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為廷道歉,綠營鷹犬模式
2012/12/08 09:52:03瀏覽9276|回應21|推薦61

如果你看過昨天陳為廷的道歉,你就會發現這個清大生,這個「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成員,連道歉的姿態,都是民進黨政客的翻版,這不啻再一次告訴大家,這個人的思維模式,都在搞「鸚鵡學舌」的勾當。說穿了,他只是蔡英文和民進黨訓練出來的一隻鸚鵡,既幼稚,更可鄙。

 

問題來了,昨天的陳為廷是在向誰道歉?倘若說,他是為了社會大眾所譴責他的「不禮貌」而道歉,對象理應是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遭到他百般羞辱的教育部長蔣偉寧,怎麼會變成清大校長陳力俊?

 

尤有甚者,陳為廷的道歉竟是附帶條件的,他在發表聲明的同時,也要求清大校長向他道歉,要求陳力俊解釋校方之所以代他向社會道歉的決策經過,同時更要求臺灣民眾「正視媒體壟斷」。請問,陳為廷這是哪門子的道歉?不說毫無誠意可言,恕我不客氣的講,他簡直就是在搞競選演說。

 

但這種「反將一軍」式、倒打一耙的道歉,能不是民進黨多年來所玩的那套固定把戲──用三字經罵馬英九,卻向綠營民眾道歉;在立院打人,不向受害的國民黨道歉,卻對自己的支持者說對不起。請問,陳為廷這種既固定又僵化的肢體語言,能不是學習自蔡英文,和民進黨政客如出一轍──非萬不得已,絕不道歉;容或道歉了,也要轉移焦點?

 

我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巴甫洛夫這位帝俄時代最著名的生理學家,但只要提起「巴甫洛夫的狗」,肯定多少有些印象。事實上,他是透過動物行為,研究人類心理上的制約反應。

 

由於巴甫洛夫生性嚴肅,生活總是按表操課的過得一板一眼,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總是要求自己分毫不差。比如餵狗,他總是在固定的時間,搖起鈴鐺召喚他養的那隻狗來吃他準備好的狗餅乾。

 

結果有一次巴甫洛夫無意間出了差錯,鈴是搖了,家中卻沒餅乾。這一錯,讓他發現聽到鈴聲而前來的那隻狗,竟是不自覺的淌下口水。於是,他以此反覆做了同樣的實驗,從而開展出影響深遠的《古典制約理論》。

 

現在,看看陳為廷昨天的道歉表現,乃至他在國會的公然咆哮教育部長,能不是巴甫洛夫所養的那隻狗、民進黨訓練出來的制約反應嗎?

 

當這批「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成員在獨自面對社會輿論的譴責〈鈴聲〉時,由於包括鄭麗君、葉宜津、邱志偉三名身為「教唆犯」的綠營立委都不在場,乃至蔡英文、蘇貞昌也不在身旁餵他們「狗食」,不管陳為廷也好,林飛帆也罷,就只能做出固定受到制約的行為模式──教長、校長要道歉、要交代政策、社會大眾要正視媒體壟斷。

 

這不就是巴甫洛夫那隻狗所反射而流出的口水嗎?

 

易言之,這幫大學生是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的,甚至連起碼應有對於是非真偽的判斷能力都付諸闕如,以致他們的行為模式只能變成,蔡英文這種綠營無恥政客的複製品。

 

然則,一隻狗出於本能的這樣做,你會覺得這隻狗很可愛,很惹人憐。但如果同樣的行為發生在人的身上,這就如同大學生還在穿一歲嬰兒的尿片,有誰不會為之嫌惡?更何況這批大學生有不少是年滿20歲的成年人了,竟渾然不知自己已經墮落成一條狗,能不既可笑又可悲?

 

更讓人為之髮指的是,看看臺灣那批邪惡無比的政論名嘴吧,例如楊憲宏、黃創夏,竟是加之讚許和聲援,乃至身為教唆犯的綠營政客,又有哪一個不是對著這票「巴甫洛夫的狗」大聲叫好的?論其居心,簡直就該人人得而誅之。

 

如此踐踏臺灣的大學教育,所為者何?真的是「正視媒體壟斷」嗎?

 

當然不是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頂多只能吃到綠營主人餵養的狗食,以之為獎賞,如此而已。

 

現在,讓我告訴這批聯盟成員,你們被利用了,但正因你們是正在受高等教育的學生,你們的愚行絲毫不值得同情。這是因為在臺灣的此時此刻,從來沒有媒體壟斷問題,只有媒體品質問題;從來沒有嚴肅的政治議題,只有為反對而反對的心態扭曲問題。

 

如果連這一點都想不透,你們當然只能墮落成一條狗的行為,只能是民進黨豢養的鷹犬,而那些表態贊許你們的媒體和政論節目,只是在看一場熱鬧,一場狗咬尾巴團團轉的好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11434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偽善,虛假!
2012/12/10 02:19

家教是一回事,這家教不是一天可以教好的,但是偽善似的應付社會的譴責,更可惡! 這次教訓花費了社會多少成本? 為父母者,(為師長者,) 教育子女,能不慎乎!


