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鬥蔡衍明,獨厚林榮三
2012/11/14 08:46:53瀏覽4184|回應18|推薦40

我要給今天的《聯合報系》按個讚,因為他們左批辜仲諒,右鬥蔡衍明,轉身來個迴旋踢,直搗金管會。好一個道貌岸然的姿態,卻是直晃晃亮出借刀殺人的技倆。

 

總之,依這家媒體集團的評論,金管會金刀固然出鞘,但仍舊堵不住辜仲亮找人頭經營壹傳媒,為此同一報系的《經濟日報》還特別列表〈金融業投資媒體概況〉,趁機狠狠修理了蔡萬才、辜仲諒,以及首要目標蔡衍明。

 

這種作法,在明眼人看來,謂之「目的正確,手段陰狠」。

 

當然,你可以說,這滿好嘛,臺灣人民必須擁有知的權利,《聯合報系》正是在盡其媒體第四權的天職。這話固然不錯,表面也挺有理,但不是沒有罩門的。大家有沒有發現,那張〈金融業投資媒體概況〉獨獨漏了林榮三的「聯邦銀行」、《自由時報》、聯邦炒地皮建設集團。

 

這一漏,漏得好,漏得妙,漏得刮刮叫,讓人不能不想問一句,《聯合報》是姓「藍抑或姓「綠」,姓「資」還是姓「社」?

 

但最大的可能是,只要符合報社本身的利益,他們是可以一舉掛上「藍、綠、資、社」四個姓氏的,此之謂「一招媒體在手,正如螃蟹橫行」,天下焉可不惟《聯合報》獨尊乎?

 

話雖如此,冤還是有頭,債還是有主,我們不妨先質疑金管會在仲裁辜仲諒併購臺灣《壹傳媒》的立場,倘若金媒真的必須斷離乾淨,何以獨厚林榮三家族,竟是媒體、銀行、房地產一手包?

 

啊,法律不溯及既往,莫非林榮三一家可以獨享歷史共業的治外法權?

 

要不,還有一個可能,不同於今日之辜仲諒者,林榮三先是在1980年以聯邦建設集團的名義,買下位在臺中的《自強日報》。這時,林榮三先行施展炒作地皮的手段,一「養」這家地方媒體就是六年。到了1986年,《自強日報》改名了,改成《自由時報》,總社也順勢從臺中搬到臺北縣新莊,再直撲臺北市。

 

兩年後的1988年,李登輝宣布解除報禁,從此《自由時報》一夕之間,躍為全臺灣最大媒體了。

 

問問大家就好,這中間有無牽涉內線交易、官商勾結?要不,那幾年林榮三怎一見到李登輝,馬上立正站好來個舉手禮,大喊「李總統好、李總統萬歲」?

 

但更妙的,還不在這裡,更在又兩年後的1990年,李登輝宣布銀行開放,於是乎林榮三有擁有了聯邦銀行,玩起人盡皆知,也人人恨得牙癢癢,互通有無的五鬼搬運手法。

 

所以,讓我們請教《聯合報》諸公,所謂「金媒分離」,是不許先有金再有媒,但可以先有媒再有金,其中的建設集團能不算金囉?

 

憑良心講,我這個人早年固然學的是企業管理,但功課鴉鴉烏,實在沒啥專業知識,硬是看不懂其中的玄虛。否則為何昔年之《聯合報》,乃至其他大眾傳媒,從不敢批評林榮三的為所欲為、胡作非為?乃過了30年後的今日,這家平面大報批判起辜仲諒和蔡衍明毫不手軟,卻獨厚於林榮三家族?

 

當知世上最可怕者,不在於政府做錯事,而是擁有第四權的媒體,講起話來一半真一半假、三分真七分假,因為風俗之厚薄、風氣之正邪,全掌握在這幫一揮筆就可定生死的媒體人手中。

 

否則,請告訴我,一杯清水加了一滴砒霜毒劑,讓人喝了會不會致命?

 

實在講,今日臺灣民眾的不愛惜自己,真個是良有以也。這不,幾天前才發生過區區一個代操業者謝青良居然膽敢圖利自己的公然坑殺政府勞保、勞退基金,乃至昨天臺灣股市的重挫,不也是因為宏達電股價的暴跌暴漲,逼得財政部不得不嚴查內線交易,以致市場風聲鶴唳、人人自危?

 

然則臺灣人就只在金融行業犯貪嗎?看看我們的教育界吧,兩個國中老師為了讓女兒順利通過推甄,進入人人豔羨的北一女高中,也不必古人才會發生的「易子而教」那一套了,直接把孩子調到自己班上打高分就行。

 

這不都是台灣人集體虛榮、貪婪、奸詐無比之惡行?

 

都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臺灣人啊,可真是在這上頭耍盡各種大貪便宜的手段,又何獨金媒聯姻?

 

媒體要論事,就必須中立、公允、客觀,必須發揮正面的能量,哪裡可像《聯合報》這樣的偏愛林榮三,當知「遠交近攻」這種策略是行不通的,下場必然是風氣所及‧臺灣人通通完蛋。

 

●註︰經濟日報評論,詳見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7497597.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0449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榮三才是真正的大財團、金融業者。如果用同樣的標準,何以不准辜蔡買壹傳媒?
2012/11/18 08:58

我也是習慣思維,習慣找不同答案的人。

《愛笑的眼睛》林俊傑版MV字幕,採
中華傳統直行排列,而且又是大字幕
。不像某些MV字都小小的, 國父 祂
老人家最愛這種大字幕的。


而且在MV中的字幕,例如:讓■自己。
中間都會隔一個方塊,這就是俄羅斯方
塊的概念。這就是 國父一直提倡的 聯
俄容共啊!

