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抗日史實,談一中同表
2015/07/06 09:43:01瀏覽12249|回應84|推薦87

再過一天,就是對日抗戰78周年紀念日,蔣介石廢除馬關不平等條約,台灣回歸中國正統70周年。值此之際,十幾個滿臉稚氣的高中生,在昨天以一襲黑衣跑到教育部門口,高喊「反課綱微調,自己的課綱自己救」,意在要求馬英九必須讓台灣人「皇民化」。

不只這批可憐的小夥子,這一代民眾可能老早忘記廖添丁這位劫富濟貧的台灣民間抗日英雄,否則如果看過他生前留下的畫像,就會發現廖添丁在日本佔領台灣十幾年之後,和一般民眾相同,頭上留著辮子,所穿仍是中國人慣常衣飾。

也是在昨天,一份失散百年的廖添丁判決書得以重見天日。1909年,廖添丁在基隆槍殺為虎作倀、專門殘害台灣同胞的日本密探陳良久,遂以「殺人罪」的罪名被日本殖民政府初審判處死刑。令人驚詫不迭者在於,日本人當時搞的是一場「缺席審判」,廖添丁既未被逮捕,也未以被告身份聽審,為自己辯護。

要知明治維新,全面效仿西方民主體制,即便人民犯法,也開始尊重被告司法人權。但這僅限於日本四島內擁有國籍者,在台灣則未把廖添丁當成一樣有天賦人權的日本國民對待,所以可缺席審判,盡情把廖添丁抹黑成專事偷雞摸狗的小偷,以及死罪難逃的殺人兇手。

而這正符合今日蔡英文和其台獨徒眾的政治需求,巴不得台灣人遺忘廖添丁,遺忘日本人盤據50年視台灣人宛如貓狗可加馴服的低等種族。因此身為台北市長的柯P,以及文化局長倪重華百般不准市民紀念77抗戰活動,名嘴鄭弘儀甚至大舉消費其父親在二戰末期當過日本海軍的陳年舊事,聲稱如果舉辦這一活動,讓他父親情何以堪,卻絕口不提他們一家早年如何受到日本人的迫害,致使其父窮途潦倒。

然則,如果我們以之相責廖添丁究竟死在誰的手上,只怕連蔡英文都不敢答,必須空心以對。事實是,以抗日為己志的廖添丁正是死在同鄉好友楊林的手下,這是台灣人出賣台灣人的鐵證。但民進黨卻想篡改這段史實,要把明明是毒草的日本統治者,美化成芬芳無比的香花。

只可惜在當年日本人眼中,台灣人就是不折不扣的「支那豬」,可以用完就宰,例如為他們立下大功的廖添丁好友楊林,在領取20元日幣的獎賞未幾,即遭日本密探逮捕,關進台北監獄殺之滅口。

這段台灣人慘遭日本人迫害的血淚史,不僅告訴我們,凡出賣自己同胞者,下場絕對悲慘,哪怕當時的台奸和漢奸如何討好日本統治者,對方照樣視你為「支那豬」,可以在乙未事變中盡情屠戮台灣民眾,在二戰期間強迫台灣人為其上戰場死於非命,強迫台灣良家婦女淪為慰安婦,滿足日本軍人的性饑渴。

但這一切,卻是今日以蔡英文為首的民進黨急欲抹去的真相,然則他們不可能改變的事實是,哪怕現在的日本軍國主義餘孽照樣把台灣人視為中國人的一部分,視蔡英文、柯P這種人為毫無節操的「支那豬」。

所以台灣這一代的年輕人必須知道,不要聽信綠營政客的仇中言論,要知道凡出賣台灣人的永遠都是台灣人,要知道不管台獨如何宣稱台灣人有自己的400年歷史,但在世界各國眼中,台灣人永遠都是中國人,絕不可能改變。

這就是洪秀柱主張「一中同表」的歷史意涵,生在台灣的抗日英雄廖添丁一直都以中國人自居。然則如今的我們當然也是中國人,兩岸都是中國人。 

註:廖添丁新聞詳見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05000326-260106 

本文拋棄著作權,歡迎上傳臉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25462198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挺柱心得分享。修改了錯字及缺點,再貼一次敬請海涵。
2015/07/09 14:03

網友將此篇轉貼到沈富雄FB,沒想到一貼出立即就消失不見。

呵,還是我們的阿柱姐有種啦!遭受四面八方的圍攻,眉頭皺也沒皺。
阿柱姐加油!歡喜作甘願受,我挺妳!挺到底!

