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振興臺流風?綠委鬼扯蛋
2012/11/27 09:56:55瀏覽8450|回應36|推薦67

你知道文化部的預算,是由立法院的教育委員會在審查嗎?

 

如果你知道,卻不覺得不倫不類,那你就別奇怪龍應台這個文化部長可以在國會橫著走路。因為我們的立委沒一個懂文化,竟是以為管教育預算的,可以審查文化部預算,難怪在他們的心中,文化恆等於影視音。

 

是,我當然知道臺灣的電影剛在復甦階段,國片的票房好不容易才擺脫綠營執政八年的毒咒和桎梏,總算稍稍有些起色,要求他們在現階段的金馬獎有所斬獲,的確強人所難。但請看看我們那票獐頭鼠目的綠營立委吧,把個「最佳影片」頒給大陸的《神探亨特張》,他們就不爽到抓狂,恨不得把金馬獎給廢了。

 

其中,又以管碧玲的表現最滑稽。

 

在眼見廢除金馬獎的提議,惹來輿論一面倒的嘲諷和譴責後,她索性拐個彎,要求對國際全面開放,「讓金馬獎改個名也行」。

 

不客氣的講,這個管大媽就是一副「寧給外國,不給中國」的齷齪心態,打算著只要讓美國、日本、南韓的電影參展金馬獎競賽了,臺灣得不得獎沒關係,只要不讓大陸拿走,她就可以爽到去大街上裸奔了。

 

這個時候,她就忘記如何保護臺灣電影環境,不讓美風韓流給荼毒了。

 

請問綠營立委,請問蘇貞昌,你們身上流著的是什麼血?你們莫非還活在滿清末年,女的纏腳,男的頭上掛著一條豬辮子?顯然是的,愛臺灣愛到這個程度,寧可把臺灣送給洋人,也不願和大陸手牽手心連心的相互合作。

 

恕我不客氣的罵一聲,民進黨這種見不得對岸電影比臺灣強的態度,不僅反映他們狹隘的心胸,更十足表現出他們一個個都是臺奸的心態。

 

但也因為是臺奸,當然不知文化為何物,所以我們看見了,他們在國會唯一能提出來的對策,居然是一方面批評文化部把輔助臺灣電影旗艦產業的預算,從43000萬,縮減為36000萬,一方面限令龍應台必須在三個月內提出「振興臺流風影視音五年計畫」。

 

現在是怎樣,這會兒鬧肚子痛,急著要拉屎了,才發現沒糞坑可讓屁股蹲?

 

更可笑的問題是,五年的計畫,竟然要在三個月內生出來?你們當龍應台是貓科動物嗎,懷胎三個月就可以生出五歲的成獸?

 

再來,什麼叫「臺流風」?

 

根據媒體報導,原來我們何其偉大的國會立委竟是希望龍應台在三個月內,提出創造臺灣流行文化風潮的五年計畫。

 

如此,你還能不明白嗎,在這幫不識之無的立委心目中,影視音恆等於流行文化風潮,流行文化風潮又恆等於文化。鬧了個半天,總算讓我們見識到當前國會成員的文化水平,是如此低劣惡濁、粗俗不堪。

 

一句話,臺灣的立委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文化」,遑論中華文化、歐美日韓和拉丁美洲文化。他們連井底之蛙都不如,說他們是整天窩在井底的節肢動物,還差不多。

 

以此,問題就來了,什麼是文化,什麼又是流行文化?比方說,現在很流行的「醫美」是文化嗎,能代表臺灣?說是的話,拍個電影來看看,行嗎?要不,「蔡依林現象」也是一種流行文化,你看看《三立》能不能拿她拍成偶像劇?我保證,周杰倫會捧著肚子狂笑個不停。

 

然則,這不單是立委的問題,實在是所有臺灣人必須共同面對的處境。你以為《神探亨特張》是突然之間就產生出來的嗎?要知道導演高群書的背後,可是有著雄厚的中華文化為骨架支撐著的。

 

即便好來塢所拍出的《蝙蝠俠系列》、《復仇者聯盟》,表面上固然出自漫畫和動漫的英雄大雜燴,但劇情內容,卻是把北歐神話和古希臘戲劇融於一爐。從文化範疇而言,這些部賣座電影正是在探討討民族神話母題的弔詭、反諷與悖論。

 

但請問,臺灣的立委都懂得這些嗎?進一步問,他們能知道孔子、老莊、中國禪宗思想,乃至曹雪芹的《紅樓夢》?這是對中華文化而言,倘若對西方呢,不要講立委,只怕龍應台也未必知道莎士比亞、狄更斯、雨果、杜斯妥亦夫斯基,乃至福克納、馬奎斯、巴爾加斯‧尤薩。

 

是的,龍應台固然可以講出「十年磨一劍」,但卻把話講得太輕巧太隨便,簡直就是一句出自傲慢心態的媚俗之語。不信的話,沒有文化認知的基本功,你磨十年看看,保證任你磨上百年,劍是怎麼焠怎麼斷。

 

