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加分題~幽默感+微笑=好人緣
2011/09/27 10:15:53瀏覽1313|回應0|推薦7

當上班族的我,每回遇到同事或是廠商就笑咪咪,殊不知大家都知道我有個瘋狂上司,沒事愛亂罵人,當同事與廠商遇到我的時候,都覺得很奇怪,忍不住問我,為什麼我都笑嘻嘻?我說,難不成我每天要哭著上班嗎?辦公室氣氛已經夠不愉快了,何必讓自己生活更難過。我有個朋友回答更妙,他說我的臭臉額度都在家裡用完了。

隨時隨地對人微笑,不但可以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也可以讓自己更有魅力,而且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老實說這句話超級實用的,舉凡陌生人問路、廠商接洽等,微笑可以卸除別人的防備,你都還沒開口,別人態度就會軟化一半了!

高爾夫球球后曾雅妮,有個「微笑妮妮」的稱號,就因為微笑可以讓他轉換打球的心情,並且在關鍵時刻讓他更有自信揮出球桿,造就了冠軍妮妮在LPGA稱霸的原因之一。打開電視,大家看見明星在電視面前受訪、表演,除非是演戲,要不然你願意看見一個眉頭皺皺、情緒不佳的藝人在電視機面前嗎?

每個人都喜歡親近常常微笑的人,那微笑久了,再加上幽默感,你也很容易在團體中成為受歡迎的人。通常人緣好的人,除了與生俱來的個人魅力外,其實「幽默感」也可以提升你的人緣強度喔!

但是幽默感跟說笑話不算是同一件事情,但是很多事情練習久了,東西就是你的。幽默感也是,建議大家一開始可以拿自身開玩笑,或者無俚頭來個腦筋急轉彎,久而久之,你就會自然知道,什麼場合該怎麼發揮幽默感。如果不知道怎麼說笑話,沒關係,無論跟熟悉的朋友或是陌生人,跟他們談話就保持微笑,久了大家也會很喜歡親近你的。

幽默感+微笑=好人緣,這個道理適用各個場合,即使上台報告或是演講,微笑不但可以緩和緊張氣氛,幽默感更能加份你的演講、報告內容,讓你的演說更活潑生動,也能被聽者接受你的觀點。微笑隨時隨地都可以練習,幽默感可以從身邊家人朋友開始做起,別遲疑,現在開始都不嫌晚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orialee&aid=473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