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很小,結善緣能幫自己開另一扇窗
2010/06/07 01:34:37瀏覽1332|回應0|推薦13
世界真的很小,多給別人留餘地,就是給自己留後路!

其實大部分的人從畢業後經過3-5年,大概工作內容與行業別幾乎都定型了。自然再找工作得時候就會發現工作越久,就越容易遇到熟人。

有次我在應徵工作的時候,剛好因為工作地點太遠而婉拒面試,以免浪費雙方的時間,大概過沒半小時,第一個工作時候認識的同事打電話給我,因為太久沒連絡,所以我也蠻驚訝,更妙的是他竟然知道我在找工作。原來是我婉拒面試的那家公司,他剛好在那邊工作。非常慶幸,我在他眼中算是有不錯的評價,也只能說世界真的很小!

還有一次,在某個公司工作時候,其協力廠商的主管竟然是我前公司的主管,這時候在工作配合上與資源上就因為認識有給予方便,也成為工作上的助力!

最近更妙的事情是發生在裝冷氣的時候,因為跟廠商約好裝冷氣,雙方一見面的時候只是覺得眼熟,等到裝完在聊天時候,竟然發現他是我國中同學,難怪大家見面時後都說好眼熟,害我後來自己苦笑,真的不能作壞事,因為隨便都會遇到認識的人~哈!

在職場上儘量結善緣,畢竟世界很小,搞不好你要面試的公司主管正巧是你的同學;又或者你的客戶老闆竟然是以前上司;也有可能你的主力客戶的窗口,剛好是小學同學,大家感情好,算是工作上的助力;若是感情不好甚至撕破臉過,那剛好正中下懷,啟不尷尬哉~~~

無論職場,其實世界很小,結善緣能幫自己開另一扇窗,甚至創造另一種機會喔!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orialee&aid=408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