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暴政殺人,大學生知道嗎?
2012/12/07 09:54:30瀏覽7340|回應43|推薦61

我從來不認為臺灣的大學生,特別是現在臺大、清大、政大、成大、世新的大學生有多單純。不,我從不認為他們很單純。如果媒體和政論節目非要如此堅持不可,我只能說他們把「幼稚」、「盲目」、「無知」、「迷信媒體炮製的權威」,當成「單純」混為一談了。

 

但這不是我的誤會,更不是我的責任。我相信很多民眾都跟我有著共同的看法,臺灣的大學生太不用功,太不成熟,太可悲了,這是他們表現出來給大家看的共同觀感。

 

不可否認,我當然知道我講這些話,一定會有支持陳為廷、林飛帆的「反媒體巨獸聯盟」和綠營支持者大不服氣。他們會嘲笑我,說我老了,不懂現在的年輕人,不了解大學生的壓力和苦悶情境,不知道「教育商品化」有多麼可怕,他們「反旺中」是因為蔡衍明拿了中國大陸的錢,因為他是北京政府的代言人,更不清楚教育部對他們實施「白色恐怖」有多麼令人無法忍受。

 

果然如此,我只能說少來這一套民進黨的宣傳詞令和鬼蜮計倆。如今過去四十年了,這一套我看得太多,現在綠營以之麻醉你們的,都是學自德國納粹、義大利法西斯主義的鬥爭老把戲。

 

但也正因如此,更讓我認定類如陳為廷、林飛帆這種大學生,不僅沒有學術研究所需的大膽求證精神,更缺乏勇於「自我批判」的能力,而這正是自由主義的基本精神所在。

 

講自由主義,我可以從古典自由主義,講到現代的自由主義,但不管橫說豎說,長說短說,不管從休謨、亞當斯密、海耶克、胡塞爾,乃至上世紀的薩伊德、卡爾‧波柏爾,現在仍然活躍於歐洲文化界的安伯托‧艾可最終都會強調,知識分子的批判精神要勇於「反求諸己」,不但要自我批判,更要學會聆聽別人針對自己的理性批判聲音。

 

其中,薩伊德更在《知識分子論》中主張,如果你是真正的知識分子,就要勇於「和而不同」,一旦介入、參與任何政黨、利益團體的各種社會運動,更應時時警惕自己是否被利用了,這才是具有「永遠在野」之精神。

 

準此,卡爾‧波柏爾更認定「自由的悖論,在於不加限制的自由,往往會擊潰自由本身」。然則所謂的「限制」,恰恰和薩依德、安伯托‧艾可的立論遙相呼應──即便你是個大學生,只要是讀過書的知識分子,就要用「自我批判」來對抗「漫無限制的自由」。

 

職是之故,陳為廷、林飛帆在立法院的公然羞辱教育部長,其實不單是沒有禮貌的問題。

 

實在講,從他們論述空洞、粗魯野蠻的行為表徵來觀察,正足以顯現這個被民進黨收買、利用,相互蛇鼠一窩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根本只是一群「受過教育的野獸」,恰恰正是蔡英文所想要實現的「當個有知識的叛逆者」。

 

若謂不然者,問問前天那票哀悼「清大精神已死」的三百名師生吧,他們聽過蔡英文自我批判過嗎,聽過王丹自我譴責當年如何在大陸民運時、背叛過自己的同學嗎?

 

甚至,那些以林火旺教授言論來當成背書、對我們反擊的「聯盟」大學生,有聽過這位臺大哲學系所老師自我批判過嗎?要不要問問林火旺身為學者,怎麼老是寫不出足以成為「一家之言」的哲學扛鼎著作?更何況這種學生,只是在隨便消費林火旺而已,如同民進黨的利用他們、消費他們。

 

否則,讓我們再問問包括陳為廷在內的清大三百名師生,你們知道陳水扁的八年暴政,搞出過多少「白色恐怖」嗎?有多少臺商因為不肯捐政治獻金,而被迫債留臺灣的遠走異國他鄉?有多少外省老作家被迫用腳投票的只能移民加拿大、中南美洲?更有多少臺灣基層百姓流離失所到只能燒炭自殺,讓臺灣的這一死亡率竟是高居全世界第一名,成為永遠不可磨滅的印記嗎?

