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和小英,護航職業學生
2012/12/06 09:52:43瀏覽6575|回應34|推薦69

八天前的1128,我寫了一篇文章〈臺灣藍綠政客,須補文化課〉,為大家指出我們這個社會,充滿各種怪異蠢話的景象。但這種敗壞臺灣生機的邪惡風氣,不僅綠營立委為患益烈,臺灣媒體和政論名嘴更是日日在推波助瀾、助紂為,經常在玩趙高「指鹿為馬」的勾當。

 

在該文中,我引用安伯托‧艾可在《別想擺脫書》中陳述的定義,所謂的「蠢話」,正是「內容偏離事實,語言悖反邏輯」。要言之,這就是我們中國人常講的「魚目混珠」,一時之間讓人真偽莫辨的大上其當。

 

為此,我特別舉出希特勒的《我的奮鬥》為例,說明他如何利用「似是而非」的蠢話,把全球捲入第二次世界大戰,讓生靈為之塗炭的浩劫。

 

然則這篇文章貼在部落格後這八天,臺灣政客和媒體簡直無日無之的照樣在競說蠢話,乃至就連身為臺大、清大的兩名大學生也能洋洋得意的,以之在國會殿堂上,用蠢話公然辱罵教育部長蔣偉寧而不知為恥。

 

說實在的,這是政治污染校園,媒體荼毒學生。但請看看,讓陳為廷成為她在苗栗競選總部「黨青」的蔡英文何嘗知羞,竟是又在昨天講出「鼓勵學生當個有知識的叛逆者」這種特大號蠢話來。

 

不止此也,一向和民進黨勾結甚深的大陸民運份子王丹,也在前天公然力挺陳為廷。但他卻不告訴大家,這個「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成員,是他所訓練出來的子弟兵,是民進黨利用來危害臺灣社會的職業學生。

 

最明顯的證據是,在我昨天的部落格就有網友轉貼王丹臉書上的一張照片,竟是陳為廷對著馬路廣場的虛擬群眾大聲演講的場面。王丹還特別註明:「深更半夜的,跟陳為廷,劉冠呈等學生去新竹市區散步。圖為陳為廷面對虛擬的群眾發表競選演講。」

 

這些鐵證如山的事情,媒體都不知道嗎,《聯合報》不知道?若謂其否者,則臺灣媒體的疏於查證與怠惰,也就可想而知。然則,明知有此事,卻又故意隱瞞閱聽大眾,不把真相告訴臺灣民眾,則這種以說謊為能事的媒體,豈不是與該死的民進黨沆瀣一氣,憑什麼擁有第四權,整天對著我們說三道四?

 

沒有錯,我現在批判的正是今天《聯合報》的社論──〈批評大學生,社會應先想想自己〉,通篇充斥著假仁假義、極其偽善的蠢話;論其程度簡直和專以鬼扯為能事的蔡英文殊無二致,都在為態度囂張、滿嘴謊言的職業學生護航。

 

在此讓我們先問蔡英文,什麼叫做「當個有知識的叛逆者」?

 

事實上,這就是一句經不起辯證的道地蠢話,當知如果她鼓勵大學生以「叛逆者」自居,則陳為廷、林飛帆等「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等成員,首先該打倒的就是蔡英文自身,該對抗的就是不學無術的民運份子王丹,和講盡各種瘋話、做盡各種惡事的民進黨。

 

更何況「知識」的取得,是不是應該也要先「叛逆」、先挑戰、先辱罵才成,否則如何讓陳為廷、林飛帆等輩當個「有知識的叛逆者」?

