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清邁》-全球最大的蘭花輸出國,1973年開園的湄林蘭花園Sai Nam Phung Orchid
2022/08/18 00:57:34瀏覽2848|回應0|推薦40

台灣以前自稱是蘭花王國,這個頭銜早就被取代了。蘭花這種高經濟作物現在大家都種,東南亞的氣候尤其適合蘭花的生長,新加坡就以它的蘭花培育技術而聞名天下,泰國更是目前一般公認全世界最大的蘭花輸出國之一。

在清邁的湄林Mae Raem便有這家於1973年由Somphu Nuchkruae創立的蘭花培育園Sai Nam Phung Orchid對外開放參觀。你如果喜歡花卉的話,這裡是個不錯的去處。這裡的蘭花當然比不上新加坡「國家胡姬花園」National Orchid Garden的蘭花來得精彩(是說全世界應該也没有什麼地方會比新加坡「國家胡姬花園」的蘭花更精彩了,人家是國家級的蘭花園耶),但是在這裡可以看到泰國產的蘭花品種還是有不一樣的體驗。這座蘭花園裡還收藏了一批古董車和木雕,也有一座蝴蝶園。不過我是冬天來的,蝴蝶没看到幾隻就是了(蛇倒是看到了一隻)。

湄林這一條路線上還有老虎園Tiger Kingdom可以讓你抱著老虎照相,或是猴園Chiang Mai Monkey Centre,以及象園,要去長頸村或是瀑布Bua Tong Waterfalls (Sticky Waterfalls)的人也會經過這裡,所以很多人也把這座蘭花園當作中途的景點之一。不過我對那些抱著老虎照相的觀光客行程一點興趣也没有,長頸村這一類的景點現在有很多人覺得是「人類動物園」,我也覺得有點道德上的問題。更合況長頸族Kayan根本就是緬甸的族裔,在清邁的長項族只是逃亡到泰國的難民被當作觀光業來消費,而且這裡的地方政府還一度不允許這批難民移居到其它對他們伸出援手的國家,這種發難民財的風氣更是不可長。這些地方通通没去,所以今天來湄林就只跑了這座蘭花園。不過你如果覺得只來蘭花園的行程太過單薄的話,不用擔心,因為全清邁最出名也是最貴的旅館之一「清邁四季度假酒店」Four Seasons Resort Chiang Mai就在對面。那家只要有錢就可以進去,没有什麼人道不人道的問題。

Sai Nam Phung Orchid蘭花園的入口。

一進門就是一整排的嘉德利亞蘭Cattleya labiata在迎客。

嘉德利亞蘭這種原產於巴西的蘭花品種往往被稱為「蘭花之王」。

它們的花朵大,自帶蕾絲邊的品相又好,簡直就是蘭花界的貴婦級蘭花嘛。

蘭花園裡的樣子。

一片綠意盎然。

裡面的兩座神龕。住在蘭花園裡的神就是幸福,每天有新鮮的蘭花供佛。

這是在唱卡拉OK的青蛙的概念嗎?

它們的溫室。

溫室裡的蘭花。

這裡種的大多是這種萬代蘭Vanda的混生種

萬代蘭名字裡的Vanda出自於梵語,這也可以看出來它出身亞洲的血統。

萬代蘭是室內裝飾重要的花材之一,這應該也是蘭花園裡大量栽植它的原因之一吧。

而且它看起來應該也不是很難養的蘭花。

它們在東南亞長得極好,新加坡的國花「卓錦萬代蘭」便是從萬代蘭混種交配出來的。

一排又一排的花好多。

萬代蘭的花色真的是可以多到數不清。

一樣的紫色還分深紫和淺紫。

由紫轉紅。

這個顏色我喜歡。

一排介於黃色和綠色之間的花色。

努力開花當中的蘭花。

園區裡的一個角落,一張花團錦簇的座椅。

還有一隻龍貓咧,這有没有付人家版權費的啊!

它們的蝴蝶園。蝴蝶園有網幕罩著,可是蝴蝶還是没看到幾隻,應該是季節不對吧。

蝴蝶園裡的一座水池。

蝴蝶没看到幾隻,小蛇倒是看到了一隻。有蛇慎入(現在才說是在說心酸的啊)。

它們也收藏古董車。

喜好古董車的人應該會看得很高興。

一些木雕的作品。

在這裡倒是看到了我所看過最漂亮的錦鯉了。

這些錦鋰的鳳尾真的是太犯規了,怎麼可以長得那麼漂亮,像是神話故事裡的神獸。

這想來也是近代才配種繁殖出來的新品種觀賞魚吧。

地址:Mae Raem, Mae Rim District, Chiang Mai 50180, Thailand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Patio-Garden/Sai-Nam-Phung-Orchid-170117479712345/

延伸閱讀:百年花園,盛顏胡姬【世界文化遺産】新加坡植物園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國家胡姬園National Orchid Garden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4040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