 

你們知道陳水扁在執政初期,就敢派人搜索當年《中國時報》位在萬華區的報社辦公室嗎?倘若不是來自美國小布希政府的壓力,謝長廷當行政院長時,甚至揚言關閉TVBS電視台,記得不?

 

請問,這是不是民進黨迫害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的鐵證?

 

事實上,民進黨在2008年大選落敗後,陳水扁仍數度揚言不打算交出政權,倘若不是美國派出第七艦隊的兩艘航母進駐臺灣海峽,民進黨是絕對不願意遵守、服從臺灣選民的決定之權的。

 

讓我問問陳為廷、林飛帆,問問臺灣所有可敬的大學生們,民進黨所幹的這一切暴政,是不是貨真價實的「白色恐怖」?這一切,蘇貞昌、蔡英文以及綠營的所有政客會老實對你們交代嗎?

 

然則,這一段臺灣人的慘痛經驗猶在眼前,身為大學生者,能不自問為何會不知道,為何會選擇性的遺忘?

 

所以,我不認為「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大學生很單純。看看陳為廷的表現吧,何止是在國會公然辱馬罵蔣偉寧,事實是他還在清大就讀,就已經被王丹拍下他對著新竹市區的虛擬群眾發表競選演講的照片,以之在臉書炫耀。用膝蓋想一想,這樣滿腦子都是政治野心的大學生怎麼可能會單純,又如何單純法?

 

正是在昨天,要不是唐湘龍提起,我也遺忘了七年前的昨天,12月6,有位住在桃園的女青年陳金珠,被陳水扁和民進黨政府施行的「白色恐怖」迫害到以跳樓自殺而做無言的抗議。但我之所以忘記,是因為陳水扁執政那個年代,白色恐怖無所不在,自殺了太多的百姓。

 

陳為廷、林飛帆、「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大學生們,請拿出你們的批判精神,先行批判蔡英文、蘇貞昌和民進黨的貪腐暴政,否則你們還好意思自稱是正在受高等教育的大學生、臺灣公民社會的公民?

 

請注意,這幫大學生不過是民進黨訓練、豢養的一票走狗罷了,一群受過大學教育的野獸。

 

註:唐湘龍〈沒禮貌叫「清大精神」?死了也好〉,詳見http://www.nownews.com/2012/12/06/91-2879624_2.ht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11002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24542498,再來說為何好的是馬政府、壞的是扁政府
2012/12/07 20:07

很簡單,因為我們的行動,從頭到尾不斷要求要嚴辦驅離,不准紅衫軍集會遊行的都是綠營政客,還有陳水扁在放話,甚至綠營政客還故意去排隊申請凱道路權,讓紅衫軍無法集會。而馬市長在綠營政客用集會遊行法施壓台北市政府一定要驅離時,不斷給予紅衫軍發表反貪腐訴求的機會,沒有按照上級施壓立刻去做。

就以吳淑珍11月3日被起訴貪污,紅衫軍連夜到凱道要求陳水扁立刻下台來說吧。陳水扁要求市政府,紅衫軍沒申請路權要立刻驅離,市政府不聽從下,中央要求警政署調派外縣市警力上來,要直接取代市政府的職權,強力驅離百姓。

4日凌晨聽說侯友宜都已經站在介壽派出所頂樓在監督紅衫軍驅離行動,後來市警局派遣大量警力包圍,前面坐著彼此手臂交叉的民眾用抬離方式送上警備車帶到國父紀念館,後面的民眾就以盾牌及優勢警力一波波衝散民眾,向前推離凱道。