 

短短一句話,就可以反證蔡英文不過是個只會搬弄專有名詞的蠢蛋罷了,偏偏《聯合報》竟是對她「有聞必錄」,不斷轉述她的蠢言和愚行,以之欺騙臺灣不知情的社會大眾。

 

所以,請問《聯合報》諸公,這樣被蔡英文當黨主席時所收買、拉攏和利用的「大學生」,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嚴厲譴責?更可笑的是,報紙標題所譴責的「社會應先想想自己」,更讓我們發現原來《聯合報》竟是自認獨立於臺灣社會之外,因此可以在文中痛批「輿論」不該苛責大學生。

 

請問王老板,臺灣社會的輿論工具掌握在手裡,誰又擁有第四權和話語權?你們不就是社會最有權力,得以掌握資訊權和知識權的一環嗎?為何只見你們舉出一隻指頭,痛罵我們不該譴責那幫行為效仿「紅衛兵」的職業學生,獨不見你們檢討自己,「拉一個打一個、捧一個殺一個」的權謀作為?

 

可這樣的蠢話,在今天見報的社論中,真可謂俯拾皆是,比如這一段:

 

『在此風潮中,其實充滿了雙重標準。如果發言者是立法委員,時常聽到比「偽善、謊言、不知悔改」更辛辣的語言,人們已是見怪不怪;如今為何只因發言者是大學生,即要被指為「紅衛兵」?』

 

請問《聯合報》,對於立法委員的惡毒謾罵政府官員,誰「見怪不怪」了?不就是你們媒體所幹的好事嗎,怎麼賴給毫無話語權的臺灣民眾了?事實是,我們沒有哪個不痛心疾首,但卻有話沒地方講。哪怕是投書吧,臺灣媒體不也以「政治正確」為唯一的標準,自己就在搞「雙重標準」嗎?

 

但這種荒謬無比、憑空杜撰的社論,也正是安伯托‧艾可在《倒退的年代》這本書中,所極力撻伐「媒體事實政權」張牙舞爪、吃人夠夠的醜陋真面目,三分真七分假,表面固然也罵了大學生,但實際是在羞辱臺灣整體民眾。

 

由此可見,不但「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大學生充斥著,各種由民進黨灌輸、洗腦的假話、空話和謊話,更嚴重的正是這幫職業學生公然欺騙社會大眾,妄圖製造臺灣社會分裂的無恥作為。

 

當知所有的蠢話裡頭,都包藏禍心,都在文字和標點符號間躲藏著一隻隻面貌猙獰的魔鬼。

 

今天的《聯合報》正是為我們演出這一「範例」,同時說明了臺灣的媒體從業人員,不管有意無意都正在和禍國殃民的民進黨聯手踐踏臺灣的年輕人、臺灣的大學生,也正在羞辱、侵害仍然有著良知良能的臺灣社會大眾。

 

仔細思之,能不令人悚懼萬分?

 

 

 

●註1:蔡英文蠢話新聞,詳見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547052.shtml

 

  註2:今日聯合報社論,詳見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7547050.shtml

 

    延伸閱讀:〈臺灣藍綠政客,須補文化課〉,一文詳見http://blog.udn.com/ganghu999/707999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10571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出岫閒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對聯合報這篇社論感覺遺憾
2012/12/07 22:52
我也對聯合報這篇社論感覺遺憾,裡面有偽善、有折衷,就是沒有道德勇氣。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我們在這裡取暖
2012/12/07 17:53

不是我們在這裡取暖,實在是真理越辯越明,所以沒有一隻綠蟲敢開放自己的部落格讓大家在上面批判。

在聯合報上還看得到有藍有綠的意見,在自由時報甚麼時候看到過出現藍的意見? 因為自知理虧,所以不敢辯論,這是所有綠蟲的痛苦,悶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7 18:25 回覆:
呵呵,說得真是好。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A應該反省
2012/12/07 13:59
民主政治不是讓你們可以在國會表演粗俗無理的鬧劇,這是全世界文明國家的慣例。

向前行~芃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AA
2012/12/07 10:36

看了你寫的還真的會讓人起雞皮疙瘩咧

怎麼了 在綠營得不到溫暖了嗎

別來這裏丟人現眼了


ANN 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還要上街當偽君子?滿口謊言?說謊的黨?
2012/12/07 03:56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5日)通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提案,指因經濟不佳、政府對新聞媒體壟斷危機無回應,以及年金制度改革和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政策等因素,民怨沸騰,因此民進黨將於明年1月中旬舉辦大遊行,表達民眾的憤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你們這種仇恨式的言論
2012/12/07 02:40

