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罵蔡英文,她是兒皇帝
2016/06/03 09:36:58瀏覽5656|回應16|推薦61

62日,一年前的昨天,理應是個劃時代的重要日子,民進黨值得慶賀,今年應該慶賀的日子。正是這一天,人在華府的綠營總統參選者蔡英文,刻意甩開隨行的台灣記者,偷偷帶著吳釗燮等人,秘訪美國貿易代表署,和與會官員密商一個多小時後,再偷偷從後門離去。

這是最典型,也是蔡英文最擅長的「密室政治」,自以為行蹤做得夠飄忽,卻不料還是被台灣的TVBS台給鎖定行蹤,並且以「獨家報導」方式向全世界大肆放送。

現在,大家應該明白為什麼蔡英文、林全和童振源等三位一體,異口同聲的強調,「不給記者獨家新聞」的來由了吧?那真是切身之痛啊,痛到讓人如坐針氈,恨到當上總統、行政院長和行政院發言人的,都還餘悸猶存。

有人問了,不就是訪問美國貿易代表署嗎,有什麼大不了的?誠然,誠然,蔡英文此一秘行是的確無關宏旨,只要美豬、美牛不是該署主管的業務範圍就行,真的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事隔一年後的520 日前夕,美國商務部眼見蔡英文要就職了,立馬派出助理部長賈朵德專程來台,表面上說詞固為慶賀云云,可明眼人一看就知,賈朵德是來向蔡英文討債的,逼著蔡英文必須履行去年62日在貿易代表署所做的承諾,這就是何以蔡英文在525日這一天接見美方這位代表時,講中文會結結巴巴,改成英語卻大為失態的主要緣故。這也難怪,兒皇帝嘛,能不害怕上國派來的欽差討債大臣?

在張藝謀拍的電影《滿城盡帶皇金甲》中,身為皇帝的周潤發如此訓斥兒子周杰倫:「朕驅駕前來,就是要你記住你以前犯的過錯。天地萬物,朕賜給你才是你的,朕不給,你不能搶。」看過這片子的,劇情裏面的這位皇子後來死於兵變失敗的刀斧加身。

顯然,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關於蔡英文密會美貿易官員是知根知底,因此一上台就趕緊宣稱,他沒有能耐擋住美豬的傾巢來襲。孤臣無力可回天啊,痛!

可談到痛這一議題,一年後的昨天,同樣是62日,出入桃園國際機場的台灣人就不止是痛了,通通被困在大雨侵襲下的水淹航廈內動彈不得。媒體說,這是國恥,還說這樁奇禍驚動總統府,林全為之震怒。至於交通部長賀陳旦和桃園縣長鄭文燦嘛,皮球 踢個不停。

媒體沒講的,顯然也不知的是,受到「驚動」的蔡英文正在幹嘛,只是「關切」嗎?她不是很喜歡刷臉書,何以這一次竟一無具體內容?

別罵蔡英文,她是兒皇帝,說不定當時正在打紅色電話,向國務院匯報台灣桃機災情呢,只要不像陳菊躲在官邸找人按摩和睡大覺就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599519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真是丟臉啊
2016/06/05 14:21
原來打手槍的大使是在馬英九任內法制化的。以下是Wikipedia的記載:

中華民國駐美國大使

美國在1979年1月1日與中華民國斷交,改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中華民國改派代表。
2012年9月1日,依新版的《駐外機構組織通則》開始將駐外人員之行政職稱統一以正式官銜訂定,駐外機構(大使館與代表處)之館長均稱大使。

活寶啊。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國家新氣象,怎麼就不敢建國咧?
2016/06/05 11:33
雄中生穿裙上課 新加坡遊客讚台灣民主
2016-06-05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分享高雄中學昨試辦「服儀自主管理日」,開放學生穿便服上學。部分學生穿便服、黑裙進校門,學生拿著「試辦是選項、我要真自由」等標語海報喊口號,要求在雄中校規中確定服儀解禁,同時在服儀獎懲暨校規修訂委員會中,有學生參與發聲並公開透明。

********************************************************

報導有一張照片。我覺得看起來很好。最好是那個天才兒童以後把那張照片放在履歷表封面。可以大大加分。說不定以後台灣的巴菲特就是他了。

********************************************************

我覺得台灣人就是八字很輕,對髒東西沒有免疫力,很容易被好兄弟附身。鬼吼鬼叫的人當然可以當國會議員。但是國會好歹要有個服裝儀容規定:頭髮該理的就要理,刺青不能跑出來。

對這些左派來說,原始落後種族一切都是對的。現代文明一切都是錯的。所以他們把原始部落的光屁股刺青都當成神聖不可侵犯。自己這個社會的一切規範都當成洪水猛獸。

但是他們要錢的時候,他們又不收兩顆貝殼+一串珠鍊。他們要的是毫無價值的一張紙印的鈔票。他們要的是印在一張紙上的歐美大學畢業證書。這我就很奇怪了。然後同性戀還要他們應該很不屑的結婚證書.........他們一切惟美國馬首是瞻。不是印地安人的國家。是基督教白人的那個美國。

我覺得刺青特別好笑。好像90後的世代把刺青當成流行。滿街都是刺青的小屁孩。他們到底懂什麼?

