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談牛哥牛嫂
2009/11/03 20:47:24瀏覽434|回應0|推薦1

 

 

也談牛哥牛嫂

舒蘭

November 02, 2009 01:00 AM |

世界日報

 

最近在「上下古今」版上,有人談牛哥李費蒙,我也來湊湊熱鬧。

 

我不認識牛哥牛嫂,牛哥牛嫂當然也不認識我。但是我們有一面之緣,讓我印象深刻。

 

那是在二、三十年以前,我在「國家文藝基金管理委員會」打工,一次會裡邀請文藝界人士到中南部作文化活動,應邀參加的有四、五十位。

 

一天,我們在高雄活動完畢,到一家飯店吃晚餐。在我們桌上有位先生站起來高聲說:「各位各位,會喝酒的,請來我們這桌。」話聲一落,只見一位身穿暗紅色套裝的女士走來,不聲不響坐下。這時桌上有幾瓶紹興酒,有十幾個喝水用的大玻璃杯,她打開酒瓶,把杯子一杯杯倒滿,送到每個人面前,之後她舉起自己面前的一杯說:「大家乾!」一飲而盡。

 

這時全桌的人,鴉雀無聲,都嚇呆了。過了半晌,只聽其中一人怯怯地說:「牛嫂,我們慢慢喝好不好?」牛嫂站起身來回答說:「你們說會喝的過來,好吧,你們就慢慢喝吧!」說罷就笑著回到她的原桌位去了,大家也鬆了一口氣。

 

飯後餘興隨意,有一邊非常熱鬧,我過去看看。原來是有位先生,非常神奇,不論你寫個什麼字,放在手心裡握著,他都能猜出來,一連幾個都很準。

 

這時牛哥也感到好奇,過來試試。那位先生叫他找個僻靜的地方,不讓任何人知道,在紙上寫一個字,然後握在手裡,高高舉起,他就會猜到什麼字。

 

牛哥照那人所說的做好,高高舉起拳頭,從另一間房裡走出來,這時圍觀的人更多。那人說:「你寫的這個字 ,可了不得,是草字頭對不對」?牛哥一楞,說:「對!」

 

那人說:「那就不用再說了吧!」旁邊的人私下問牛哥,牛哥說是個「蔣」字。

 

當晚我和這位神奇的先生正好同住一房,聽到不少有關在他身上發生的「靈異」事。這且不表,還是來談牛哥。

 

大家都知道牛哥是一位漫畫家,恐怕還不知道他為什麼筆名叫「牛哥」。我讀過牛哥自傳之一章「我的家」,按照他在「我的家」前言中說:「筆者於公元一九二五年出生於香港。根據中國農曆歲次是肖牛。按照西洋星座計算四月廿一日五月廿一日出生是金牛座。所以不論是中國農曆或是西洋星座,筆者與牛有緣,是『牛』定了。性格像牛,工作的耐力像牛,生命的歷程也像牛般艱苦。」

 

今年正是牛年,來談牛哥也算應景。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shela&aid=346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