實在讓人起雞皮疙瘩

只能躲在聯合報係的blog互相取暖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幸運
2012/12/06 22:42
想想這些民進黨訓練的菁英有一天會站上台當政治人物,我真的為人民感到很恐怖,這是不是也是白色恐怖呢?還好我看不看到都難說,也許我很幸運,上帝不會要我看到在那之前已經寵照了我!中共不需要文攻武嚇了,到時台灣自毀了,就準備接收吧!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心論述 顧左右言他 創造奇怪名詞 不正是蔡英文的調調?
2012/12/06 22:01

質詢教育部長  NCC業務  他當教育部長  為  行政院長

但行政院長 不能直接管 NCC   只能有提名權 NCC是獨立機關

劈頭轉移焦點又來個   反大學教育商品化 的奇怪名詞

說穿了 不過就是  要 凍漲學雜費   可他的訴求又特別包含私大

很遺憾  錢從哪裡來  所以後來他自己又補充加稅到30%來

笑話 現在租税負擔率9%都被刁民嫌萬萬稅了  誰敢?

質詢教育部長 加稅問題 

這種方式  實在看不出他哪點有腦筋

替他辯駁者 只是用大哉問掩飾他的空虛無物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營網軍今日全面滅火,扭曲黑白,說學生沒錯,我們大人這樣罵小孩太過份啦
2012/12/06 21:12

台灣會死在綠營網軍跟蠢媒體的手裡。今天的聯合報社論一翻臉全不認昨天以前的言論,剛看新聞夜總會要談的話題,也把這事件全壓下不談了。剩下的是綠營網軍全面到處滅火洗版,支持陳為廷「總統大人」的言論剛剛好,想把輿論氛圍扭轉過來,洗腦社會不是學生的錯,是我們小題大做。果然千夫所指,臉書挺陳為廷的人數破五萬,300個人說清大精神已死,清大嚇到把道歉啟事撤掉,現在綠網軍一出動,媒體全噤若寒蟬,不敢再怪陳為廷「總統大人」了。

為甚麼要稱呼他是陳為廷「總統大人」,因為那些綠鬥兵們認為這位陳「總統大人」說話不卑不吭、沒有辱罵羞辱教育部長,為了打倒威權體制,這樣說話剛剛好而已。但是那種口氣跟態度,如果不是辱罵羞辱部長,難道是主管對下屬的訓斥教訓嗎?

媒體還有沒播出的花絮,只有新聞夜總會播放出來,在13:44秒開始,陳為廷「總統大人」說:「部長今天在這裡,今天這個場合上面,我們也不再跟你細談這個了,反正我們上次說,一個月之內,我們要你撤回方案,如果你不撤的話,我們會找你,我們即將會去找你。」

聽這口氣跟態度,嘖嘖嘖,不是總統是甚麼?真是綠鬥兵打倒威權教育高層,台灣有這些鄉愿、欺善怕惡的教育高層跟文化界,沒脊梁兼沒是非的爛好人,遲早把這些綠鬥兵寵到無法無天的地步。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念書的記者教出不念書的大學生
2012/12/06 21:05

教育部長或許以長輩對晚輩的心態來接受陳為廷那種無理取鬧的發言,

但既然已經是接受高等教育的國立大學菁英,

又代表鄭麗君與葉宜津立委到立法院質詢教育部長,

理應視其為大人,不該將陳為廷當成小孩子。

但民進黨立委有什麼正當理由,授權讓青少年去立法院質詢政務官?

這種未來的政客只會讓未來的國家向下沉淪,該受譴責,所以他該公開向人民道歉。

聯合報寫那種胡言亂語的社論,忽視全國絕大多數安分守己的善良國民的正義心聲,

更該被譴責。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