因為警察沒動用水柱、吹淚瓦斯、警棍來對付我們,所以我們很有感恩的心,不會像這些大學生,只看到鎮暴警察守住入口不讓學生衝進去,就喊被鎮暴警察對付。

看了你的文章網址,很明顯你那是在民進黨街頭暴力抗議陳雲林來台之後,馬政府的調查行動,這種已經有暴力行為丟汽油彈的抗爭之後,如果馬政府還任由暴民上街抗議,那守法老百姓的安全何在?現在看看反媒體壟斷的學生行動,有被驅離嗎?有像我們這樣被強烈要求立刻解散嗎?少拿蘋果比鉛球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7 20:10 回覆:
這種人腦筋灌了水的。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扁沒有說過他犯法,他是說他「做了法律不允許的事」...
2012/12/07 19:38
就像當年那個爛人林重謨羞辱陳文茜,見犯了眾怒他說他向性工作者道歉,但不向陳道歉


要這些民進黨群醜道他們應道的歉,比登天還難。

然後一旦他們看風向不往他們這邊吹,不得不道歉,他們道歉的德性也是千奇百怪。不是用詞都給自己留空間設保護傘,就是對別人道歉而不是對自己羞辱的人,反正就是不給你老老實實地道歉,這根本沒有誠意

還有就是像這個姓陳的,道歉的話講沒幾句,之後再繼續高談闊論,開口閉口「媒體壟斷」好像他一副社會良心,理站在他這邊的樣子!

反正民進黨給台灣帶來的傷害罄竹難書,也不差這個小卒子。再多的道歉,是真心或假意又有何意義?

小紅衛兵弄這齣,也無非圖個日後一官半職,民進黨不要說執政,議員或地方選舉也早就敗多勝少,你就罵個教育部長就要出頭,還得看你前面那一狗票牛鬼蛇神的前輩賞不賞你個機會?
-----------------------------------------------

清大學生陳為廷3日在國會「備詢」教育部長蔣偉寧的態度引發爭議。他7日首度為自己的態度道歉,陳為廷表示:「為我的態度造成別人的受傷,鄭重跟大家道歉,跟校長道歉。」陳為廷希望以後不要再糾纏在態度的問題上。

不過,陳為廷也表示對於校方事後代為道歉的聲明稿,感到難過有點受傷的感覺;同時希望校長重視學生的訴求,包括「公開解釋決策、公開道歉、正視媒體壟斷」。

【中央社新竹7日電】

國立清華大學學生陳為廷日前在立法院的發言引發討論,他今天在清大說,要為他的態度向被傷害的人與校長陳力俊道歉。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3日就教育部11月29日發郵件要各大學「多加瞭解及關心」參與「反媒體巨獸聯盟」活動學生,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報告並備詢,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質詢時,請學生代表上台發表意見,其中陳為廷的發言引起媒體大篇幅報導。

清大為此發表聲明,向社會大眾道歉。數十名清大教授則是連署聲援陳為廷,批判清大精神已死。

清大學生社團「基進筆記」今天在校園發起靜坐活動,約有100名學生參加,學生戴上口罩,象徵言論自由被噤聲、大學自由學風被壓制。校長陳力俊到場瞭解,並說明校方日前發聲明的原因。

陳為廷也出席活動,他表示,以前跟校長有好多次交鋒校長也曾在很多場合說他的態度要改善;他要向在這次事件受傷的人鄭重道歉,為他的態度傷害某些人道歉,向校長道歉。

陳為廷講完後,先後向陳力俊、在場學生與媒體鞠躬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7 20:11 回覆:
這個職業學生真是荒謬到極點。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24542498,我來告訴你為什麼陳金珠選擇跳樓
2012/12/07 19:33

