這個從舊金山起家的旅館品牌自從集團的主席Bill Kimpton在1981年買下了Clarion Bedford Hotel經營他的第一家旅館之後發展成一個世界知名的品牌,連台北都有一家《金普頓大安酒店》Kimpton Da An Hotel。它們在2014年時才被大旅館集團《洲際酒店集團》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IHG)吃下來。不過它們在起家的舊金山市場近十餘年來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在2015年時這個品牌因為勞資糾紛一口氣在舊金山旗下的9家旅館裡喪失了7家的經營權(驚),這裡面就包括了《漁人碼頭》現在的《淘金酒店-貴族之家酒店》Argonaut Hotel。不過它旗下的旅館仍然都以時尚設計聞名,一直也是我的愛牌。它們在《漁人碼頭》再度以這家《金普頓奥爾顿酒店》強勢回歸也是可喜可賀的事。於是此次就住在這家《金普頓奥爾顿酒店》裡作一個自己城市的觀光客,以觀光間諜企鵝的身份和舊金山再談一次戀愛(哥整組壞掉的華麗人生就是有這麼鏘,大家會怕就好)。

《金普頓奥爾顿酒店》Kimpton Alton Hotel。

這幢原是《假日酒店》Holiday Inn的建築還蠻大的,不過經過《金普頓》Kimpton的變身之後好看了大概有100倍(是有多嫌棄《假日酒店》啊)。

旅館的大門。

《金普頓》你這塊金字招牌在舊金山這個出生地要振作一點啊!

旅館的一樓是中菲混血的亞裔主廚Francis Ang走菲律賓混風的餐廳Abacá。

Abacá在大門一側的戶外座位區。

Abacá另外再來寫。這家餐廳非常的強,它在2022年才被《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選為50家全美最佳餐廳The Restaurant List之一。

旅館進門的走道和櫃檯。

這家旅館最大的問題是一樓被餐廳的空間佔去之後剩下來的空間有點支離破碎,人一多就顯得蠻擠的,而且老建築的天花板低,壓迫感很重。

週末時還有DJ放音樂,搞得像夜店。

一樓的座位區。

這是一大清早没什麼人時照的。在下午入宿的尖峰時間那也是一整個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

裝潢倒是滿時尚的。

這間大廳的另一個問題是它和Abacá之間並没有完全用實牆隔開來,餐廳的音量和旅館的音量加在一起就完全爆表。

它們賣零食和飲料的地方。你如果是《洲際酒店集團》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IHG)的會員的話住《金普頓》旗下的旅館每天會有10美金的額度可以來這裡買東西,可善加利用。

這次住的樓層走道上的光影。

它們的房間。

一整個復古的裝潢(請自行想像哥穿旗袍坐在那裡吹米粉頭畫眉毛的樣子)。

房間裡竟然還有咖啡機,可惡。(美國的旅館很多都以COVID-19的疫情為藉口把這些東西撤掉了)。它們樓下的大廳在早上也會提供免費的咖啡。

美麗的杯墊。《金普頓》旗下的旅館每家都會設計花樣不同的美麗杯墊。

這家最厲害的是每間房間裡還附了一部復古式的黑膠唱片機!

可以到樓下大廳裡去找自己喜歡的黑膠唱片。

是有没有這麼狂啊!

它們的浴室。有座美美的浴缸耶!

美國的旅館現在大多使用這種大瓶裝的盥洗用具,很少給個人包裝了。

《金普頓》這個品牌是每天下午提供免費飲酒作樂時段的開山鼻祖,這個傳統現在也仍有。讓我們來作一個乾杯的動作是一定要的啦。

這家就是可以讓你裝文青假掰到不要不要的那種旅館,我是覺得質感還不錯。

感覺穿著旗袍的哥吹完米粉頭畫完眉毛之後就可以來跳金大班的最後一夜了呢(哥的人生就是可以從僞文青秒切換成媽媽桑的煙酒嗓,一點也不違和)。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2700 Jones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網址:https://www.altonhotelsf.com/

延伸閱讀:紐約時報全美最佳新餐廳,一個中菲混血新星的崛起之路Abacá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723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