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秀柱依道,蔡英文擁貪
2015/06/26 10:36:44瀏覽15136|回應76|推薦89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力挺洪秀柱的鄉民,對國民黨「怒其不爭」,痛批藍營內鬥內行,感嘆民進黨很「團結」,對外抹黑馬英九、洪秀柱,總是傾巢而出。這種說法,一半出自「恨鐵不成綱」的心意,一半出自被媒體誤導而成的觀感。

實際上就民主進程而言,只要是政黨,就不可能不存在若干雜音。反而一點異聲都沒有的,不是政黨,而是封建思維下的一人專制黨。

以國民黨而言,自從洪秀柱以46.2%的初選民調一舉飛越防磚機制後,如今更是氣勢壯闊,原來黨內的擁朱派、擁吳派都已歸心,只除了少數不甘的擁王派,冀圖在719日前能把洪秀柱派拉下馬來。

比如這幾天鬧得沸沸揚揚的「洪秀柱學歷事件」,就有傳聞、但缺乏證據的指出是黨內擁王派的內鬼通外神,更有媒體指證歷歷報導「黨內不少中常委,在中常會中砲聲隆隆」,可證諸當日只有擁王派的林榮德說話較大聲,大罵洪秀柱「左打美國,右打王金平,腳踩朱立倫」。

這件事之詭異者,在於國民黨中常會〈除非重大事務〉一般不對外開放,怎麼記者寫得好像如臨現場?更何況明明只有林榮德氣急敗壞,其他兩個中常委以之附和而已。既然少到連五根指頭都數不完,又哪裡來的「多位中常委」?足見這是擁王派會後發給媒體的新聞通稿。但明眼人一看就知,林榮德搞的根本是假議題,哪裡關心美國和朱立倫,哪裡真正在乎王金平,其實是更害怕自己保不住下一屆的中常委之位。

從昨天的發展可知,朱立倫根本不理會林榮德、黃志雄、曾文培的離間計,仍然決定力挺洪秀柱,要陪著洪秀柱把「辣椒旋風」從南往北吹。至於洪秀柱則坦然無懼的表示,如果黨內有這種批評聲浪,「都是我的錯,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和他們溝通」。這足以反映洪秀柱的泱泱大度,對黨內同志一貫以禮相待,對黨內反對者處之以理性謙和、不卑不亢的態度。

所以,黨內有雜音,黨內有擁王派,其何懼哉?反之,正因國民黨正在進行一場由洪秀柱自基層民眾發動,由下而上的寧靜改革工程,也需要時間來化解這些既得利益者的阻力,要知天上絕無掉下來的餡餅,真金又何須怕火煉。

從這個紛紛擾擾的參選過程,反倒讓人激賞洪秀柱展現「依道不依勢,依志不依力」的威武不能屈之精神。

反觀民進黨,真的很團結,真的一團和氣?

這其實是蔡英文刻意營造出來的幻覺,看看那群圍繞在她身邊的都是什麼貨色,就可知如今的民進黨已經不是當年黃信介、施明德等人所創下的政黨。如今的民進黨已淪為蔡英文一個人的尾巴黨,黨內是不容許任何人批評蔡英文的。哪怕高嘉瑜對之稍加抗議「黨對會」對於立委參選席次的分贓「第三勢力」,也立刻被威脅著要趕出民進黨,逼著她趕緊向蔡英文道歉。如果說這不是一人專制黨,什麼才是?

然則,倘若我們進一步觀察就會發現,如今的民進黨中央,蘇貞昌不屑與之為伍,謝長廷甚至在臉書上大讚洪秀柱參選氣勢宛若黃河之水天上來,而呂秀蓮更是只談「兩個女人的選戰」所代表的女權意含,絕口不提是否支持蔡英文。凡此跡象,足以讓人看出蔡英文外強中乾的本質,因為她空心,她不實在,她的篡奪黨主席,出線參選2016,皆非靠實力、而是出諸權力的貪婪、金錢的誘惑,以及挾綠營婉君以逼黨內先進讓位。