先說319揮國旗的人,319事件後有一群人為了國家的真相正義,在凱道上抗議不去,台北市政府在中央政府及民進黨政客不斷施壓要求驅離下,最後用水柱驅離。而百姓不願走的,就慢慢形成國旗隊,沒有特定指揮帶領的人,大家自動自發在圓環及凱道揮舞國旗,陳金珠就是如此,而之所以被「關心」,是因為吳淑珍的車隊(也有說是呂秀蓮車隊)經過圓環聽到揮國旗的人叫囂,而去要求警局處理,所以那些揮國旗的就一個個被帶到警局「關心」,導致陳金珠感受莫大壓力決定反抗。

而陳金珠求的是甚麼?我可以很清楚告訴你:公義、是非。一個總統用下流手段自導自演槍擊案,欺騙全國選民,有地心引力概念的就知道,沒有「外人槍殺」可以讓子彈在站立20分鐘揮手拜票、走入醫院還停留在身上,最後被X光照出來;在清潔乾淨的馬路上只剩下兩顆彈殼被發現,來證明有打2槍。一個作假當選的總統,如何讓老百姓心服?你有興趣看319分析,可以到我的部落格:319相關資料看內容。

陳金珠在國民黨獲勝下才安心選擇「死諫」,跟老天控訴台灣司法不辦做假總統卻用公權力來對抗百姓,讓警察成為東廠錦衣衛。人間求不到公義,用生命去跟上蒼控訴,你們這些綠鬥兵做得到這種為國犧牲的情操嗎?沒有陳水扁政府的腐敗,誰會用這手段求死?陳金珠要的是司法發揮公義,追出319真相,讓台灣社會百姓知道做人要光明磊落競爭,不要搞下流手段來獲勝。

現在我們也還在等馬政府跟特偵組給我們一個清楚的交代,扁政府時期動用行政院行使抵抗權,拒絕接受真調會調查,司法告訴我們9.1mm的子彈可以塞進9mm槍管內、10秒內一把槍可以連開2槍,沒人會接受這種說法。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7 20:08 回覆:

陳金珠死於2005年12月6日,是阿扁執政,謝長廷當行政院長時。這一年也是台灣民眾爭相燒炭自殺的一年,逼得謝長廷下令警政署禁止各地派出所通報自殺死亡人數。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弟回應標題:牠們選擇裝不知道!
2012/12/07 19:27

陳為廷ˋ林飛帆紅了,但是他倆的父母親友以及綠營政客臉綠了,綠網工全面滅火也蓋不了既成事實,距離執政之路距離又大幅增加!

不滿馬總統並不等於民進黨有希望擺脫在野,綠營牠們跟這群"大學生"一樣扮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7 20:01 回覆:
最好他們繼續自我麻醉。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力俊校長的公開信 「自由與尊重」3
2012/12/07 19:05

我們都知道學生在學習階段應給予適當空間,學校也一向充分尊重言論自由,並鼓勵學生以各種方式參與關懷社會與關心公共議題活動;但如果身為本校學生,在公眾場合有不合宜的舉止,學校基於社會責任有義務作必要的澄清,以讓同學養成正確的價值觀;身為高等教育知識份子的清華人,在社會的高度期許下,更應重視自我責任,勇於關懷社會並展現公民素養。

在此事件中,本校學生以具體行動關懷社會公共議題,所展現的熱忱與實踐力,值得肯定。期許未來有更多青年學子投入,發揮清華對社會的正面影響力。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力俊校長的公開信 「自由與尊重」2
2012/12/07 19:03

聲明稿發布以來,學校接到各界、教師與同學們各種不同的意見反應,今(7)日本人也與關心本議題的教師與同學們進行對話,表達清華校園內向來包容多元意見的文化。學生和校方在不同議題上,可以就不同意見作理性溝通並積極對話。在整個過程中欣見清華學子以理性態度及方式進行訴求,並主動建議校方應建立溝通管道。學校必將儘速回應同學的意見,除開設公共議題、社會運動等相關領域通識課程外,也將更暢通同學參與公共議題的空間,使我們的學生在言說與論辯能力的養成,在生活中有實踐和學習的機會。