面對文化,乃至面對臺灣影視產業,需要的是誠實,需要的是虛心,但絕不需要一堆狗屎綠委橫加插手,更不需要立法院鬼扯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07770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聯邪惡日裔們 民進黨漢奸家族無耻政客們
2012/11/28 11:46
民進黨這種見不得對岸電影比臺灣強的態度,不僅反映他們狹隘的心胸,更十足表現出他們一個個都是臺奸的心態

�X�B: 振興臺流風?綠委鬼扯蛋 - 銀正雄的在地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ganghu999/7077705#ixzz2DU9HrEqB

台聯邪惡的日裔們 民進黨漢奸家族的無耻政客們

這些綠色畜生效忠的侵略者的日本 他們要消滅中華民國。

把這些叛國罪人繩之以法!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爤臭壞立委管大嘴 滿嘴的跑毒舌頭
2012/11/28 11:40
!綠色無知無耻!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樓下蘇信
2012/11/28 09:00

看來你對韓國不是太過了解..台灣很多撥出的類似花系列的韓劇絕大部分都是韓國的日日劇 日本又稱為晨間劇(大多是NHK的作品). 日本 韓國人 多不像台灣 中國 甚至香港有外出吃早餐的習慣都是在家裡解決所以才有晨間劇場的發展!

韓國日日劇主要市場是大媽 而日本晨間劇場收視群眾主要是上班族! 日劇有沒有花系列的, 有 很多...只是都在半夜 台灣只看日本偶像劇而已.

日本偶像劇在亞洲輸給韓國偶像劇很多 主要在於演技這部分. 之前網上年輕人討論熱烈的韓劇 擁抱太陽的月亮 裡面的男主角才19歲 一票童星演技秒死台灣眾偶像. 恐怖的是這些童星很可能未來是韓流巨星.  中國很紅的張根碩還有李敏鎬都是童星出身.

韓劇 韓流成功不是偶然, 看看他們練習生每天超過17小時的訓練吃那些大家都吃不下去的營養餐就知道有多辛苦! 韓國組合FX 有個美國台裔的藝人Amber, 父母親因為太過心疼她跑去韓國經紀公司下令放人而Amber還想拚下去, 他還腳踝碎裂過兩次!

有很多事情 不是講台流要怎麼發展, 全國上上下下不管演員素質, 編劇養成早輸過韓國太多. 就好像台灣處處不如韓國 都只會罵政府但完全沒想到 光是"人"這個條件就已經輸了,套句年輕人說的話, 台灣早看不到韓國的車尾燈了!

韓國演員 日本演員一線待遇都遠不如台灣的明星 全都明星自己拿走 當然就養不出專業的團隊. 當鴻海郭台銘怨恨三星為什麼太強, 先想想自己還有股東拿多少薪水 三星總裁又拿多少薪水!天與地的差別!


ae2255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高雄之醜....陋
2012/11/28 08:29
丟人現眼

小食堂堂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的海角七號我沒看完就砸掉了螢幕賽德克巴萊有加速獵野豬和飛天巴來 國片連得獎電影都爛成這樣 還 昧著良心 給獎了! 綠 豬們 你們還要怎樣?
2012/11/28 01:55
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8 07:04 回覆:

一字爛,罵得好。


洛杉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不要也廢世運、亞運、奧運?
2012/11/28 00:49

高雄不也舉辦過什麼牢什子運動會,如果金牌多數給中國拿去,是否也該停止舉辦?

高雄是否也能辦個“台流風運動會”,只有比賽扯鈴、八家將、三太子,只准台灣人參加,只能自己贏金牌?

中國總在奧運得最多金牌,各主辦國是否也該一起廢了?

井蛙觀天、妄尊自大、義和團心態者,莫此為甚!可悲、無知又可恨的一群政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8 07:06 回覆:

您這建議,正中陳菊心坎。


andyly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進"廚房"不行!
2012/11/28 00:06

to 懶得取兄:

小弟有進你的blog裡淺微的拜讀瀏覽您的見解與觀點,除了音樂本科以外,其他領域上,行政管理上的看法也是即有見地,難怪你會發出從法律"下手",試圖解決"組織沉疴"的提議

(小弟本來應該共襄正舉,可惜小弟屬於old school臉書欠奉!)

小弟覺得"台灣 人"的問題(不深入解析),在於組織能力不優,我們想改革,想要有好的改革,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不進廚房"恐怕是不行的,"不碰政治"恐怕是不行的!(有所指涉,也包含自己)

小弟把<政治,問政,為政>粗疏的分為四個層次:

1情性,人格

2價值,理念

3路線,策略

4組織,實踐

1,2點看似很重要,可是若無3,4點的配合,人格品德,價值理念終究將如船過,水無痕!這其中,小弟認為"組織能力"最重要,並且,此等組織概念對"實際政治"不能不表態,不能不做某種層次,適當程度的介入

(ex比紅衫軍嚴密些,比政黨鬆散些;比智庫更有企圖心些,但"從政第一線"不必在我!)