一言以蔽之,蔡英文是依貪不依道,依狂不依志。

以是民進黨遂墮落成她一個人的政黨,民進黨徹底淪為她的尾巴黨,包括親民黨,台聯、太陽花學運份子都長在她的尾巴後面。但這種接枝而成的尾巴其實並不長,頂多只能反映她的沐猴而冠,她的虛偽,她的狡詐,她的貪婪,她內心的空虛。除此之外,蔡英文什麼也沒有。你所在她身上看見的,通通都是假的。

事實也是如此,擁貪自重的蔡英文,從不肯以真面目示人的虛偽蔡英文,如何可能獲取真正的民意?就連昔日黨內先進和大老都對她敬而遠之。她號召的只能是陳其邁、段宜康、黃志芳等這種無恥之尤的貪婪政客。要知歷史鐵律,凡上下交征利者,沒有不敗的,必亡!

 

●本文拋棄著作權,歡迎上傳臉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25001233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心菜被國際記者寫成Wonky,引起大家熱烈的討論,
2015/06/29 11:39

每個人都在納悶Wonky倒底是啥意思?

語文專家紛紛引經據典、旁徵博引的發表看法,有人把Wonky蔡翻譯成「蔡忘姬、忘記蔡、旺去蔡、歪去蔡、彎曲蔡」等等,還有人鼓吹以後就用國際認證的Wonky Tsai取代空心菜好了。

果真如此,蔡英文半夜都會高興的睡不著。因為「暴力小英是綽號,空心菜是一生寫照,沒有英名可言」是蔡英文一輩子揮之不去的陰影,現在有那麼多人幫她擦粉,她當然半夜都在偷笑。

Wonky Tsai是啥意思是高級知識份子的話題,一般升斗小民只認得淺顯直白的空心菜。用Wonky Tsai取代空心菜,蔡英文何樂不為呢?簡直高興的睡不著!綠營善於「操弄話題、轉移焦點」再次得到證驗,而藍軍一向被綠營玩弄於指掌,也難怪綠營「躺著選」都敢講。

不過情勢不同了,這回兩個女人的大戰,高潮迭起精采可期,誰輸誰贏全世界都在看。阿柱姐雖然沒財力、沒人脈,不過她有一個最厲害的武器,我用四個字來形容,就是「直指人心」。

先說一下我的背景,林兮是筆名我已經用了40年,蔡明峰是我的本名。我是作詞譜曲的音樂人,般若心經我譜了,梵漢咒語我譜了,弟子規我也譜了。我從不諱言我是佛教徒,當我聽到阿柱姐說「依道不依勢、依志不依力」時,很自然就想起佛教四依法的「依法不依人、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當下我就與阿柱姐印心了。阿柱姐只用一篇演講就能深得我心,她的武器就是「直指人心」。

一直以來,我習慣如此。每當遇到問題苦苦思索不得其解時,我就會回歸本心自問:「我是誰?所為何事?」然後答案就會浮現,屢試不爽。阿柱姐的崛起不可思議,「阿柱姐是誰?阿柱姐所為何事?」我已了然於心,就像此版版主銀正雄,「銀老是誰?銀老所為何事?」答案也是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因此,當Wonky引起社會大眾廣泛的興趣,我反而對「為何記者要用這個字?」充滿了好奇。

也就是說回歸本心自問,若你是撰稿的記者,「空心菜」真的很難翻譯,你該怎麼辦?

我相信記者一定明白中文的「空心菜」是什麼意思,這是記者追根究底的專業使然。空心是一層意思,空心菜也是一種真實的菜名,菜與蔡諧音,菜這個字當形容詞又有另一層意思。恐怕記者也是逢人就問四處查訪,費了好大一番工夫才搞懂「空心菜」的意思。哦?這不就像是我們探究Wonky的心路歷程?

答案逐漸浮現,我不得不佩服這位撰稿記者,他刻意寫了一個冷僻字眼,不懂的人自然會去探究Wonky是什麼意思。空心菜很難翻譯,蔡英文很難搞定,空心菜是誰?空心菜所為何事?記者寫下Wonky,是不是要我們自己去找答案?

