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治竟不敵婉君一句火星文
2015/05/14 08:01:00瀏覽7320|回應60|推薦69

如今的台灣社會早已遺忘「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但凡有人以之提醒,也必被斥為傾中老頑固。殊不知這句出自顧炎武《日知錄》的痛心之語,原為「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對照當時南明覆滅,在朋黨與閹黨無力禦敵而勇於內鬥之餘,一般士大夫的確呈現「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的糜爛景象。 

顧炎武的看法是,國家玩完了,肉食者謀之,朝廷要負全責,百姓無辜。可要是因為風氣敗壞,導致舉國板蕩,自屬全體人民責任,其中又以知識分子的罪孽最深;果真淪落到全局盡烹,知識分子就是不入流的狗屠輩。 

但今天的台灣,經典沒人愛讀,反中才是先進,政客和文化名流熱衷「西方或日本的月亮比較圓」,歷數十年而不改。

特別在面對民主敗絮其中的缺失,只想當那隻把頭埋在沙中的鴕鳥,去中化而不迭,集體反智到今朝有酒今朝醉。事既至此,只好借重烏拉圭這位前總統的鐘鼓之音。請注意,這可不是中國人講的。 

談起何塞‧穆希卡,今年79歲,畢生信奉社會主義,追隨左派思想。但他不像蔡英文和柯P,不但言之有物,也從未狗嘴吐不出象牙。2010年當選烏拉圭一任五年的總統後,先是拒絕遷入起居奢華的總統官邸,寧可住在首都附近的破舊農舍,繼而慨捐九成總統薪水,用之為慈善公益。五年下來,這種生活簡樸、愛民如子的風範,讓他成為「全世界最窮的總統」,同時也成為「拉丁美洲最受愛戴的總統」。 

今年5月初,退職後的何塞‧穆希克在接受阿根廷《國家報》專訪時,針對巴西貪腐叢生的問題,直言痛陳「民主的代價極其高昂」,其因在於民粹無孔不入的侵蝕,選票大於一切的結果,讓出身地方的貪婪政客予取予求。而中央政府為了確保政策的實施,只能被迫妥協,表面美其名「協商」,實則「貪腐應運而生」。試問,台灣不也如此? 

然則這樣的民主之癌,美國和歐盟亦不遑多讓,否則福山‧法蘭西斯不至於在去年秋天發表〈衰敗的美利堅〉,痛批利益遊說團體胡作非為,誘使立法綁架司法,國會徒為「否定式政治」;此外歐盟更不會在20127月坦承,各國反貪打貪效率不彰,搞得每年平均損失1200億歐元,「貪污讓歐盟經濟付出極其高昂的代價」。 

最終,所有問題都指向民主選舉的「票票等值」這一癥結。易言之,從民主推動到政府運作,論其始也皆須仰賴選民依法投票。殊不知選票的誤用,又讓政客挾之以令行政官員,反過來侵蝕民主污染法治,使政客和司法相互為用,讓貪腐無法斬草除根。至若曾經催生民主的知識分子,也無一不在這面大旗下被資本主義和自由主義的結構「體制化」,淪為仰賴政客、金主鼻息為生的順民,喪失獨立思考能力。 

舉如蔡英文幾年前初任黨主席不久,在出席黨工慶生會時笑稱,民進黨過去「把男人當傭人、女人當男人用」,在場者卻無一持異議。蔡英文卻反而對數度涉及性騷擾的陳為廷關愛有加,原因只在這個太陽花學運分子,是她在苗栗競選服務處賞識過的下屬,豈可不護短? 

同樣的,在「漂流木事件」中大發雷霆的柯P,堅稱自己並非秦二世,但從三創、慈濟、大巨蛋「先射箭再畫靶」之爭議,以及日昨與松菸文創的富邦、誠品三方密會協商,不也暗藏利益輸送玄機?足見合法與否,全憑柯P說盡蠢話的那張嘴,法治甚至不如婉君一句火星文。柯P施政5個月的所作所為,恰恰證實他就是指鹿為馬的秦之趙高。 

然則,最讓人為之髮指的還是北市那幫局處長和廉委會,怎麼沒當官前各個都是道貌岸然、術業專攻的知識分子,一旦掌握可用之為清算馬英九,鬥爭國民黨的權力,盡皆變成甘受受柯P驅使和裏應外合的西廠鷹犬? 

要知民主價值絕非政黨輪替,若以政客貪腐、知識分子墮落為代價,國家遲早非傾覆不可,後果可怕。然則西方固有此弊,仍不乏諤諤之士發聲,如今年4月過世的烏拉圭作家愛德華多‧加萊亞諾,素有「拉美世界良心」稱譽。然則,台灣的良心在哪裡?

