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告網友,UDN有地雷
2013/03/21 08:59:15瀏覽8366|回應50|推薦70

長久以來,我一直在忍受《UDN城邦部落格》的雙重標準。這個標準就是,縱容綠營的格主對馬英九總統夫婦和女兒,進行各種人身攻擊,但卻不保護挺身而仗義直言的網友。

 

換句話說,《聯合新聞網》的〈網規〉只針對支持國民黨的網友開刀,因為他們認為辱罵馬總統和政府官員,屬於「言論自由」。可如果你用相同的標準以之反擊,因此被告到法院去,UDN主事者的作法,不啻「樂觀其成」。

 

我,就是受害者之一。

 

可從我被告至今,都快兩年了,竟是發現因此被「羅伯特亞當斯」控告,而要求以數萬元索賠的,有越來越多之勢。

 

就在昨天晚上,又有一位網友來我這邊,用「悄悄話」告訴我,他被「羅伯特亞當斯」控告了,和解條件是賠數萬元巨款、並且在UDN刊登「道歉啟事」。

 

這和我的情況,如出一轍。

 

為此,我只能說,由於UDN對於民主法治認知的雙重標準,顯然他們主張馬英九的身為國家元首,是可以任由綠營格主百般侮辱的。但我們切不可反罵回去,至於〈網規〉云云,那是讓人拿來自蹈陷阱用的。

 

如果你相信了,那活該被其人所控告,UDN的職責只在保護辱罵政府官員的綠營版主。至於所謂的公理和正義,抱歉,「如今的聯合報,姓綠不姓藍」,這是他們報社某個接抗議電話者,用很囂張的口氣親口說出來的。

 

所以,對於這位網友蒙受的不公平待遇和委曲,我能怎麼辦呢?就我而言,我是「惡法亦法,惟能堪忍」。但對諸位,我只能奉勸,凡是綠營在UDN的部落格,千萬不要點閱。萬一不小心點進去了,也不要留言。即便氣個半死,非寫幾個字不可,請記住,別落把柄給對方。

 

當然,最好的辦法是,連《聯合報》和UDN都不要看,正如同一位同樣被羅伯特亞當斯控告的網友Tiger 14兄那樣,從此不上《聯合新聞網》。

 

UDN縱虎為患,綠營版主的部落格處處都是地雷,請小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412919
 引用者清單(2)  
2013/03/22 10:59 【不平則鳴】 網路城邦自清運動
2013/03/22 10:57 【請電小二公正處理】 給老長工和電小二的公開信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鵰神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黃春明有罪但免刑
2013/03/21 20:29

黃春明的二審判決是"黃春明犯公然侮辱罪,貳罪,均免刑。",

並非無罪。

判決書可參: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刑事判決101年度上易字第242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21 20:33 回覆:
謝謝補充。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21 20:36 回覆:
重點不在此,而是我們必須知道,侮辱馬英九總統,就是在侮辱民主,侮辱全臺民眾,因為他是人民選出來的,代表國家尊嚴。

paraqu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筱倩女士:
2013/03/21 20:12

羅伯特亞當斯罵馬總統,告他誹謗、公然侮辱權在馬總統;

銀生先罵他,指羅是綠營打手,那麼羅是否要提告,是羅的權利。

馬總統雖然我投了他兩票,但不代表我贊同他的一切。保釣、郭冠英處置、學貸政策、二二八立場…這些我都不認同馬總統的做法,甚至我懷疑他對中華民族的忠誠,他的美國味道太重了。

我贊成他的633政見、國民黨黨務改革、油電雙漲環保政策、資本利得課稅、健保改革、國營事業改革、軍公教退休制度改革。但目前完成了那一項?要說完成大難為他了,那麼推動的進度如何?

馬總統就不能批評嗎?自已也有幾個文章批評過他,認為他做秀太過或無助解決問題。羅伯特亞當斯呢?他當然也可批評馬總統。如果他言辭激烈,涉及了誹謗馬總統,那也是馬總統有權力告發他。

當然,我很佩馬總統的風度,面對這麼多的攻擊,仍能處之泰然,這種心境確實不簡單,要是我就受不了。鄭弘儀在選舉場合罵馬總統三字經,馬也沒告他。當然,鄭至少還有一點良心,自已趕快道歉了事(但不對馬道歉,是對社會道歉)。鄭還可說是對馬總統個的的評論就是三字經。

前面我提黃春明的例子。黃在一審敗訴後,也接受了判決。但這個判決很多人都不滿意,檢察官自已提起上訴,在二審獲判無罪。我的重點,不在罵人對不對,而是對方有告不告的權利。我想蔣為文肯定不滿,那麼他會再上訴嗎?肯定不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21 20:19 回覆:
黃春明二審無罪定讞,蔣為文如何上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21 20:30 回覆:

你只會講權利,那馬總統的權利呢?他是中華民國總統,代表國家,他被羅伯特亞當斯盡情羞辱了,是誰的恥辱?