------以下心得分享------------

高智商、高學歷的沈富雄大老7月8日投書聯合報,用平面幾何兩個圓來說明兩岸關係。我看完了報導,不禁為目光如豆如沈富雄大老者,感到無限的悲哀。難不成這是良心黑暗的時代?知識分子竟然淪落到如此地步,出賣靈魂甘為走狗,永遠不敢說真話?

不管兩岸關係為何,只會求取兩圓之交集者皆目光如豆,若不是真愚蠢,即是昧著良心在說話。蔡英文如是、民進黨如是、沈富雄亦如是。大凡有識之士皆知,洪秀柱的兩岸主張是求取兩圓之聯集。無論是圓中圓、相交圓、相切圓或是圓外圓,唯有求取兩圓的聯集,台灣才有希望,中華民國才有光明的未來

這個道理很簡單,你我都懂,蔡英文不懂嗎?民進黨不懂嗎?沈富雄也不懂嗎?明眼人一眼看穿。

凡是叫不醒者,不是昏迷,即是裝睡。要叫醒一個人很簡單,輕搖一下、輕喚一聲就醒了。唯獨裝睡的人,天搖地動、天打雷劈也叫不醒。「統」是共產黨的說法,「獨」是民進黨的想法,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根本不存在統、獨問題。洪秀柱主張的中華民國派即是如此,沈富雄大老豈有不知?

沈富雄大老當然心知肚明,他是高智商、高學歷貨真價實的知識份子,他怎可能是蠢蛋呢?既然不是蠢蛋,沈富雄大老的投書豈不就是昧著良心在說話?無非是假話、空話、言不及義的話,大家笑笑即可。

2016洪秀柱能不能打贏選戰尚待證驗,但我堅信,洪秀柱勢必一舉將台獨掃進墳墓,殆無疑義。從今而後,台獨宣告埋入歷史,永不得超生。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阿柱姐加油!我挺妳!挺到底!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8:45

回草山, 以我們的了解他的政治傾向都是偏綠!

藍營的商人也會兩面壓寶或多或少而已. 偏綠的商人也自然會如此沒人會跟政府對著幹, 除非是像林榮三這種角色.

當然柯文哲打的是馬郝, 但明明早跟趙藤雄喬好 又拿他出來消費!

再笨的人也會心灰意冷! 信不信 回饋金問題等其他問題是原本就有談好給柯一個面子, 但因為被網民們盯太緊自然也就跟著網軍的議題走.

我對趙藤雄很討厭並不是因為他是財團也不是因為他行賄葉世文, 因為這對建商來講早已經是"行規"了, 而是他是典型的官商勾結代表, 但這個官自從那個林副市長陪遠雄出國不就證明了是哪種顏色多嗎? 馬郝身邊的人他根本就買不動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8:25
[鐵證如山] 香港社會 距離 真正的 文明先進社會 還有 很大段距離


77樓.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2015/07/08 16:51:
> 觀察研究 -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喜歡隨地小便?


這有啥稀奇, 文明先進國家 人民, 基本上 都喜歡 隨地大小便.
講完 倭島, 應該來談談 美國.

比如說, 常在 美國 洛杉磯 市區 活動的人, 基本上都會注意到一點,
那就是, 街道上 經常有 尿騷味. 不但如此, 甚至不時見到 人糞 的
痕跡.