本文刊登今日《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23118961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02:03
張忠謀 遲早要去大陸的


29樓. 重殼蝸牛
2015/05/16 23:00:
> 台灣的電子業表面現在還可以 事實上已經到了急轉直下的轉角點
> 雖然在國際代工分工的角度 大廠會分散風險不可能把單子全交給大陸 南韓
> 但那時大陸的代工鍊已起來 台灣電子業終究會被反核的缺電補上致命的一槍
> 反服貿反中 的惡果會一併爆發

54樓. 野狐之火
2015/05/17 16:39:
> 王尚智的文章:電子業的好手們 快跳槽去吧
> http://blog.udn.com/powerecho/23190013


台灣電子業的句點, 將畫在張董事長的最終行動上, 他遲早是要去大陸的,
原因很簡單 -

http://blog.udn.com/PonderForcast/22920834
【堅壁清野】張忠謀/台積電 永遠不可能與 台獨扁黨集團 站一隊
2015/05/08 17:16


台積電 不離開台灣, 最終就是被 台獨扁黨 菜婆婆 軍事戒嚴政權 下令
督戰隊 給 集體滅門 + 謀財害命 + 大屠殺滅口.

台積電 的 積體電路製造能力 再怎麼 奈米, 你照樣敵不過 督戰隊 的
機關槍 + 裝甲車.

至於 台積電 的 精密 奈米積體電路 要如何 抵抗, 這只有把它裝在
精準制導武器 上, 才有 反攻力, 能夠對 台獨扁黨 菜婆婆 軍事戒嚴
政權, 重演 兩次波灣戰爭, 對付 伊拉克 薩達姆政權 的勝利.

所以 台積電 要 反攻, 最快最好之道, 那當然就是與 解放軍 + 成飛 +
沈飛 +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 等一系列 大陸軍火重工集團 合作, 這
樣子才能夠向 反人權+反人類+反台灣人 的 台獨扁黨 菜婆婆 軍事戒嚴
政權 討回公道.

這就像, 上海匯豐銀行, 1949 年 大陸淪陷 的時候, 只能去 香港, 最終
就變成 HSBC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 現在又可以回 上海 了.

所以 張董事長, 再 ㄍ一ㄥ 下去是沒意義的, 遲早是要去大陸的.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02:01
台獨 菜婆婆 政權 會不會 完成 與祖國大陸 統一大業 的 關鍵


54樓. 野狐之火
2015/05/17 16:39:
> 另外,我隨時做好被統一的準備。不代表我愛共產黨,是指綠上來會加速統一。
> 我之前的留言講過這樣的觀點,有些人回應綠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情之類。
> 不是綠會做種事,而是綠的政策,會加大兩岸的落差。這落差到最後,會變成
> 我們去求對方。
> 就好像許多人口口聲聲喊著愛台灣,老婆要生小孩就跑去美國。(我周邊一堆
> 這樣的人)


台獨 菜婆婆 政權 會不會 完成 與祖國大陸統一大業 的 關鍵, 在於她
有沒有與 美國人 達成協議, 在 台美雙方 都 法制化 普世原則 IV 版 :

- 台獨戰爭, 就是 美國人 的戰爭, 100% 由 美國人 無條件 負 完全責任.

如果沒有的話, 那 台獨 菜婆婆 軍事政權 發動 台獨人民戰爭 之後, 因為
廣大台獨人口, 長年口口聲聲喊著愛台灣,但是 台獨 菜婆婆 ㄉ 督戰隊 一
來 大抓兵, 就 通通跑光光, 所以戰時必將 一觸即潰, 戰局將立如 摧枯拉朽,
兵敗如山倒, 最終當然就是 - 以獨促統 + 一獨即統, 順利完成 與祖國大陸
歷史性 統一大業.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01:58
台獨版 陽光法案, 先關 柯P


47樓. 野狐之火
2015/05/17 13:11:
> 反正大家繼續搞清高吧!王不選,大家暫時鬆一口氣。
> 如果不分區提名,王還是不分區第一名,請問大家的是否繼續搞清高?
> 這週回台中豐原老家一趟,你們知道去年選後,在豐原有一些台聯和民進黨議員的宣傳車。
> 一天到晚,在街頭大開廣播散佈,要求陽光法案一定要修改並通過,才能把馬英九和郝龍斌
> 抓進去關。
> 光一個週六下午,就經過我家門前就兩次。
> 爽了吧!搞清高,搞得爽吧!蔡上台以後,我相信這類行動會從街頭講講,轉變成實質官方
> 行動。
> 呵呵~~要羅織罪名栽贓一個人,實在太簡單了。

16樓. 小浪(超渡台灣)
2015/05/15 09:00
> 柯屁你怕什麼?
> 黃智賢世界
> https://www.facebook.com/HaungZX/posts/1616601401913522
> 黃智賢V.S柯文哲
> http://youtu.be/xwhyI9GoyA8
> 黃智賢V.S 台北市府警察
> http://youtu.be/xwhyI9GoyA8


以前就已經分析過, 台獨朝野人口, 因為 繼承 四島倭國 吃人肉主義 文化,
所以採取的 戰略戰術, 到最終都是那種 集體玉碎 / 吃自己人肉 的幹法.
這種幹法, 在台灣的另一種講法叫作 - 現世報.