本來向心力稍微有一點的地方,像銀兄這樣苦口婆心的日新又新"告台灣同胞書",應該有振聾發聵的起碼效果,可惜,"台灣人"顯然逃避了自我覺醒的責任,單純的"文藝呼籲",小弟認為效果可能會慢於"被破壞"的速度,來不及,來不及甚麼?主動成才,還是被逼著趕鴨子上架,境界與自信截然不同!

不從組織著手實踐"理念改革"的真實進程,端靠理念宣傳,以目前台灣人"過日子"的無所謂謂心態,讓自己的孩子,快樂而有思想的長大都有困難了,況乎回復教科文預算的憲法原本?即便回復了,以現在的各政黨政治表現,合格的沒幾人,好人才會成為政治孤鳥化效應的犧牲品!

孤鳥政治人物,若無有系統的文官,或深富理想的黨官配合,孤鳥將成"箍"鳥,被民粹所箍,被龐大的既得利益派系團體所箍!再多的預算,都將成鄉愿政治的祭品!

當然,<懶得取兄>您或者有更深沉的思維,小弟一偏之見的隔閡測度,也請見諒!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鄭任汶: 文化首都掉漆 台南文化失格?
2012/11/27 23:13
2012-11-22 新新聞第1342期

這幾年台南市政府勤辦觀光、展覽、旅遊節等大拜拜式的活動,但對於曾文溪的水路橋、新美街拓寬、抽籤巷拓寬等作為卻頻遭批評,「文化局變成都在辦活動,台南市政府根本沒有能力做整體歷史街區的管理,難怪許多在地文史團體感到失望。」

胡浩德搬離台南 只是冰山一角
某個秋天午後,台南孔廟前,一對日本來的老夫婦正靜靜享受著南國的陽光,店家熱情地向他們介紹對街的愛國婦人館,看著保留相當完整的木造建築,這對老夫婦瞪大了眼睛,「哇!」不禁驚嘆了出來。台南市獨有的歷史紋理,深深地刻畫在住民生活的巷弄,也烙進舊城區斑駁的磚牆裡,許多人愛上台南如此特殊具有歷史輪廓的古都,這幾年,移居台南甚至已跳脫宣傳口號,成為許多人的實際行動。

不過,就在十一月初,被稱為「最台的駐台代表」荷蘭前代表胡浩德悄悄搬離台南的訊息,震驚府城各界,一位關心台南文史發展的地方人士感嘆說,「胡浩德也許只是個案,可能有部分是成大的因素,胡浩德也有他自己的想法和感觸,但這幾年台南市政府官方的文化政策和執行,產生很大的變化,也是不爭的事實。」

與市長賴清德同為民進黨籍的市議員邱莉莉更在議會質詢時直言,這只是冰山一角,市府對許多具有代表性的市民並不重視,市府更有必要檢討整體的文化政策和文資保存。她舉例說,前市長許添財任內連辦四年的府城荷蘭日,也隨著新市長上台而停辦,就此無聲無息地消失。

珍貴文物遺失 後知後覺
其實,從二○一○年底台南市升格與新任市長上台,問題早就慢慢浮現。今年九月底,國民黨市議員洪玉鳳在市議會強烈砲轟,前市長許添財任內舉辦的文物展,好不容易收集來的四十九件珍貴文物,竟然保存到不翼而飛。雖然這發生在前任市長任內,但號稱尊重歷史文化的新市府團隊慢半拍的反應,讓關心此事的民代和文史界人士相當不滿。

被砲轟後警察局長允諾成立專案小組偵辦,恍如大夢初醒的市政府,讓洪玉鳳忍不住痛罵說,文化局晚了十幾天才向警方報案,而且居然是報「遺失」,而不是「失竊」。

除了國民黨立委心急,一樣也是中西區選出的市議員邱莉莉也看不下去,她翻出另一案,市政府也遺失了二二八事件代表性受難人物王育霖的手稿和文物。

原來,二二八受難者王育霖檢察官的珍貴手稿、照片、文物等,在十五年前由其子王克紹醫師提供給市府二二八史料展覽室展出,去年史料展覽室被文化局回收,王克紹想索回父親遺物,文化局人員無法交代去向,整批文物竟然不翼而飛。

據知情人士指出,在出席台南市二二八紀念活動時,王克紹還特別當面拜託市長賴清德,希望能幫忙找回父親珍貴的文物,但最後也毫無下文。<....全文未完,詳細內容請看本期周刊>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16916&page=1

新新聞要錢才能看到全文。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護航賴清徳的綠色網軍 都被酸民酸爆
2012/11/27 22:57

http://tw.news.yahoo.com/文化首都掉漆-台南文化失格-胡浩德搬離台南-只是冰山-角-052415055.html

綠營造神  假民調 何時休?

新新聞也許收到行銷費 立馬把這篇又刪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28 07:08 回覆:
那本雜誌早就變成民進黨文宣了。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菜刀與六個朋友
2012/11/27 22:33

http://www.tomson-films.com/big5/movieintrobig17.htm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