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kiyo不死 ,「朱學恆們」不饒
2012/02/09 09:29:17瀏覽21735|回應177|推薦79

我曾經講過,現在的戰爭逮非 20 世紀,甚至更早的戰爭型態可比。

以前兩國交戰,你會知道敵人在何處,政府保國衛民的責任,至少要把敵軍阻絕於境外。但這一套兵家思想,顯然到了上世紀末已不適用。打從 21 世紀肇始,你赫然發現,敵人非但沒躲在境外,還活躍在府上的電視機、收音機之中,如今更會出現在你的電腦、手機、推特、微博和臉書。

一句話,現在的戰爭除了傳統的槍砲飛彈外,打的更是電視戰、電腦戰、手機戰,以及天殺的臉書戰。

正因為戰爭的型態改變了,只要肯用點眼睛,稍花心思,你也必然會發現,敵人正在你身邊。比如基於政治立場的不同,你的家裡會變成戰場,父子反目,兄弟鬩牆,夫妻大打「玫瑰戰爭」。這真的很慘,你赫然驚覺,你的家人僅在旦夕分秒間,就通通變成你的敵人。

可這種親人形同陌路、家庭面臨崩毀的狀況,在今年春節之前,可能僅止於是要投給馬英九,還是票選蔡英文。可如今不得了,你悲哀的察覺,倘若自己不加入追殺藝人 Makiyo 的陣營,你的敵人居然多達十六萬人之上。

倘若你要贊同法治,支持司法,就得面對在臉書上興風作浪的朱學恆這幫人。他號召、帶領一群在臉書上匿名、看不見面貌的瘋狂粉絲,竟是對著犯了錯,卻已進入司法程序的 Makiyo 窮追猛打,你沒得選擇,只能加入。否則你就是 Makiyo 一夥的,你是 Ma 幫,罪該萬死。

這幾天,名嘴陳揮文就是面對這種慘遭圍勦的處境,不只跟他同台的朱學恆當面嗆他,攻擊他不挺計程車司機這一「弱勢族群」。甚至今天的東森新聞網更嘲笑他,想要貿然反對,得看時機和對象,別這麼白目。

畢竟朱學恆把話講得很公義,很大聲:「不能讓滿嘴謊言的人,繼續賺大錢!」

乖乖,這話說得多在理啊,雖然你知道他是在講屁話。但如果你反對,等著瞧,站在他後面的十幾萬「大軍」,就會變成你的敵人。更不用說還有媒體和政論節目,都已向他曲膝稱臣,忙著徵詢他的意見,搶著請他上電視,「教育」我們這幫無知的小老百姓。

現在你瞧明白了吧,在這群「朱學恆們」的定調之下,非但已經剝奪了 Makiyo 等三位藝人的工作權,更是趁勝追擊,意欲把她們送上絞刑台上去吊死,否則就不是保護那位挨打的運將司機。

問題來了,人民的工作權,除非法院判決有罪,不是憲法所該保障的嗎?然則朱學恆就可以在高舉「保護弱者」的道德大旗下,不讓她們賺錢養家,甚至急著要奪走這三位女藝人的性命嗎?

請告訴我,是誰授給網路上這群「朱學恆們」的特權的?到底誰是強勢,誰才是真正的弱勢?

好,我承認, Makiyo 在情急之下,真的滿嘴都是謊言了,但這跟她賺不賺大錢有關嗎?就事實而言,這三位女藝人在電視上的表現,不過都是二三線的通告藝人。即便上節目抖八卦,也是應製作單位的要求,因此領到的通告費,只怕還沒有你朱學恆多,甚至宛若拿石頭對著 Makiyo 猛砸的陳鳳馨、黃創夏更多。請問,這是大錢嗎?

果然真是如此,靠著滿嘴謊言而賺大錢的,舉個例,所有的政論節目豈不都該關門?所有的綠營政客,比如蔡英文,豈不都該被「朱學恆們」所討伐?還有,至少至少,你朱學恆呢,就沒滿嘴謊言過,以此賺大錢?

對,我承認,上述這幫人都沒把計程車司機打成重傷。可他們用嘴巴殺人,用無限上綱的泛道德論,在網路、臉書、平面電子媒體,儼然凌駕於憲法、法律之上的,對這三個女藝人集體凌遲,就清白了,都是上帝,都是神?

