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忠告
2015/06/14 08:51:34瀏覽125|回應0|推薦3

        過去曾經因為理念不合的關係,和前東家不歡而散,但是對方卻還積欠我一萬多塊的薪資。不甘吃虧的我,曾經去電公司,限期他們一個星期內將尾款匯入本人的帳戶,否則將通報勞工局處理。沒想到前同事卻在電話中委婉勸告我三思而後行,理由是老闆看起來雖然正派經營,其實背後是有黑道撐腰的。

    掛掉電話的我,一時之間還自認於法有依、於理有據,而且還有一道保命的護身符──一個退休的警察父親!於是我立刻撥了電話給父親,具體稟報此事。原本還預期從事警察職務四十載的父親,可以憑藉著他的資歷和人脈給我一副堅強的後盾,沒想到父親只是淡淡地奉勸我說:「別爭了,就當作學一次經驗吧。你剛出社會還不懂,這個社會有很多事情是很黑的。」當下的我無法接受,還以為父親只是老來膽小怕事,不敢據理力爭,但是細聽下去,自己卻也不得不承認父親說的確實有道理。就為了這一萬多塊,搞得每天提心吊膽,還傷了彼此的和氣,更有可能面臨曠日廢時的官司纏訟,就算真的拿到錢了,寶貴的青春也全都賠掉了,這樣真的值得嗎?

    最後,我由衷地向父親道謝,並且當即認賠離職。現在的我,不僅找到更好的工作,也免去了一切可能的麻煩。我滿心感謝,能用這一萬塊買到了珍貴的社會經驗,更感謝父親教給我的智慧與豁達,讓我明白所謂塞翁失馬,確實焉知非福呢!

(全文刊載於人間福報家庭副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2444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