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縱容南方朔欺世盜名
2010/05/28 09:21:48瀏覽6123|回應45|推薦43

我一直很好奇,針對蔡英文「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荒腔走板論調,南方朔會有什麼或毀或譽的評論。

畢竟在上周末,蔡英文高票連任民進黨主席後,台灣這位「政論界大師」就迫不及待,興高采烈的寫了一篇〈新民進黨決戰新國民黨〉,在 26 日的旺旺中時發表,文中充斥的那種對蔡主席「殷望甚深」、「期許甚高」的馬屁嘴臉,讓人讀來渾身顫慄。

他是該給大家一個說法,好指引我們這些芸芸眾生,對於蔡英文這次的「傾中賣台論」,大家應該如何看待。 〈這裡,讓我補充一下,罵蔡主席傾中賣台的,是今天的聯合報「黑白集」,特請綠營支持者一起嚎喪。〉

結果,我還真是跌破一雙老花眼鏡,南方朔完全避而不談「新民進黨」,顯然他也跟蔡英文的心態一致──老娘傾中賣台又怎樣?能躲就躲,能閃就閃。

那麼,南方朔在昨天聯合報的「名人堂」都談些什麼呢?

談經濟,談這次全球景氣的二次衰退,還大言不慚到自我吹噓,如同台灣真出現了個「經濟先知、財政先知、貨幣先知」,我們全然有眼無珠。

不止此也,南方朔這位先知,多年來還誇行扮演文學、詩歌、小說、戲劇的大師角色,於是我們的出版界和各傳媒爭先恐後的尊之為「文化評論大師」。

從政論大師、文化評論大師到經濟學大師,可真了不得,也證明了一件事,諾貝爾獎評審委員會竟然膽子大到連年遺珠,這絕對是長期矮化台灣啦。是可忍,孰不可忍?

可我一定要講句公道話,人嘛,要有自知之明,沒有人是可以萬事通的。何況只靠自學,那真是禪宗罵人的「在骷髏裡做活計」,自己發神經。

這樣一個浪得虛名的文化刁徒和學術無賴,卻可以長年霸佔聯合和中時兩大報的輿論平台,適足以證明台灣媒體高層的不學無術和日趨墮落。

台灣缺乏思想家,徒使豎子成名,坐令騙子登於學術廟堂之上,而萬眾山呼萬歲膜拜焉,思之能不讓人嘆息?

咱們話講回頭吧,南方朔把蔡英文晾在一邊不談,究竟他討論的話題是什麼?文曰「一個大寫的 W 型衰退正在慢慢靠近」!

這種末日蒼茫的論調,在前年出現金融海嘯之後,就始見於美國的華爾街和 FED 各路經濟學者和騙徒,著名的「末日博士」羅比尼,更是其中佼佼者。 如果有不懂相關英文專業術語的,不打緊,網路的谷歌和維基,可是滿坑滿谷,任君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可怎麼著,南方朔竟然自己吹牛,聲稱「自己的論點和預測被證明為正確」,這是欺負當代士林不讀書,還是蔑視財經學府無能人?

讓我告訴南方朔吧,少在那邊扯蛋,你的論點都是抄西方學者的片言隻語,更早在 2000 年,美國的耶魯大學經濟學教授羅伯‧席勒,就已在他的經典名著《非理性繁榮》一書大聲疾呼了,要知在小布希政府時代,美國的財經大權和話語詮釋權,是掌控在新貨幣學派手中。只有你還在大談凱因斯和李嘉圖,如此的抱殘守缺,還洋洋得意的宣稱自己的預測「完全正確」!

就拿「 W 型衰退」來講吧,嚴格而言,這是借用金融市場的技術分析理論。 W 者,正式名稱是「頭肩底」或稱「雙重底」。這種型態的出現,意味著一旦經據數據或市場走勢突破頂端的頸線,就是景氣大復甦,股市要走大多頭的榮景。因為如此, W 中的右邊那個 V ,是發生拉回修正後,再往上突破的型態,行家稱之為「第二隻腳打底完成」。

如果再覆按艾略特的波浪理論, W 的雙重底,往往只會出現在末跌段完成後,往上先反彈後回升的第一波走勢。

所以,末日博士羅比尼的主張 W 型衰退,實在是不嚴謹的理論,問題在一般投資人聽得懂這種庶民語言,歐美各方學者也只好睜隻眼閉隻眼。可裡面卻是暗藏玄機,所謂的 W 二次衰退,是預防經濟過熱的一次拉回修正和打底。

證諸這次希臘主權債信評等的風暴,不就是美國標普和穆迪等信評機構所主動發出的警訊嗎?希臘的債信問題當然很嚴重,不趁著股市在越來越沸騰的高點時機,冷卻一下,莫非要等到股市崩盤後才講?君不見,美國道瓊這次大跌 1200 點左右,前天還跌破萬點大關,歐巴馬有緊張嗎?才不吶!