當然,你要是不承認中華民國,自然就無感了,對不?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的空虛
2013/03/21 20:10

民進黨的空虛源自不念書,以超越藍綠這個口號,跟Giddens的超越左右相比,可見民進黨自以為是左派,國民黨是右派。這種對歐洲社會左右派政黨的膚淺認知,是我國許多青少年、民進黨政客、通俗文學作家的通病。

就拿最近幾個問題來說,

抗議軍公教的高薪,卻不敢抗議民間企業雇主的低薪;

抗議勞保給付太低,卻不敢要求私人企業的老闆提供更高額保險金的勞工保險;

抗議核能發電,卻不贊成風力或水力發電的土地徵收與低頻噪音;

民進黨還真是製造對立的高手,真要民進黨解決這些問題,他們卻拿不出解決方法。

空虛的政黨與支持者,即使自己不念書,也不該煽惑人民不念書。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21 20:20 回覆:
正是。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1 19:58

Timothy:
我看UDN的新聞回應有個ID tsaixiaolang,他回文的語氣跟ID的發音估計是常來這裡的小浪兄吧,看他好像都不會被刪文,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秘訣?


嗯,你說的好像是我。大笑

我不只被刪文過,還被udn停權過大笑。那時我左看右看,也沒看到有任何侮辱性的文字,就無故udn被停權。

至於我的自保之道,就是不先開口罵對方,等對方開口罵我(罵別人可沒用喔),我截圖存證後,就火力全開回罵回去。

他要告我,我就陪他玩。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多念書吧。
2013/03/21 19:46

記得很久以前我糾正過paraquat的發言,當時他煽動人們參政前不需要念書,還以愛因斯坦拒絕競選以色列的總統來證明自己的意見是對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愛因斯坦被民進黨利用,可是民進黨認真讀過愛因斯坦的物理學著作嗎?愛因斯坦只是物理學界的權威,他自知不是社會組的權威,所以婉拒記者要他競選以色列總統的提議。

paraquat這種意見就像跟現在的青少年說念書沒有用,也讓我國陷入是非不分又理盲濫情的亂象。從愛因斯坦競選以色列總統的小故事來看,當年提議愛因斯坦競選總統的記者,素質跟現在的記者差不多。而哪個人敢叫青少年不念書,就是製造社會動亂。現在UDN的城邦和部落格充斥一堆這種反智愚民的言論,UDN也該反省身為社會公器的義務。否則我何必買聯合報的報紙?

至於羅伯特亞當斯那群人,既然他們自認為是對的,對到可以當馬英九總統的老師,可以指揮公務員行政,那他們怎麼還不去當總統?到時候我們又可以看到總統用民進黨獨有的髒話和惡毒的言語來討論政治,這也是民進黨創造的政治奇蹟,例如民進黨政府對新加坡的LP評語。


那些自稱中立、超越藍綠的人,其實不只羅伯特亞當斯,cjs 也常說些違反經濟學理論與實務的話,但明眼人知道「自稱中立、超越藍綠」是民進黨青年黨部幾年前說過的第三路線,而第三路線不過是民進黨製造社會對立、欺騙人民的選戰詭計。超越藍綠,不就變成紅色嗎?所以民進黨這兩年用共產黨的階級鬥爭言語去攻擊國民黨。有良知理性的人都知道,共產黨反對資本主義,卻沒讓世界變得更好,也沒做出比資本主義更好的政治制度,但民進黨利用共產黨的鬥爭言語攻擊國民黨,讓許多不念書的大學生變成紅衛兵。

所以那些人還要說念書、讀古代經典是錯的嗎?只有民進黨與共產黨才會說是錯的。共產黨想摧毀人類歷史中珍貴的古代經典,反對人類學習宗教信仰,反對聖經、佛經與儒家的四書五經。UDN之中有很多人跟梁文傑一樣,反對讀經典文獻,這些人不可能讓國家向上提升,只會讓我國變成亞洲倒數。

說到民進黨宣傳的第三路線,就要提英國工黨抄襲社會學教授Anthony Giddens的the third way,但想正確認識Anthony Giddens 的理論,要先念書,而不是自以為不用念書,就能隨便寫些煽動社會動亂的部落格文宣,自以為是學者專家。

我們中華民國,已經面臨要全面抵制這些禍國殃民的錯誤言論的局面,唯有如此,才可以讓國家安然度過全球金融風暴,讓我們的下一代有幸福的生活。

民進黨,多念書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21 20:20 回覆:
民進黨只會搞歪理,不會念書。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羅伯特亞當斯以前的文章標題放上來
2013/03/21 19:09