台灣社會,真的是個充滿病態和變態的社會。

民進黨立委的在國會把人打傷,朱學恆毫不在意,媒體則藍綠各打五十大板,因為被打的可能都不是弱者吧。大選期間,蘇嘉全的農舍不法、蔡英文的柿子案、宇昌案,媒體和名嘴則警告大家,不可泛道德化,要依法論法。

那麼去年初,台南某社區發生老人集體性侵女童案,那位可憐的小女生,應該是弱者、弱勢了吧。奇怪了,怎沒見到朱學恆和他的「臉書部隊」出來仗義直言,任由媒體和政論節目就把這案子給淹了,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所以,事情再明白不過,朱學恆的公義熱血心腸是有兩種標準的一看對象,二看對方有無賺大錢。得了吧,咱們誰也不要騙誰,這個專靠在臉書和網路上興風作浪的朱宅神,說穿了,無非出自對女藝人的一種歧視心態,誰讓她們靠美色賺大錢的。

這真的是可惡、可恥到了極點,台灣媒體和政論節目的群起嗜血,竟是嗜到如此冷血的地步。公義是假,歧視是真。保護挨打的司機是假,藉機迫害這三個女藝人,完全不符比例原則的一律追殺到底,是真。

現在是怎樣,不逼著 Makiyo 去自殺,不讓這三個女藝人去跳河去燒炭,「朱學恆們」就不輕饒,就不能滿足台灣社會,宛如吸血鬼和鯊魚般的嗜血?

你們有病,一群可怕的瘋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6098731

 回應文章 頁/共 1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鄉民的正義"
2012/02/09 19:05
這就是"鄉民的正義"。

從FB發起粉絲團的那一天,到人肉搜索任何一個網路上曾經白目逞凶鬥狠的可憐蟲。
最後都一一被挖出來道歉。

從虐待動物到毆打司機,每每鄉民都有辦法可以"公審至死"。
這已經超過心理學的從眾效應範疇,進入了一個網路時代的新型態暴力。

從那次某航空公司甄選尋找"真愛故事"活動之後,
我發現宅神從群眾引導終於走向群眾暴力。
而所謂鄉民的正義,從此不復存在。

群眾道德感公式:

群聚在一起自身道德感會自動次方的鄉民。
群眾道德感=道德感^鄉民聯署人數

我很遺憾這麼跟你說,有人可以利用這個公式興風作浪。
小從宅神,大到政黨。


台灣問題,淺顯易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09 19:22 回覆:
這不是鄉民的正義,是朱宅神的邪惡!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對makiyo所施行的民粹霸凌,並無法端正社會風氣
2012/02/09 18:37

只是以暴制暴,用更多數人的暴力來對抗暴力,這無法讓社會祥和,只是帶來更多的仇恨跟不滿,尤其還有人要把對日本人的民族仇恨都帶進這個事件中做評論,搞成國仇家恨。誰有聽到那個日本人罵說踹死你這台灣人的?憑甚麼就認定人家是因為民族歧視在攻擊?

我們也不贊同暴力犯罪,更沒崇洋媚日,但是卻被逼成在為那些犯罪者說話,只因為我們不容許以暴制暴的行為存在,別人殺人不代表我可以進行私刑糾眾打回去,逼人到絕境。

Makiyo的事件可以譴責,針對事件發生經過去評論沒人反對,但是扯國家血統、扯綜藝節目、扯警察不做為(警察第一時間處理,還將犯人以「現行犯」送到地檢署才會有五萬元交保的情形,行車紀錄器都已經扣下採證,所有司法行為都有在做)、扯一堆其他理由進來渲染放大,超過真實狀況,這種民粹就太超過了。

不好意思,今天話太多了,看不下媒體的冷血跟暴力行為,只好用更多的言論來平衡錯誤的輿論力量。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09 18:45 回覆:
沒事,大家都了解妳。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好回應才發現網友們如此的熱烈,害我考慮再三,不敢發文)
2012/02/09 18:05
老銀,我想我懂你的意思,你不是認為這四個人不該譴責,而是質疑現在那些高舉道德之劍的人,是不是小人之道,兇險之德? 一劍刺出,伊于胡底? 將這把沸騰的憤怒帶往深淵嗎?

我也常常心想朱學恆到底是什麼狠角色,聽其言,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內涵,總覺得他不夠成熟,沒深度,也沒高度; 打破不賠,也賠不起。 這次,我已經聽他說了幾次他捐了兩萬塊錢。

從另一方面說,我也不覺得陳輝文的表現有什麼優異之處。 雖然這次他好像很自持,但我看不出他的用心,不過還算耿直,不比楊文嘉,唐湘龍等,懂得明哲保身。

陳輝文是常有出其不意的想法,可是陳輝文的問題是,格局太小,拘泥形式,不會論述,就算拿出了塊好鑽石,也常找不到好的角度切入,磨光。 他最常用的伎倆就是雞蛋裡頭挑骨頭,再把挑出來的骨頭一吹成金鋼棒,丟出簡簡單單的一句 “以前為什麼不做?” 或是 “以後就比照辦理好了!” 管它是不是一碼歸一碼,只要以偏概全,一體適用,就能一網打盡; 既不能服人,又不優雅,甚至給人反覆無常,唱反調,時光錯亂,張飛打岳飛的錯愕。