璇子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說是現在的大學生沒有判斷的能力
2012/12/09 11:04
不要說是現在的大學生沒有判斷的能力,連我大姐跟我大姐夫兩個都是大學畢業的,竟然還會被媒體、名嘴給煽動,真的讓我覺得他們的書都念到那裡去了!

滅絕民進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請銀老
2012/12/09 07:55

http://blog.udn.com/mib768/6780457

http://blog.udn.com/mib768/6801398

http://blog.udn.com/mib768/7089450

http://blog.udn.com/mib768/7096709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9 07:56 回覆:
謝謝。

滅絕民進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銀老多推一下
2012/12/09 07:41

我寫陳為廷反旺中的文章及恐嚇宅神相關文'藉此讓更多人明白真相'達到封殺民進黨政治目的'不勝感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9 07:52 回覆:

請將諸大作網址列出。

謝謝您,加油。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感想
2012/12/09 06:25

因為王丹開了口,使我不得不想到六四事件,在台灣學會了的政治PC的今天,如果談它就如捅蜜蜂窩,所以我不願談它。我不解的是他用甚麼身分開的口? 我們氣起來常罵人是豬,狗,但是細想起來,豬狗做牠們該做之事,應該是很正常的,但是豬狗開口了,豬腦筋狗嘴怎能說出人話?

大陸在美國的異議"民主"人士著實不少,有崇高值得我敬佩的,也有毫無骨節的,他們初到美國大都接受CIA的接濟,可是不會背棄自己的主張和理想,更不會做背棄自己民族的事。請問王丹: 是否還在收CIA的錢? 你收了阿扁的錢為的是甚麼?

已經說太多了,不然那PC的蜂窩會被戳動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9 06:52 回覆:
認同。

夜醒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2012/12/09 02:33
今日讀到詩人北島的一句: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希望我們的社會不會是這句詩最好的驗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9 06:51 回覆:
已經是了。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媽的無恥
2012/12/08 17:05

一個政黨把青年推到政治鬥爭的第一線

這種政黨真是他媽的無恥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8 17:24 回覆:
非常殘忍,非常下流。

lousy-T-shir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全亂了套
2012/12/08 16:24

看起來這些學生們鬧事的目地好像就是兩個:一是大學學費,二是媒體壟斷

學生們用的手段是到立法院駡人

對象是教育部長

整個事看下來學生們的邏輯上沒什麼一致性,對象也都搞錯了,學費是交給學校,買媒體的是賣米果和開銀行的,結果倒楣被颱風尾掃到的是教育部長

陳同學還有提到以資本利得稅來補貼教育的事,這一兩年政府要想方設法開徵這類稅收而被財團大戶名嘴們修理時,不知道陳同學有沒有站出來說過一句話呀?

媒體被壟斷是事實,不過是被低級品味,廣告和商業目的所壟斷了,如果一樣還是賣裸體加屍體,換個人賣有差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8 17:24 回覆:

可笑的是,他們不敢反林榮三和練台生。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8 14:48

革命小將抗議什麼?

凡是毛主席的敵人就是紅衛兵的敵人;凡是民進黨的敵人就是我黨部青年的敵人

凡是又利於拉下國民黨政權的我就抗議;凡是有利於民進黨執政的我就禁聲

凡是反對民進黨的就是統派敵人;凡是反對國民黨的就是結盟朋友

凡是抗議能夠讓我陳xx攀上政治權力的我就抗議;凡是反對能夠讓我林xx出風頭的我就反對

....................................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8 15:00 回覆:
沒錯。

洛杉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文革小將的訴求是什麼?
2012/12/08 14:13

我都給搞糊塗了,這個文革小將,到底是在抗議漲學費,還是抗議媒體壟斷?

如果他是在抗議媒體壟斷,這跟教育部長有個屁關係?如果是學費要漲,這是各個大學自己的財務管理問題,跟部長也沒多大關係。如果一心要當流氓政客,何必花錢讀大學?高中畢業足夠了!

他又有什麼資格罵部長撒謊?學生自己難道考試從不作弊?從不向父母老師撒謊?那些綠營政客、前總統,那個不撒謊,他怎麼不去罵他們?

一再要求部長、校長道歉,真的以為自己也成了那些不要臉的立委了,只會要求別人道歉,自己從不道歉。

大學生花了人民納稅錢,既缺乏判斷力,又學不到禮貌,白讀書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2-08 14:59 回覆:

沒有什麼反旺中反媒體壟斷、反教育商品化,這都只是民進黨利用大學生玩出來的花招,目的是幫民進黨下周六發動的遊行,一方面造勢,一方面凝聚能量。為此,他們連遊行口號都想好了─ ─街頭戰鬥令。

只是民進黨沒料到這些大學生玩過了頭,引發全民震怒,只好不再提街頭戰鬥令,把個頭縮回去,蘇貞昌不敢再講公民社會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