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暴政殺人,大學生知道嗎?
2012/12/07 09:54:30瀏覽7341|回應43|推薦61

我從來不認為臺灣的大學生,特別是現在臺大、清大、政大、成大、世新的大學生有多單純。不,我從不認為他們很單純。如果媒體和政論節目非要如此堅持不可,我只能說他們把「幼稚」、「盲目」、「無知」、「迷信媒體炮製的權威」,當成「單純」混為一談了。

 

但這不是我的誤會,更不是我的責任。我相信很多民眾都跟我有著共同的看法,臺灣的大學生太不用功,太不成熟,太可悲了,這是他們表現出來給大家看的共同觀感。

 

不可否認,我當然知道我講這些話,一定會有支持陳為廷、林飛帆的「反媒體巨獸聯盟」和綠營支持者大不服氣。他們會嘲笑我,說我老了,不懂現在的年輕人,不了解大學生的壓力和苦悶情境,不知道「教育商品化」有多麼可怕,他們「反旺中」是因為蔡衍明拿了中國大陸的錢,因為他是北京政府的代言人,更不清楚教育部對他們實施「白色恐怖」有多麼令人無法忍受。

 

果然如此,我只能說少來這一套民進黨的宣傳詞令和鬼蜮計倆。如今過去四十年了,這一套我看得太多,現在綠營以之麻醉你們的,都是學自德國納粹、義大利法西斯主義的鬥爭老把戲。

 

但也正因如此,更讓我認定類如陳為廷、林飛帆這種大學生,不僅沒有學術研究所需的大膽求證精神,更缺乏勇於「自我批判」的能力,而這正是自由主義的基本精神所在。

 

講自由主義,我可以從古典自由主義,講到現代的自由主義,但不管橫說豎說,長說短說,不管從休謨、亞當斯密、海耶克、胡塞爾,乃至上世紀的薩伊德、卡爾‧波柏爾,現在仍然活躍於歐洲文化界的安伯托‧艾可最終都會強調,知識分子的批判精神要勇於「反求諸己」,不但要自我批判,更要學會聆聽別人針對自己的理性批判聲音。

 

其中,薩伊德更在《知識分子論》中主張,如果你是真正的知識分子,就要勇於「和而不同」,一旦介入、參與任何政黨、利益團體的各種社會運動,更應時時警惕自己是否被利用了,這才是具有「永遠在野」之精神。

 

準此,卡爾‧波柏爾更認定「自由的悖論,在於不加限制的自由,往往會擊潰自由本身」。然則所謂的「限制」,恰恰和薩依德、安伯托‧艾可的立論遙相呼應──即便你是個大學生,只要是讀過書的知識分子,就要用「自我批判」來對抗「漫無限制的自由」。

 

職是之故,陳為廷、林飛帆在立法院的公然羞辱教育部長,其實不單是沒有禮貌的問題。

 

實在講,從他們論述空洞、粗魯野蠻的行為表徵來觀察,正足以顯現這個被民進黨收買、利用,相互蛇鼠一窩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根本只是一群「受過教育的野獸」,恰恰正是蔡英文所想要實現的「當個有知識的叛逆者」。

 

若謂不然者,問問前天那票哀悼「清大精神已死」的三百名師生吧,他們聽過蔡英文自我批判過嗎,聽過王丹自我譴責當年如何在大陸民運時、背叛過自己的同學嗎?

 

甚至,那些以林火旺教授言論來當成背書、對我們反擊的「聯盟」大學生,有聽過這位臺大哲學系所老師自我批判過嗎?要不要問問林火旺身為學者,怎麼老是寫不出足以成為「一家之言」的哲學扛鼎著作?更何況這種學生,只是在隨便消費林火旺而已,如同民進黨的利用他們、消費他們。

 

否則,讓我們再問問包括陳為廷在內的清大三百名師生,你們知道陳水扁的八年暴政,搞出過多少「白色恐怖」嗎?有多少臺商因為不肯捐政治獻金,而被迫債留臺灣的遠走異國他鄉?有多少外省老作家被迫用腳投票的只能移民加拿大、中南美洲?更有多少臺灣基層百姓流離失所到只能燒炭自殺,讓臺灣的這一死亡率竟是高居全世界第一名,成為永遠不可磨滅的印記嗎?