這就是羅伯特在99~100年間的部份標題,那種擺明在羞辱人的文字,讓人看了很刺眼,有的內容,對元首更是極盡侮辱,有些格友看不下去,忍不住去理論,一不小心或是學羅伯特的措詞反擊此人,就被提告。所以只有羅伯特有言論自由可以羞辱元首,別人沒有言論自由可以譴責此人。

而羅伯特提告別人,連人家簡稱他「蘿蔔」都是公然侮辱,可是他可以罵馬總統「無能馬」、「笨蛋」、「飯桶總統」、「兒皇帝」、「馬無能」、「馬娘娘」、「腦待殘廢」、「無能與陽萎」、「他馬的」、「英戶」、「禽獸」,這就是提告別人公然侮辱的部落客自己的人品。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imothy:我看UDN的新聞回應有個ID tsaixiaolang
2013/03/21 18:24
那確實是小浪兄的 ID,小浪兄有何秘訣,那就要請教小浪兄自己了。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烏台案
2013/03/21 17:59

如此一來,真覺得台灣好可怕!也許大家來研究研究如何反制,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可有律師朋友願意告知如何做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21 18:13 回覆:
最好的辦法是三不,不看、不來往、不理會。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paraquat先生
2013/03/21 17:42

或許您是最近才開始看那位羅伯特亞當斯的文章,所以不知道他以前的羞辱總統內容。看到您的回應,我特別過去羅伯特的文章翻了一下,之前許多用詞惡質羞辱元首的標題都看不到了(沒關係,被告的格友還有存檔),所以大概很多人都以為只是觀點的不同而已。

我很努力再多翻幾頁,總算看到一篇: 馬賊總統、土匪政府 兩公升汽油比排骨便當貴! - 政治雜論閣 - udn部落格 ,裡面寫到:馬無能進階版成了馬賊總統!全面搶劫、掠奪,無所不用其極!....馬賊總統加上土匪政府,真是令人心情鬱卒、幹到地老天荒!

台灣不產油,油價漲跌是因為國際油價因素,以前扁政府拿全民公帑補貼有錢人用油的價差,那是前朝無能、劫貧濟富,不代表馬政府就該跟著綠朝欺負百姓補貼用油者的負擔。如果一個格主沒有sense宏觀角度看事情,只憑自己主觀喜好謾罵羞辱,那是他人品問題,格調低才會用「馬賊」、「馬桶」、「馬無能」、「馬騜」等低俗的形容詞攻擊元首,還用「馬迷」來形容支持政府的人。

有人看不下去,用他形容馬總統的文字來形容他,就被他告是「公然侮辱」。同樣用語,自己可以羞辱元首,別人用就是羞辱他,算啥「言論自由」?這種現在轉性突然變成中立批評綠營的部落客,大家還是少看文章為妙,以免將來萬一又轉性,看不下去多說幾句,就被提告了。

太多人被告,不會是因為觀點不同而已,畢竟藍營的人多數不像綠營專門用惡毒形容詞去謾罵挑釁,都是被人先激怒才會看不下去回嘴,那些沒邏輯只會栽贓抹黑罵髒話的內容,才是引起人家不滿的原因,所以別看現在的文章,以為此人純粹立場不同的理性討論,防人之心不可無,先保護好自己比較重要。沒時間上法院的,還是別看羅伯特亞當斯的文章。

我這篇回應請銀大哥不用回覆,這種人我不想跟佛地魔一樣不敢說出他的名字,我敢指名道姓,講出這個人以前的言行,就敢負責任面對。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21 17:45 回覆:

我就是因此才不想回應他,不知為不知的,能怎辦?


paraqu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和羅的格我都有bookmark
2013/03/21 16:48

每個人都不一樣。

例如作家黃春明演講時被蔣為文閙場,他開「操…」後被蔣告「公然侮辱」,後來呢,大家也知道,黃被罰一萬緩刑二年。

蔣當時的行為很爛,十分差勁。但黃確實公然侮辱蔣了。不告不理,既然蔣提告了,那麼法官自然要看黃的「操…」是不是構成「公然侮辱」?

現在網路留言也有構成「公然侮辱」的案例。不可否認,有的網友留言很難看,您也許不以為意,但有的人不認為如此。

您和羅伯特亞當斯的部落格都是高點閱數的網頁。您們的文章觀點,不見得所有人都能接受認同。有的人有「雅量」,對回應不敬之處可以見諒;有的人不能忍受「惡劣」回應,要找回來,自然是他的權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3-21 18:12 回覆:
你沒提黃春明二審判無罪,這不好吧?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