想當年在 LA 時, 住過市中心一棟 前觀光酒店, 就是那種 早年 蓋的
觀光酒店, 後來改成 apartment.

你說, 在這種 觀光酒店 區, 那環境至少要有一定水準的吧.
如果這種水準存在, 恐怕也已經是數十年前的事了.

有時早上出門時, 一出 冷氣大廳, 就衝來一鼓刺鼻的 人尿/人糞 味,
定神一觀之, 只見牆角一堆奇怪的痕跡, 就是那種 廁所馬桶裡 才該
有的東東.

去超市買點東西貝. 超市旁邊人行道上, 大片水流痕跡, 一走近, 又
是 相同氣味 撲鼻而來.

這種經驗多了以後, 俺心中開始發生巨大疑惑, 那就是, 如果你真要尿,
多走兩步(真的只要兩步), 旁邊就有 行道樹, 你對著樹尿, 尿完了就
給樹吸掉, 這樣子你的問題解決, 樹也很感激你提供它點養份, 這不是
皆大歡喜的雙贏之舉 ?

結果就奇怪了, 所見到的狀況, 幾乎通通是, LA 人, 硬是要對著 水泥
地/水泥牆邊 尿/便, 解放完了, 無論 液體/固體, 皆 無處可去, 只得
以 四處橫流, 再給太陽一曬, 哇塞那個慘狀, 就是像上面這樣, 幾乎
一出門, 就隨處可見之狀.

LA 市區當地, 無論 白人黑人墨西哥人, 來來往往, 通通 視若無睹,
從來沒有像 香港人 那樣, 偶爾見到個 大陸來的 小嬰兒 當街尿尿,
就死抓著 他/她父母的 嬰兒車 不放, 又拍照又哇拉哇拉上網講一堆,
還能說這是啥 港陸間 仇恨 的根源.

由此充份證明, 香港人 絕對不像 超強國人/普世價值國人 那樣, 真正
是 文明先進社會 人民.

根據 事實鐵證如山, 真正的 超強國人/普世價值國人/文明先進國人,
一定是對 市區 滿地屎尿, 視若無睹, 甚至連 鼻子 都不會皺一下,
這才算是 真正的 文明先進社會 人民.

比起來, 香港人 距離 真正 文明先進社會 人民, 還有 很大一段 距離.
而且這個距離, 短期之內看不出有 追上 的可能性.

所以, 香港人 瞧不起 內地人, 有任何道理嗎 ? 有任何事實根據嗎 ?
根本沒有嘛. 純粹只是 異常的 心理作用 而已.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8:24
早就說過無數遍, 四島倭國 遠非 鐵板一塊


74樓. 曼雲裳
2015/07/08 15:26:
> 日本人連自己的同胞都歧視,台灣人當年的地位就可想而知了
> 受歧視:家在台灣 日本「灣生」說不出的祕密
>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2014.09.24 03:12 am
> 台日混血作家田中實加。記者陳宛茜/攝影
> .....
> 「灣生」在日上岸時遭噴灑藥水,日本政府宣稱他們有傳染病,
> 帶至偏遠山區的「台灣村」隔離。好不容易返回老家又遭歧視、
> 驅趕,只得繼續流亡。還有「灣生」想盡辦法留在台灣,怕口音
> 遭認出而裝啞巴,子女一輩子都不知父母是日本人。


四島倭國, 多年來被世人認為是 鐵板一塊, 沒有任何 種族階級 矛盾,
這當然只是表像.

是表像的原因, 主要當然是, 四島倭國, 歷史上是 長刀食人族 進行
的 血腥恐怖統治, 明治維新 之後, 轉變成 督戰隊 血腥恐怖統治.

所以, 所有的 種族階級 矛盾, 通通被 長刀/機關槍 血腥鎮壓, 倭族
廣大人民, 從來就沒有 西方社會 真正的 民主自由人權.

然後在二戰之後, 給 美國爸爸 引進來一些 選舉投票制度, 這樣子,
就把一切都掩蓋了, 似乎 四島倭國 真的是 民主人權國家.

