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寄來的限時掛號
2015/07/01 09:55:34瀏覽222|回應0|推薦7

        某一次上課的時候,有一位學生興奮地拿出一張信封來給我看,打開才發現,裡頭是一紙《國語日報》寄來的稿費支票,上頭大大地印著那位學生的名字。我也沒有想到,當初自己只是覺得學生的作品很好,值得被更多人看見,而輾轉代寄給一、兩家報社,最後竟然會得到如此美好的回饋,不僅那位學生的文章可以被全國的讀者看見,還能賺到一筆稿費去買她最心愛的炎亞綸專輯。我還以為,驚喜應該到此為止了吧。

    想不到在我生日當天,那位學生又在臉書上留言給我,問我的地址,說要寄炸彈給我。我笑了笑,仍然據實以報。隔天上午,當我在逛大賣場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未知來電,竟然是郵差先生打來的:

    「喂?請問是邱○○先生嗎?我要送一件掛號包裹給你,請問你什麼時候會在家?」

    我猜想著,既有我的電話又有我的地址最近還剛好要寄東西給我的人,就只有那位學生了。果不其然,當我在郵局領到了那個比眼鏡盒再大一些的包裹,打開裡頭的卡片一看,還真的是那位學生略顯早熟的筆跡,和那饒富趣味的簽名:巧雲。我傳了一封簡訊告知她我已收到,並且表示了一下我的驚訝與感謝,想不到她卻告訴我另一個更富巧思的心意,她說:

    「送沙漏,是希望祝福你的靈感轉個彎就可以川流不息噢!」

    我想,這篇文章或許足以向她表明──親愛的孩子們,你們就是我靈感的泉源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2522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