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立倫清黨,開出第一槍?
2015/06/30 09:43:24瀏覽23415|回應56|推薦72

以往,國民黨隨便那個大咖只要退黨,一定搞得驚天動地,比方趙少康、宋楚瑜。但這兩個人在當年先後脫黨,都反李登輝,都有站在道德制高點的正當性,儘管下場一個比一個淒涼。

如今的張碩文呢──好吧,讓我們稱他是「黨內擁王派的大咖」──昨天以一紙書面聲明宣布退黨了。你說他幹嘛低調,為何不大鳴大放?人說了,他愛國民黨20年,但現在要接受親民黨徵召,到新北市三重區選立委。

奇怪的是,喜歡興風作浪的台灣媒體,這一回卻不在這件事上「插花」,反應很冷淡。國民黨對他退黨的評論,則簡單到只兩個字,「尊重」──言外之意,你早該走了,囉唆個什麼勁兒。

你要是路人甲,只想看「熱鬧」,得了,這件事還真不熱鬧。現在,人走茶涼,都趁早散了。可要是還想多看點「門道」,這裡頭就有奧妙可言了。

此事「門道」,就出在「退黨」的時機點。

誰都知道,連著十多日洪秀柱的美國碩士學歷被抹黑,始作俑者是周玉蔻。從媒體透出來的消息,國民黨出了內鬼,提供卡洪的武器給周玉蔻。但令人不解者,周玉蔻炒作這起抹黑案的平台,不是在親綠媒體,就是親橘的電視台,足見民進黨斧聲燭影,脫不了關係。

哪知洪秀柱慘遭冤誣的真相一出,選民反彈聲浪更大,逼著蔡英文的喉舌段宜康趕緊在624的臉書上喊冤,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大喊,他們沒有抹黑洪秀柱,這事根本是馬英九幹的。

這話講給鬼聽,鬼都不信。但民進黨向來十分話有七分為假,剩下來的三分是,如果國民黨真出了內奸,最有可能的,會是誰?怎麼才沒幾天,張碩文就急著宣布退黨?

實在講,要查明這件事,其實並不難。比如問看熱鬧的,得到的答案,誰想急著逃離「犯罪現場」,誰就有嫌疑。一心看門道的,想要找出真正疑兇的,就會問:黨內擁王派,誰和那個「聽說女王」最熟,一起在親綠、親橘的政論節目上出現過,眉來眼去,打情罵俏過?

當知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特別在資訊爆炸年代中,網路上的youtube會告訴你線索,你只要鍵出「關鍵字」,一連串以往發生過的事,都會蹦到你面前來。你只要問google,黨內擁王派中誰和周玉蔻最熟?不是別人,就是昨天突然退黨的那一位。

2014925,這個黨內擁王派和周玉蔻一起上「年代新聞台」,節目中只聽得美麗的「周小姐」嬌聲說道:「其實我覺得張碩文先生不僅人長得帥,人也很善良。」夠了,底下的肉麻話,兒童不宜。google給這新聞的標題是「周玉蔻:我可以讓張碩文插」。

插什麼?不知道。

但這「限制級」談話,至今依然掛在網路上公然示眾,至少說明他們兩個人關係匪淺。請注意,我可沒說「曖昧」。

及至今年623,周玉蔻在「頂新門神案」被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控告後,張碩文以證人身分在法庭上居然宣稱,「黨中央下令不可批評頂新,他也是聽說的,聽說是林德瑞下的命令,但他未向林副秘書長查證」。

光是這兩件事,就足以證明張碩文是個很不安分的擁王派政客。然則在追查誰協助周玉蔻抹黑洪秀柱的,此人如何自辯清白?不是關係好到可以相互耳語、傳遞小聲話嗎?

我們知道,民間任何企業只要時日一長,難免出現內奸。通常老板對付這種人,情節重大者移送法辦。而針對犯案稍輕,或者不想因此影響企業聲譽者,就讓該員自動請辭,只要能達到殺雞警猴、敲山震虎的目的就行。

這個處置原則,放諸四海而皆準,別說國民黨,美國白宮也經常這樣幹。如此看來,張碩文是否被要求滾出國民黨,頗耐人尋味。除了我們看到國民黨不在乎他離開外,其他的擁王派要角居然也默不吭聲。

無論如何,我們大抵可以確認,張碩文的退黨對國民黨是好事,表示朱立倫哪怕現在忙於救災,也要向黨內擁王派開出清黨第一槍,警告他們再任意抹黑洪秀柱,再扯黨主席的後腿,再在內部搞分裂主義,都得滾蛋。難道不是嗎?

 

註:張碩文退黨,詳見http://udn.com/news/story/1/1023109

●本文拋棄著作權,歡迎上傳臉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25175390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皮蛋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0:19

張碩蚊在網路被藍軍罵翻,難怪台北市會輸掉。這種人渣頂著國民黨的名字買票,頂著國民黨的頭銜拿刀砍國民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6-30 10:27 回覆:
是的。

~立即行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0:14

我在中時"洪秀柱駁急統:吃台灣米能不愛台?"文章中貼文,提醒網友注意:台灣指標民調 以及 戴立安的紀錄;目前正等待中時審核。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30001016-260309



注意: 

台灣指標民調 及其總經理  戴立安(五星級市長、城市滿意度...等傑作) 可參考以下文章,

 

 

天大醜聞,蔡英文花錢買民調!

 

http://blog.udn.com/ganghu999/5733467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6-30 10:16 回覆:
她一直在買,用上次大選的競選結餘款,除了搞想想論壇網,還搞了個台灣智庫,專作沒本錢生意。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0:08

難怪有人說這個爛名嘴‥‥

年輕時靠下面那張爛嘴,

老了就靠上面那張爛嘴!


w98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09:59
觀其眸子.....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6-30 10:02 回覆:
不正焉。

不死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09:51
我想起李登輝的至理名言,要搞垮國民黨要從內部開始,所以這種人早走早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6-30 10:02 回覆:
的確。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09:50

民進黨向來十分話有七分為假,剩下來的三分是?

剩下來的三分還是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5-06-30 09:58 回覆:
這個好笑。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