至於本事件在議題討論中,有人認為學校不應出面道歉。在此特別澄清,學校聲明僅是就校方立場,明告社會,清華尊重學生的意見表達,自始從未代表該生道歉;部份學生認為他們要爭取自由批判的權利,如果仔細看聲明稿,只是不認同以不妥言詞指責任何人,而對於個人理念、訴求都尊重自由闡述,惟不可違背基本做人道理,如果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據理力爭,就可以對人不尊重,將不會有理性討論空間,比較適當的是,先瞭解複雜問題的多面向,客觀的分析,保留對話的彈性空間,共同謀求解決之道;再度強調,學校並不曾對學生訴求有所評論,更談不上限制自由言論,學校的態度是肯定學生能作批判性思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7 19:04 回覆:
謝謝您轉貼此聲明。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華陳力俊校長的公開信 「自由與尊重」
2012/12/07 18:59

陳力俊校長的公開信 「自由與尊重」

今年適逢清華永久校長梅貽琦先生逝世五十周年,學校舉辦一系列活動,希望弘揚梅校長教育理念、道德文章;梅校長特別注重通識,認為通識為「一般生活之準備也」,所以「通識為本,而專識為末」,「不只潤身而止,亦所以自通於人也」。梅校長在軍閥特務橫行時代,全力衛護學生,在自由民主時代,國人已享有充分自由,必然希望學生謹守「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校訓;厚德一解是厚重的德行,尊重別人是最基本的道理,也期待清華學生能實踐力行。我們在學校常強調,先做人再做公民再士農工商,就是這個道理。

日前本校學生於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備詢時,站上備詢台以「偽善」「說謊」指責別人,學校看到平面及電子媒體報導後,認為不妥;清華強調自由校風,但也謹守人與人間互動的尊重,這是清華人應有的自律表現,我們樂見學生勇於關懷社會,參與公共事務,但以不妥的言詞對待任何人有失對人的基本尊重,亦恐為社會負面示範,故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希望導正視聽。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哀
2012/12/07 18:56
邪風突起捲波瀾,騷客悲哀積萬般。

昨日曾經詩興起,今宵卻是意闌珊。

星沉月落瓊樓冷,犬吠狼哮太學寒。

少不習人謙遜道,長來禽獸著衣冠。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7 19:03 回覆:
拜讀,發人深省。

認同中華 理性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為廷不是大學生
2012/12/07 18:39

基本上此人跟一般大學生不同

因為這人已把自己良心賣給魔鬼

這人不管參與各種社運

基本上只是手段而已

目的是讓自己紅起來

嘿嘿  年紀輕輕就如此不擇手段

綠營當然將這陳為廷當寶一般

想當年陳水扁們也是如此啊


貪腐主席蘇貞昌
你從省議員時代開始
不法關說多少人進公家機關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自己承認吧
何必等人爆料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7 18:42 回覆:
這個人已經作廢,臺灣人罵的「剪角」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定清華大學精神是不死的,只是不存在那300位師生的身上,更不存在今天連署的96位師生身上!!
2012/12/07 18:34

所以我常說,知不知道跟有沒有是兩回事,跟做不做更是兩碼事!!

當學生就學會政客的硬拗扭曲以偏概全移花接木,等將來當政客就更是駕輕就熟了!!一大票人往教育部衝,誰能保證沒有搞破壞的,或是有人失控?!不請鎮暴警察坐鎮,如果有職員或學生傷亡,教育部又要被批評應變不當了!!連在立法院眾目睽睽之下,態度就這麼惡劣了,那在教育部時,人多勢眾不就更是氣燄囂張了!!真是狂妄自大的綠鬥兵!!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7 18:41 回覆:
沒錯。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