這就是南方朔的無知和自大之處,他非但不懂政治、文學、藝術,可他卻敢處處以大師自居,如今更是撈過界,只隨便抄抄網路上不斷被人轉貼的 W 型衰退,就敢信口雌黃,還很不要臉的以預測大師自居。

此人之無恥,堪稱曠古絕今。

然則,是誰如此縱容這個江湖郎中的?答曰,兩大報是也。

盲目的崇拜權威,塑造偶像,正是台灣當今所有媒體的通病。而一國之動亂和衰亡,又往往始於媒體的率先貪婪和腐敗,這在近代西方和中南美的民主國家,例子不勝枚舉。

兩大報的管理高層,能不知恥乎?

●註:南方朔該文詳見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5626365.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07398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來找喳
2010/05/28 20:41

諸多媒體、名嘴靠打名人,特別是打馬,來搏取版面、收視率與知名度。

銀兄在此Blog寫文章已有經年,搏得好名。突然有新戶登三寶殿,大概也要效法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28 21:21 回覆:
是有可能,謝謝提醒。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認祖歸"中"的人
2010/05/28 20:40

如果沒記錯,當年接受日本人投降的政府,應該也是中華民國政府,如果當年的人沒忘記,當年日本人歸還台灣的對象也是中華民國政府,所以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台灣是當時中華民國領土的一部份,現實的說法應是中華民國的冶權目前僅止於台灣,失去了大陸的統冶權力,所以應該說中華民國只剩下台灣了,所以台灣在日本戰敗後都一直在中華民國的領土裏,何來中華民國在台灣?

最近又有人在吵流亡政府的瞎問題,中華民國政府並未像二戰時的法國,在英國的領土裏成立法國的流亡政府,中華民國只是把首都從重慶遷到台北,因打輸了,失去了大部份領土的統冶權,只剩下台灣這塊領土,中華民國至今都有獨立的政府,自已的軍隊,自已的國民,固有的領土,自已的國名,有那一點中華民國不獨立了,你不喜歡中華民國的名字,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的國家,要改什麼只要人民自已想清楚了,透過民主法制程序,您高興怎麼改就改,至於人家要不要承認你,那是別人的問題,如果您說都是因為老共叫他們不要叫我們中華民國,所以我們沒有很多邦交國,所以關鍵是在中共,但如果依此邏輯,問題在老共,也不會因你換了一個台灣共和國的名字,人家就會跑來跟你建交,改不改名好像也沒有多大意義,但你說都是因為老共很鴨霸啊!所以你咬他啊!您打他啊!改變得了現實嗎?

說一點有建設性的吧!不要老是把冶國搞得好像混混在放狠話一樣,如果有骨氣,就把自已的胳臂養租了,把自已的實力搞大了,再來大聲,您看阿扁冶國,喊得很神勇,但國家搞得愈來愈弱,把與大國的關係搞得愈來愈差,不是讓人家愈快把你吃掉嘛,所以我直覺他才是個"認祖歸中"的人,他的黨才是真心的傾中賣台,這會兒蔡又來走他的老路,卻被捧上天了,真是大大的好笑。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還在那場台獨份子出書的演講會場講了「台灣人是主,外省族群是客
2010/05/28 20:39

這句話倒也沒錯,原住民是主,所有來自大陸,不管是400年前來的閩南人、客家人,或是38年才來的各省人士,全都是外省族群,全都是客。

如果蠢綠不反對,我倒不介意全由真正的台灣人原住民來治理台灣。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28 21:20 回覆:

問題在她接下來把外省族群視為雜質!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話說蔡英文女士一席「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言論倒是讓某些學生大呼過癮
2010/05/28 20:35
這有啥好過癮的,這些學生如果願意把他身上還有家裡有關中華民國的東西全部丟掉,那才是真的過癮。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28 20:39 回覆:
台灣搞直接民主搞了20多年,卻變成放任式的民主、錯亂式的民主,真可笑。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這位幹嘛抱著那件事情死咬不放?
2010/05/28 20:29
兩岸三地總是會有一些不識大體的憤青,不足為奇。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28 20:30 回覆:

同感,教育失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辛苦
2010/05/28 20:19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28 19:57 回覆:
你真辛苦,還在網路東抄西抄,很多還是李濤政論節目名嘴的口水,聽膩了。

———————————————————————

你真辛苦,千篇一律都在為馬英九涂脂抹粉、歌功頌德,不覺得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深藍都會這樣侮辱總統。
2010/05/28 19:50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28 19:03 回覆:

李振華是你的大名?會罵馬總統是政治神經病的,怎麼會講理!