再說 Makiyo,其他三個就不說了,因為,不管他們的本質如何,我認為他們都是不幸地于不適當的時機,湊合在不適當的地方,做出不適當行為; 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可惜性格決定一切。

很顯然,Makiyo 的人格養成有問題,從小負擔家庭的生計,在複雜的環境下討生活,弱肉強食,沒有健康的童年,也沒有良好的教育,人前靠裝可愛,裝美麗取勝,人後呢? 我懷疑,她是酒醉心明,只是借酒發瘋,找人出氣罷了。 幸好,現在的社會也有光明的一面,那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除了法律的制裁外,她的行為當然要受社會公評。

從維護社會次序與安寧的觀點來看這毒打司機的事件,Makiyo 是應該接受嚴厲的社會譴責(當然其他三位也是); 但重點是譴責她的錯誤心態與變態行為,譬如她那些據以造成別人痛苦的無理,囂張,暴戾,霸氣,栽贓,與冷酷,而不是功利地打擊她個人,或對她人身的羞辱謾罵。 我不願以道德制裁來形容,姑且說是端正社會風氣吧,法律雖能維持一定的社會正義,但不見得能製造祥和的社會風氣。

Makiyo 如果真心認錯,就應勇於面對現實,不要以眼淚,威脅自殺來制止社會的譴責。 止謗莫若自修,自新的機會要自己去賺來,不是靠別人施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09 18:11 回覆:

1、她們今天接受檢方傳訊,已懂得不對起鬨的媒體回應了。這是對的,不要理那些嗜血、殘忍、老是問蠢問題的記者。

2、關於陳揮文,問題出在書讀的不多,思想不深刻,他的優點是不一定會隨傳媒起舞,直腸直肚。

3、台灣教育在李扁手上,整整掛了20年。這段時間成長的,很多都有自我認知問題。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朱學恆們跟Makiyo們又有何差別
2012/02/09 18:03

都是在進行暴力行為,逼迫別人在暴力陰影下面看著暴力畫面,不准發出不同的反對聲音。

別以為言語暴力就比肢體暴力輕微,當眾人以清算鬥爭方式來進行集體精神殺人行為,導致的後果不會比肢體上的凌虐輕微。

媒體的搧風點火及推波助瀾,不斷把社會的民粹催到最高點,為了收視率去蒐集更多題材來公審一名女子,當初縱容愛看這些綜藝節目的收視大眾、愛貼露事業線美女圖的宅男,無形中鼓勵整個社會只看胸部不看腦部的朱學恆們,現在突然都變成正義使者,以前的放縱都變成道德高尚不容一點污泥存在的譴責,誰才是說謊者跟幫兇?

這些朱學恆們該自我檢討,真正的道德尺度跟分寸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09 18:06 回覆:

的確。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輕鬆吧
2012/02/09 17:58
討論到現在,雙方該講的都講了。

過幾天再看,大家會有不同想法的。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09 18:05 回覆:
呵呵。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律防線 什麼時候 崩潰了?
2012/02/09 17:54

不要為了自己罵人爽  

就誇大其詞

毀棄制度的公信力

有沒有 朱學恆  出來  

對結果並沒有影響  只是傷口灑鹽牟私利(收視率 閱報率 廣告費)

結果就是   賠錢和解    有刑責坐牢 哪裡崩潰?

什麼時代了  還要鄉親搬出 浸豬籠  ?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09 18:05 回覆:

高喊法律崩潰的,十個有八個都在破壞司法,其他兩個盲從。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才是史簡
2012/02/09 17:47
一個月、一年、十年後,如果大家的看法仍和今天一樣,那就是經的起時間考驗。

多少世事,時過境遷,大家還能維持當初看法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09 17:53 回覆:
是的。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陰謀論:這是在轉移焦點
2012/02/09 17:47
反過來看,這樣也藉機讓大家少談些讓政府傷腦筋的事情。

昨天某大律師說:某台(就是三粒)的某個政論節目(就是大話),才不過一天不談反MA只談美牛,收視率就掉到同時段第30名,以前都是保證前10名唷!

哈!套句綠營愛說的:一切都是馬英九的陰謀啦~~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09 17:51 回覆:
哈。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朱學恆們!
2012/02/09 17:46
就怕利用一位弱勢計程車司機不幸被毆傷的時間,假借公義乘隙延續蔡英文們仇富政策,製造階級對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09 17:51 回覆:
沒錯。

rt88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有朱學恆們
2012/02/09 17:34
這就是社會正義的體現,或許是感性勝於理性,或許過於狂熱,但是當法律這道防線都失守後,輿論的力量就是維護人間正義的最後防線,makiyo等如果只是打人也不至於如此人人喊打,欲除之而後快,主要是她那場作賊喊捉賊的記者會,那嘴臉令人恨之入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2-09 17:51 回覆:

平心靜氣吧,民粹的後果可怕。

頁/共 1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