 

你們知道陳水扁在執政初期,就敢派人搜索當年《中國時報》位在萬華區的報社辦公室嗎?倘若不是來自美國小布希政府的壓力,謝長廷當行政院長時,甚至揚言關閉TVBS電視台,記得不?

 

請問,這是不是民進黨迫害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的鐵證?

 

事實上,民進黨在2008年大選落敗後,陳水扁仍數度揚言不打算交出政權,倘若不是美國派出第七艦隊的兩艘航母進駐臺灣海峽,民進黨是絕對不願意遵守、服從臺灣選民的決定之權的。

 

讓我問問陳為廷、林飛帆,問問臺灣所有可敬的大學生們,民進黨所幹的這一切暴政,是不是貨真價實的「白色恐怖」?這一切,蘇貞昌、蔡英文以及綠營的所有政客會老實對你們交代嗎?

 

然則,這一段臺灣人的慘痛經驗猶在眼前,身為大學生者,能不自問為何會不知道,為何會選擇性的遺忘?

 

所以,我不認為「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大學生很單純。看看陳為廷的表現吧,何止是在國會公然辱馬罵蔣偉寧,事實是他還在清大就讀,就已經被王丹拍下他對著新竹市區的虛擬群眾發表競選演講的照片,以之在臉書炫耀。用膝蓋想一想,這樣滿腦子都是政治野心的大學生怎麼可能會單純,又如何單純法?

 

正是在昨天,要不是唐湘龍提起,我也遺忘了七年前的昨天,12月6,有位住在桃園的女青年陳金珠,被陳水扁和民進黨政府施行的「白色恐怖」迫害到以跳樓自殺而做無言的抗議。但我之所以忘記,是因為陳水扁執政那個年代,白色恐怖無所不在,自殺了太多的百姓。

 

陳為廷、林飛帆、「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大學生們,請拿出你們的批判精神,先行批判蔡英文、蘇貞昌和民進黨的貪腐暴政,否則你們還好意思自稱是正在受高等教育的大學生、臺灣公民社會的公民?

 

請注意,這幫大學生不過是民進黨訓練、豢養的一票走狗罷了,一群受過大學教育的野獸。

 

註:唐湘龍〈沒禮貌叫「清大精神」?死了也好〉,詳見http://www.nownews.com/2012/12/06/91-2879624_2.ht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11002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晚上看公視的『疑犯追蹤』‥‥
2012/12/07 10:12

昨天晚上看公視的『疑犯追蹤』‥‥

才知道公視把時間調晚了,

不過也發現到公視募款好像並不太順利,

大概三到五分鐘才有一筆捐款而且搞不好是看著贈品的面子才捐款的。

PS:疑犯追蹤是美國現在收視率冠軍,真的不錯看!

網路上只有最新的第二季所以只有乖乖的等著看第一季!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12/12/07 10:10
蘇信的看法"低估了他們了,他們全都知道" "憑著一張嘴換來『榮華富貴』而已"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7 10:17 回覆:
我也贊成。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人是『大學生』?
2012/12/07 10:04

這些人是『大學生』?

這些人只是綠委豢養的鷹犬!

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錯的?

銀老低估了他們了,他們全都知道,

只是被『豬油』蒙了心!

如果國語聽不懂可以再說白一點,就是利慾薰心而已,

他們只是在想著那天能像這些綠委只憑著一張嘴換來『榮華富貴』而已!

道德?良心?去他娘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7 10:16 回覆:
我怎會不知道?呵呵。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