 

其實馬總統算是很有良心的。當初阿扁
當總統時被外國人罵,馬也有幫阿扁抱
不平。

馬總統想找蔡蘇開國政諮詢,這是「倒退
嚕」。

應該找 J教授、怡克納米斯、天蠍浪子、
魯比歐 等人,來為國政把脈,這樣才 能
逆風高飛。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大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先生真是少見敢講真話的人
2012/11/15 22:38

銀先生真是少見敢講真話的人!我長期觀察自由時報,發現他們常對不利於綠營的新聞故意不報導.這跟欺騙讀者有什麼兩樣?但台灣卻很少有學者敢於批評.像澄社及NCC似乎都如此.台灣的自由派學者怎麼都不見了?他們過去不是一直勇於批評國民黨沒有言論自由嗎?

像林榮三這種炒地皮起家的財團對台灣經濟體質的破壞,對台灣人價值觀的破壞是很大的(台灣20幾年前股票房地產曾大漲過許多人大玩金錢遊戲,使台灣人的價值觀被破壞).但是自由派學者民主自由的意識形態卻無法對付林榮三集團這種財團勢力.說真的,在一般看似民主自由的資本主義國家,真正有權勢的似乎是林榮三這種大老板,而不是政府官員!

坦白講,像林榮三這種掌握龐大土地,金錢,媒體的財團是很難對付的.因為他們不止掌握金錢土地,還掌控媒體,具有話語權.而一般台灣人相信的民主自由這種價值觀是用來對付國家機器的.對林榮三這種大財團根本毫無辦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6 10:09 回覆:

謝謝大風先生。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文一篇 得罪四方
2012/11/15 00:25
銀老多保重 大夥長見聞!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5 06:36 回覆:
謝謝提醒。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媒體越來越墮落!
2012/11/14 22:23
這兩天還在炒作關中半年前做理療的新聞。不是說臺灣人的人工太低,薪水都不漲嗎?如果是好的理療師,2700很貴嗎?­­臺灣人真的病了。如果好的有水平的理療師的收入不能很高的話,­那大學剛畢業的一個月拿2万多也不算少了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5 06:36 回覆:
關於這件事,我已在台灣阿Q那邊回應,臺灣人太殘忍。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媒體貧腦化 已經註定 會被大陸後起的文創 擊垮
2012/11/14 20:04

就拿我偏綠的朋友來說吧
連連續劇都開始大 幾乎多看大陸的
網路上 奇摩慘不忍睹的頁面
用google 查些專有名詞資料都常查到大陸的互動百科
寫得比維基好
要不是大陸搞那些個 綠壩
以知識性 查資料方便性來說
我還寧願用百度
不管是  紙本 網路  電視媒體
我都看到臺灣在基本上 慘不忍睹 大輸特輸的情況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4 20:22 回覆:

感同身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時報...不錯啊
2012/11/14 19:12

銀老可知道   自由時報對台灣貢獻可大咧....

魚販用之來包魚  菜販包菜   溜狗族用來包狗狗便便...廣受狗狗愛用

我都去早餐店拿來擦窗戶   反正不用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4 19:36 回覆:
倒也是。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政策本應由行政立法主導
2012/11/14 18:12
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有關年金問題,都是政策與法律修正的問題,本來就該由行政院及立法院來主導。

馬總統說,在國會研議過程中,民間團體的聲音可以透過公聽會、聽證會等方式納入。現在的國會,各黨各派都有代表,「我們可以在尊重現行憲政體制下,在體制內,進行充分的溝通」。

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年金與退休制度問題,讓台灣面臨財政懸崖邊緣,這不是現有政黨、行政與立法機制可駕馭的,應召開國是會議。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下午在主持中央常務委員會中,做出上述表示。

與會者會後轉述,馬總統說,過去舉行國是會議,多在憲政體制還不是非常完備情況下,遇到出現全國性議題才會召開。

總統表示,這次有關年金問題,不論是勞工、公教還是軍人,都是政策與法律修正的問題,本來就應該由行政院及立法院來主導;年金問題是複雜的議題,要以務實的態度來處理。

至於與在野黨領袖對話,馬總統說,「我不是不願意跟他們見面」,從今年2月開始,就不斷地邀請在野黨領袖對話,「今天上午我們也公開說了,很歡迎蔡前主席到總統府」;他稍早也公開表示過,願意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見面,討論共同關心的議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4 18:33 回覆:
謝謝您。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英:推動國是會議勿權謀看待
2012/11/14 18:10

這講給誰信啊!已經碰了軟釘子還不懂得見好就收,想選總統還早的很~

『二代健保改革非常辛苦、高難度,註定沒有掌聲,但非做不可,且希望做到最好。』衝著這句話我就要給陳沖按個讚,楊志良該汗顏啊!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這個情形黎胖子大概笑不太出來了!
2012/11/14 15:28

看這個情形黎胖子大概笑不太出來了!

擺明了連富邦也被踢出局,

而今天聽說台塑好像也無限期擱置買水果,

如果沒有買主競爭,

那水果真的只能當爛水果賣了!

價錢會差很多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4 15:32 回覆:
都別買,讓他倒。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穿了
2012/11/14 15:28

台灣人批統不批獨,就是這麼回事。

姐姐近況如何?

轉學之後,適應還好吧。愛你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4 15:31 回覆:
滿好的,明天會貼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14 15:32 回覆:
謝謝寄居者兄關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