要驗證上面所言真假, 只要作一項檢驗. 同樣是 國王統治國家, 英國
歷史上 群眾運動 從來沒有少過, 各種五花八門的議題層出不窮.
最近 蘇格蘭 還辦過 獨立公投.

四島倭國 多年來, 群眾運動 屈指可數, 而且從來沒有任何機會 舉辦
任何 地區 獨立公投, 比如說, 北海道 獨立公投 / 琉球 獨立公投.

公投 過不過 是另一回事, 蘇獨公投 也沒過呀.
重點是, 既然 脫亞入歐, 那麼 歐洲人 能做的事, 四島倭國 通通做不到.

這就充份證明, 四島倭國 幾千年 未有任何改變, 本土 一樣是在 吃人肉
武力 黑暗血腥恐怖 統治 之下. 歷史上 是 長刀食人族, 明治維新 之後
是 機關槍督戰隊.

所以, 台灣當代 假倭民, 長年鼓吹 倭國台灣殖民地 復辟論, 像那個啥
倭獨皇民史觀 課綱, 鐵證如山, 是 標準的 出賣台灣人, 簡稱 賣台.

賣給啥呢 ? 當然是 把 台灣人 又賣去 長刀食人族/機關槍督戰隊 的
黑暗血腥恐怖 統治 之下.

76樓. UCC
2015/07/08 16:17:
> 不只灣生,探索頻道曾經作過一特輯,報導在大陸東北被日本人拋棄,
> 由中國人扶養長大的日本人故事。
> 幾年前看的,印象很深刻,這些人長大後有些選擇回到日本,語言問題不說 ,
> 生活沒錢相對弱勢,也無法融入日本人社會,生活相當辛苦。
> 雖然選擇回日本當日本人,但養育親情都在大陸養父母身上,此片讓人動容 ,
> 只能說這就是大時代的悲劇。


這不叫 大時代的悲劇.
這叫作 如山鐵證, 證明 誰是 人, 誰是 吃人肉 的 食人族.

在中國 戰敗, 吃不到人肉了, 沒好處了, 就連 自己的小孩 都 丟棄了事.
然後這些 被遺棄的小孩, 給 吃人肉暴行 受難者 撫養長大.

像 倭島雄性食人族 這種物種, 還是給牠 沒入 馬里亞納海溝 比較恰當.

2016 年以後, 廣大 台灣人民, 無可懷疑 + 無可逃避, 必然要準備站起來
捍衛人性, 與 督戰隊滅台 吃人肉主義勢力 陰謀集團, 決一死戰到底.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8:23
大帽子 對抗不了 機關槍+裝甲車


72樓.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2015/07/08 14:51 :
> 不說對岸,就以台灣島內來說,現在有一個現象,只要是強者、有錢人
> 似乎就只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否則就會被冠上強凌弱的大帽子。


台灣社會文化定律 - 強者 只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否則被冠大帽子。

這個定律再怎麼 定律, 要對抗真正 physically 夠強的目標, 比如說,
像 督戰隊 的 機關槍+裝甲車, 還是 家家酒 不堪一擊.

所以, 真正斧底抽薪之道, 就是在現在這個時刻, 台灣最大的 督戰隊
滅台 陰謀集團 還沒有 真正掌權 之時, 就先把 督戰隊 這個 台灣人
旁邊的 不定時炸彈, 直接拔除.

這樣子, 至少有機會把 台灣最大的 督戰隊滅台 陰謀集團, 變成個
無牙老虎, 這樣子就能大幅降低 台灣人 的 歷史性威脅.

再講明白了, 台灣 當今所有 體制上 與 督戰隊 沾得上邊的 單位,
比如說啥 憲兵司令部 / 後備司令部 之類的單位, 最好通通 廢除.