以前也已經分析過, 柯P 作為 台獨綠扁 家臣, 一旦權力到手, 其 作風/
行為觀念/行動計畫 等, 一定與 台獨綠扁 大同小異, 所以過不了幾年,
其累積的 案底 肯定也 大同小異, 所以其 下場 當然也 大同小異.

現在這個 松煙誠品案 只是一個開端, 一定還會有其它的案子會出現,
所以當然不用久, 只要再過個兩年左右, 一定累積足夠的案底可以抄他.

所以結論當然是, 台獨們 現在搞的這些啥 陽光法案, 過不了兩年, 一定
是等在那邊給他們自己用的 吊頸索. 到時候自然就別客氣了吧.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黑金王怎麽選?
2015/05/17 21:53
黑金王連院長的位置都要靠國民黨讓他當不分區第一才行。他連回高雄老家選個區域立委都不敢。如何選總統?太搞笑了。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20:02

我這個非屬藍的選民 基本來講 我選議員, 立委可是很挑的!

例如之前戶籍我是打死不投給李新 因為小班制擺明在騙票, 果不其然這傢伙也跑去找姚立明 請教婉君戰術!

哪有啥戰術 不就是打著藍旗反藍旗? 還有羅淑蕾, 在世界各國的黨派標準 她早該離開國民黨了, 有辦法就學學郭正亮, 沈富雄 雖偶有批評綠 但用詞遣詞都很謹慎. 看看那些自認藍營批國民黨的傢伙, 罵得比誰都兇. 難怪會被人家笑藍丁丁就是笨嘛就是就被綠吱吱所影響, 綠吱吱早期罵馬英九無能也是在馬英九就任台北市長3個月蜜月期就被罵, 現在用民進黨無端指控馬英九無能的是誰? 不就是藍丁丁們?

個人來講 如果王出線選總統 我會投王金平 因為這是優劣論 蔡英文可能任何人包括民進黨內的四大天王都比他優秀, 我也不想浪費手中選票.  但我知道這個人對國民黨有一定的傷害也不會呼籲大家必須要兩個選一個較好的, 我是打算棄投立委票, 尤其是王又再任不分區的話.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狐之火:我怕的是,如果王又是不分區第一名,到時候會不會又有人鼓吹為了怕王當立院長,又開始搞清高
2015/05/17 18:02
如果王又是不分區第一名,那即使部分人不投不分區,王還是賭定會上的,至於能否再當院長,除非國民黨立委席次過半,否則機會不大。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16:39

借這裏轉貼王尚智的文章:電子業的好手們 快跳槽去吧

我對王尚智過去一些文章的觀點,略不苟同。可是這篇文章,我不得不說直中要害,百分百同意。

另外,我隨時做好被統一的準備。不代表我愛共產黨,是指綠上來會加速統一。

我之前的留言講過這樣的觀點,有些人回應綠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情之類。

不是綠會做種事,而是綠的政策,會加大兩岸的落差。這落差到最後,會變成我們去求對方。

就好像許多人口口聲聲喊著愛台灣,老婆要生小孩就跑去美國。(我周邊一堆這樣的人)

習近平上來後,開始加強小三通的查察力道,封死台灣中小企業閃避報關和關稅的巧門。

大陸對台的政策,也從過去胡溫的給糖,轉變成「聽其言,觀其行。」

簡單地說,台灣不可能再像過去陳水扁政府時代,那種吵糖吃的做法。


UC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16:28
假清高的還是會繼續發表其清高的言論。

臺灣人總是健忘的,再加上洗腦媒體加持,真的很多人以為明年就要解脫了!
假清高人士說是幫兇也不為過!

談一下近日的觀察,在桃園常光顧的早餐店,原本沒有自油時報,最近開始出現了。
只要有重大選舉,免費自油時報就開始大量出現在小吃店,邊用餐邊洗腦,一舉兩得。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16:03

回小浪

只要誰出線,我就支持誰。現在初選階段,我是支持蔣萬安。

我怕的是,如果王又是不分區第一名,到時候會不會又有人鼓吹為了怕王當立院長,又開始搞清高。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狐之火:如果不分區提名,王還是不分區第一名,請問大家的是否繼續搞清高?
2015/05/17 14:09

若王是不分區第一名,那就表示王不會是總統候選人,所以我會投總統票,至於不分區選票,看其他人選如何?只要不是太爛,我應該也會投不分區選票。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