別裝了,深藍都不會這樣侮辱總統。

————————————————————————————

     馬英九在臺灣執政兩年背叛泛藍、出賣黨國、打壓統派、縱容台獨、討好綠賊、數典忘“中”、認賊作父、姑息養奸、助紂為虐做了許多泯滅良心、不得人心的壞事。台獨份子和當年侵略中國和進行南京大屠殺日本的右翼軍國主義分子是同路人,台獨是中華民族最大敵人,兩蔣主政時期臺獨份子幾乎遭到滅頂之災。臺獨份子說228元兇是蔣介石,外省人是原罪,日殖皇民死的冤枉要國賠,外省人死的活該應該滾出臺灣去,馬英九向台獨份子賠禮、道歉,像只哈巴狗一樣點頭哈腰。那些在臺灣數典忘“中”、喪盡天良、邪氣沖天的皇民余孽、日殖殘渣、臺獨倭賊罵外省人是“中國豬”“支那狗”馬英九說臺灣是“言論自由”的地方要加以保障,一身正氣的外省人郭冠英以牙還牙、以暴制暴說皇民余孽、日殖殘渣、倭寇雜碎、臺(獨)巴子是喪心病狂、天理難容一定會遭到天誅地滅的報應,皇軍慰安婦的女兒管碧玲向馬英九投訴,妖言惑眾說郭冠英出賣臺灣、不愛臺灣、侮辱臺灣,馬英九一副正義凜然、替天行道的樣子義正言辭痛斥郭冠英,你身為公務員破化族群安定挑動族群敏感神經你該當何罪。怕得罪台獨份子馬英九到現在都不敢象蔣經國一樣公開承認自己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也不敢正確引導臺灣人民走兩蔣“認祖歸宗,中國化,統一”正確路線,而是繼續奉行日殖殘渣李登輝“兩國論”和皇民余孽臺獨倭寇的“一邊一國”隱性台獨路線。——————這樣的神智不清馬英九不是神經病是什么?只有深藍才會罵他 ,而且去年深藍民眾罵了他一年,他為了挽回人心,就去向深藍王尚志媽媽博感情。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28 19:56 回覆:

你說了算?起碼我就不認同!

得了,你這一套,在我這邊不管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28 19:57 回覆:
你真辛苦,還在網路東抄西抄,很多還是李濤政論節目名嘴的口水,聽膩了。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無聊!
2010/05/28 19:37

執政黨傾向于認祖歸“中”(認同祖國是中國),在野黨傾向于數典忘“中”(認同祖國是日本)朝野兩黨對國家認同不一致,這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事,只有鬼島臺灣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28 19:47 回覆: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農雨田
2010/05/28 19:26

我的疑問是,說執正黨認祖歸中是以什麼依據說的,開放並與大陸建立不對立的關係,難道就可以定義為認祖歸"中"嗎?這個標準是你說的算嗎? 

認祖歸“中”就是認同中華民國在臺灣,數典忘“中”就是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知道了吧。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huazai
2010/05/28 18:57

執政黨傾向于認祖歸“中”(認同祖國是中國),在野黨傾向于數典忘“中”(認同祖國是日本)朝野兩黨對國家認同不一致,這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事,只有鬼島臺灣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的疑問是,說執正黨認祖歸中是以什麼依據說的,開放並與大陸建立不對立的關係,難道就可以定義為認祖歸"中"嗎?這個標準是你說的算嗎? 

馬英九給數典忘“中”(認同祖國是日本)日本皇民李登輝請益、拜年、祝壽。而和臺獨份子作對認祖歸“中”(認同祖國是中國)的郭冠英卻被馬英九撤職查辦,我問一下老銀先生?馬英九認什麼?

我的疑問是難道李登輝認同日本,馬給李請益,就代表馬認同"日本"嗎?郭因接受調查時未作誠實之陳述,因而被撤職,與馬認什麼有何相干?馬認什麼又與郭認什麼有何相干?馬認什麼又與郭被處份有何相干?

李登輝背叛國民黨、出賣中華民國,臺灣族群對立、省籍仇恨李登輝是罪魁禍首,這個十惡不赦的亂臣賊子本應將他繩之於法,在此要問一下老銀先生?李登輝到底有什么值得馬英九請益的地方,難道要向李登輝學習如何背叛國民黨、出賣中華民國?而且還認賊作父去給他拜年為他祝壽。

我的疑問李登輝是十惡不赦的亂臣賊子,是你說的算,還是馬英九說的算,我們認為他是,就可把他抓起來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28 19:01 回覆:
質問得好!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