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牙醫大戰愛哭鬼
2016/04/24 22:00:37瀏覽175|回應1|推薦3

        相信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視「看牙醫」為畏途,那令人坐立難安又毛骨悚然的金屬鑽探聲,以及小朋友的哭鬧和哀號聲,總是讓我恨不得立刻奪門而出,就算牙齒再痛都無所謂了。然而幸運的是,我在自個兒住家附近發現了一間牙醫診所,裡頭的醫生不僅親切細心,還在某一次就診的時候,讓我意外見識到他充滿童趣的一面。

    話說,那天我一如往常按照預約的時間出現,一推開門,卻聽見一個小男孩在大聲哭鬧:「我不要用了啦!好痛喔!」

    這時候,洪醫生竟然吐槽他說:「痛什麼啦?我都還沒開始『滋』耶。」

    同一時間,小男孩的媽媽也在一旁安撫他說:「弟弟乖喔,牙痛就要看啊。」

    但是小男孩依舊哭鬧不休,於是洪醫生決定改變策略,便跟小男孩約定說:「不然這樣,我每次只『滋』三秒鐘就好,三秒鐘!」

    小男孩摀著嘴巴考慮了一下,然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張開嘴巴,但是在牙醫下手之前,他還不忘再提醒一次:「你說的喔!只能『滋』三秒喔!」

    洪醫生連聲稱是之後,緊接著,便是電鑽聲、讀秒聲和小男孩的哀號聲同時響起。

    「啊──!」小男孩發出了一聲慘叫。

    洪醫生頓時抽手,但是小男孩早已經哭得淚流滿面了。「我不要用了啦……醫生都騙人!」

    「我哪有騙人?」洪醫生很委屈地說。

    「你都『滋』好久!」

    「哪有?剛剛才數到二而已耶!」這時,洪醫生決定使出他的殺手鐧了:「如果你再不乖乖的話,我就要把你轉到兒童牙科去,他們會直接把你綁在椅子上喔!你要不要乖一點?」

    小男孩一聽到會被綁起來,整個人懵掉了,還傻傻地問醫生說:「真的會被綁起來喔?」

    「對啊,」洪醫生故意裝出嚴肅的態度對他說:「他們就不像我這麼有耐性了喔,所以你要不要給我用?」

    小男孩呆住了,兩眼哭得紅通通的,很無辜地摀著鼓鼓的臉頰。這時,洪醫生轉而對那位媽媽說:「不然妳先回家照顧妹妹好了,留他在這裡考慮一下,晚一點再來接他就好,我們會照顧他的。」

    那位媽媽一臉歉疚地連聲說抱歉,也決定讓小男孩坐在椅子上考慮一下,自己先趕回家煮晚餐,而洪醫生則接著看下一位病患──也就是我。

    不過此刻的我,心中早已沒了恐懼,因為剛才的那段「牙醫大戰愛哭鬼」的戲碼實在太可愛也太有趣了,害我必須摀著笑歪了的嘴角,假裝若無其事地躺到診療椅上。但是在洪醫生開始『滋』之前,我還是忍不住小小聲地問了他一句:

    「真的會被綁起來嗎?」

(全文刊載於聯合報家庭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54347088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6 16:34
我怕看牙醫
甘弟(glenchiou) 於 2016-04-27 09:56 回覆:

牙醫應該是每個人共同的恐懼吧~

但是小病不治,

拖成大病可就不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