記者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搞懂「空心菜」的意思,卻又無法用淺白的字眼表白,不就像蔡英文給人的印象一樣?我們永遠聽不懂空心菜在說什麼,空心菜的內心話也永遠不敢講。

真相已明,原來Wonky的字意只是表象,摸清Wonky的歷程才是記者真正想表達的本意。是不是這樣呀?不知有生之年是否有機會當面與記者印證一番?呵呵,果真如此,我相信如果記者也能投票,他肯定將手中一票投給洪秀柱。各位挺柱的鄉親,恁說對不對?^^

  台灣要進步,人民來作主;
  一票又一票,投給洪秀柱。

阿柱姐加油!我挺妳!這是一場「真」與「空」的大戰,我相信,我們會勝利!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10:02
大家都是不上UDN,只上此格,UDN 不氣死。

當下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09:08

國家發生大型意外事故,許多報紙的頭版都是八仙樂園的關懷新聞

只有聯合報在頭版放wonky tsi燦爛笑容的照片

並且公布民調

覺得聯合報既冷血又突兀

就算此編輯是幫蔡英文,結果應該是討罵成分居多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08:32

洪秀柱高潮過後本就民調會拉低, 這是正常不過的事情! 當然聯合報的民調取樣的問題癥結點在於看好度!

藍營支持洪秀柱本就沒有到9成以上 這是洪要努力的, 有人問我是不是一中同表有害選情, 我的回答是  如果是2008年馬一看就是100%當選的, 基本沒那必要去賭這個不安定因素, 但現在情況不同了 國民黨不面對這個議題就算失去政權再執政也還是一樣寸步難行, 就趁這個機會凝聚基本盤與穩固黨的思想. 是時候切割一些淺藍但也支持台獨的票, 交給他們自己去抉擇.

請記住就是藍綠對決, 也敬告洪秀柱不用太在乎所謂"中間選民"的觀感. 洪只要能持續能感動人心如雷根這個史上第一位大勝的共和黨總統(雷根拿下了以往共和黨拿不到的年輕選票而且是極大差距的獲勝), 辣炒空心菜是極有可能發生的.


皮蛋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08:02
柱姐的line已經破7萬。才幾天?民調輸12趴?  騙鬼。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ue洪 vs. Wonky蔡
2015/06/29 08:00

非典型選戰…洪秀柱主打「真」對「空」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主打「非典型選戰」,以洪秀柱的「真」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空」,並另闢網路空戰戰場,以臉書、LINE等方式與年輕人直接溝通。

洪秀柱辦公室發言人游梓翔表示,非典型選戰並非捨棄傳統的造勢,而是多花時間親近選民、傾聽選民,去一些過往候選人比較少看到的地方,透過全國走透透,直接與民眾「搏感情」。

游梓翔說,有些地方甚至可能待上一整天,民眾的意見與需求將作為修正政策白皮書的參考。

游梓翔表示,形象戰略上,團隊將以洪秀柱的「真」對上蔡英文的「空」。

游梓翔說,洪秀柱受選民喜愛的原因就是真,相較於對手只會說空話,這是一場「真」對「空」的選舉,希望蔡英文直接對面洪秀柱的質疑,不要再「隔空說空話」,未來會爭取面對面辯論機會,讓民眾判斷由誰來領導台灣。


卡拉元氣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07:50

這個民調肯定是想造成[當初挺柱的民調確實有綠營灌水]的假象,要讓反柱勢力在這半個月內集結反撲。

可惜,人民沒有那麼笨。我的親戚朋友(台南、高雄)都已展現堅定的挺柱之心,我等一下也要去郵局匯款捐柱。保衛中華民國的最後一戰,我們都已摩拳擦掌,蓄勢待發。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碟早餐專訪LIVE
2015/06/29 07:26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232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俊國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07:06
銀大及各位網友好,
聯合蔡報竟然公布洪輸蔡12趴,此冥掉非常有問題,實在令人氣忿
哪有10幾天洪贏蔡3趴,才過1個星期多洪就輸蔡12趴了,
真的是最假及最扯的冥掉

浪族幫主重出江湖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06:26
謝謝小浪兄,了解了,這樣解釋很好!是我多言了!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