要幹這種事, 表面上 的理由太多了, 啥 - 組織瘦身 / 節省公帑 /
降低 台灣政府負債 / 台灣人民 主流民意 反 18%, 所以 降低 未來
領 18% 人數 ...

特別是最後面一項理由最管用.

憲兵司令部 / 後備司令部 這種單位, 本來就是會 量產 18% 人口,
所以當然 先天上 就是 台灣人民 的 公敵.

特別是, 這兩個單位, 又不是像 三軍部隊 那樣, 軍事作戰 上 不可
或缺 的單位, 年年花 台灣人大錢 來, 又沒有實際的戰力作用, 所以,
站在 台灣人 省省省省錢 的 主流民意 角度來說, 當然是 該砍之至.

至於那些個啥 後憲 的團體, 會出來叫叫叫, 這問題好辦, 你們這些
後憲 既然如此支持 你當年老闆 領 18%, 那你們 後憲人口 就 自己
捐錢, 成立個啥 基金 之類, 付你們 當年老闆 的 18%. 這很公道吧.

在 台灣民意後盾 的基礎之下, 那當然要 幹大事, 必定 無往不利.

台灣民意後盾 既然是現成的, 那就不要白白浪費了.

這是本屆政府, 下台之前, 最後一件 對台灣人民 的 歷史性貢獻,
如果還在乎 歷史定位 的話, 千萬不要廢弛了自身的責任.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8:21
[權威解答] 台獨扁黨 類型 政客, 掌權的主要目的, 就是向 台獨財團 拿錢


79樓. 草山
2015/07/08 17:08:
> 73樓.RVD:『趙藤雄, 只要了解他的人都知道 此人"長期"偏綠, 綠色治綠色,
> 搞不好趙藤雄以後都不會再支持綠營了.』
> 我的感覺趙藤雄是兩面押寶的人,怎麼您會覺得趙是偏綠的人呢?(我只是想弄清楚,非抬槓)。
> 趙到底得罪柯大嘴什麼事情,要被逼到這個地步?真是想不通。
> 愚者兄也有同樣疑問,看來有類似問題的人不會太少。


柯P 現在 擠壓 財團趙 目的何在 ? 答案太簡單了 - 要錢嘛.

如果 財團趙 能夠 罩子放亮點, 用 餅乾盒 私下 裝點錢 來, 就像當年 台獨綠扁
8年時代 的幹法, 那當然就 一切好談, 將來大家可以 合作愉快.

http://blog.udn.com/PonderForcast/23072042
【橫看成嶺側成峰】柯P vs 台獨 炒地皮炒房放高利貸 各集團 的 雙簧大戲
2015/05/13 04:43


柯P 是 台獨綠扁 家臣 出身, 一切 作風/作法/觀念/策略/方法/目標, 那
當然是 完全承自 台獨綠扁 長年訓練 的結果, 豈會有任何不同之處 ?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8:18
個人淺見是覺得柯P並不是要打趙藤雄,而是想藉大巨蛋案,鬥臭郝龍斌和馬英九,不過搞了半天,馬郝都沒什麼把柄,最後只能搞搞趙藤雄轉移大家焦點。
君不見粉趴爆炸案後,還有很多柯粉出來硬扯如果是大巨蛋會更慘,柯P真是先知之類云云。 O.O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8:12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7:08
73樓.RVD:『趙藤雄, 只要了解他的人都知道 此人"長期"偏綠, 綠色治綠色, 搞不好趙藤雄以後都不會再支持綠營了.』

我的感覺趙藤雄是兩面押寶的人,怎麼您會覺得趙是偏綠的人呢?(我只是想弄清楚,非抬槓)。

趙到底得罪柯大嘴什麼事情,要被逼到這個地步?真是想不通。

愚者兄也有同樣疑問,看來有類似問題的人不會太少。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5/07/08 17:04
魏應充其實也是綠營大金主之一,慈濟核心圈慈誠隊中綠色傾向者也很多,他們都被痛打,why?實在忍不住要問。對不起!與本文主題無關。
頁/共 9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