原始部落如果只有不到一百人。那麼大家彼此都認識,就不用刺青了。

原始部落變大以後,很多人不認識,刺青是為了辨識同族。打仗的時候可以殺不同刺青的人,膽小鬼也不能臨陣脫逃或是投奔敵軍。

我猜左派一定會很幹這樣的文化。但是他們笨到根本不懂。

原始部落變更大以後,社會也變得比較開放。刺青就變成犯罪者的處分。誰要是犯罪了,服刑以外再加刺青。通常就刺在臉上。被社會流放的人更會刺青,而且刺得很大。

左派會喜歡這樣的文化嗎?哈。

像樣一點的社會發明登記人口的制度,早在一兩千年前就不用刺青了。中國就是這種進步的社會。當然那些白痴不敢相信,更不可能承認。

所以說到後來,就只有犯罪組織需要刺青。不管是幫派還是海盜,刺青對他們還是有用的。

今天還有很多賣春的女人要刺青。他們是另一個邏輯:萬一被人殺了,除非把屍體徹底毀掉,不然總能從刺青找到身份。有很多人找不到父母兄弟姊妹,又沒錢去看醫師,屍體靠DNA和牙醫紀錄也很難確定。刺青以後,屍體就容易辨認了。就因為這樣,別人也不敢隨便殺他們。因為棄屍困難。

美軍很喜歡刺青也是這個道理。萬一被炸成碎片,有刺青的可以很快找到全屍。

最好刺青的小屁孩都知道這些道理啦。

所以說刺青完全是社會性的東西。如果社會有需要,就有人會刺青。如果社會不需要,刺青的就是白痴。

我們的社會求他們刺青嗎?求男學生穿裙子上學嗎?求鬼叫的小廢柴在國會議堂裝屌樣嗎?

說穿了,他們就是在滿足自己。

因為連他們的朋友都不覺得那些刺青很偉大。

不會有人因為他們刺青,就立刻跪下去叫他們老大。

如果刺青有用,我現在就馬上去刺青,然後到日本接下山口組的全部事業。

在這個社會裡,就只有心理不平衡的低能兒會靠刺青滿足自己。

誰會笨到把自己的心理問題寫在臉上啊?

把「戀母情結」還是「自卑」寫在臉上的人是不是很可悲?

這樣的貨色可以當議員嗎?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使啊
2016/06/04 12:08
> 駐日代表怎麽會變駐大使、是不是要呈遞國書、是升格為邦交國了嗎、

在馬英九時代,外交部就很不要臉的把非邦交國代表叫成大使。最先可能是外交部內部把代表當成大使敘薪、計算年資。不然能當大使的除了梵蒂岡的全都是派去垃圾國家。派駐歐美的全都只能當代表。對當事人很不公平。送去重要國家的地位很低,送去垃圾國家的地位很高。後來就越來越囂張,直接就說他們是大使。當然這是對內的。外國根本不承認。對外還是連個屁都不值。只可惜他們不敢說自己有多少這樣的「邦交國」。

如果外交部敢說他們這樣有一百多個邦交國,那就好笑了。

我不知道這是陳水扁還是馬英九開始的。不過馬英九時代就有這種不要臉行徑這是事實。

Rockwe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4 09:51

昨天晚上,蔡總統還很有興致的去聽NHK的音樂會,重點是安倍的老母也到場,兩人還相鄰而坐,並解私下交流一番。

換成馬英九,桃機出了這種事,晚上還敢去赴宴,一定被批到體無完膚。

話說回來,蔡總統已經連續見了兩個首相家人,這很不尋常,以前任期內的總統從來沒有過,是要顯示她和日本首相很熟嗎?而且每次見完沒多久,政府對外立場就會退讓。很合理懷疑蔡總統和安倍是不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黑箱。


認同中華 理性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4 08:12
民進黨全面執政,我真是高興
這樣下來就沒有任何藉口了
反正我早就抱著看戲的心理
ㄧ個擺明著發展路線不實現的道路
怎可能成功
就拿能源政策來說
又要節能,省碳,廢核,防止空污
又要不漲電價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天底下那有這麼好的事
蔡政府上來注定是災難ㄧ場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3 21:14
沒錯:她把台灣人賣了換寶座。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3 16:51

總統府任命謝長廷為駐日大使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603004983-260401

駐日代表怎麽會變駐大使、是不是要呈遞國書、是升格為邦交國了嗎、、請問老銀你是怎麼的看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6-06-03 17:05 回覆:
來自蔡英文自我感覺良好的要求。問題在媒體,乖得跟蔡孫子一樣,連批判都不敢。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3 15:46

桃園國際機場淹水和八掌溪事件

有點類似。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6-06-03 15:58 回覆:
好久不見。

何中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3 15:30
我看啊,蔡總統應該槍斃桃園市長鄭文燦,讓以後想耍賴的官員不敢再犯,這樣才能改善蔡政府中央、地方愛推卸責任,搞鬥爭的壞習慣!

by the way, 桃機總經理費鴻鈞是不是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的兄弟?如果是的話,真是一石三鳥的詭計,一則幫民進黨中央、地方卸責,二則把責任推給國民黨,三則鬥爭桃機總經理費鴻鈞下台,好ㄟ,看來奸計就要得逞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6-06-03 15:57 回覆:
桃機董事長不幹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喜選,甘願受吧
2016/06/03 12:29




台南市37區里長聯誼會會長,2日齊聚安南區舉辦端午節座談餐會,由總會長陳育輝主持,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會代理議長郭信良、市議員謝財旺、郭秀珠等多名議員,安南區長顏昇祺代表市政府民政局長陳宗彥出席餐會,與會人員聯手為農漁請命,呼籲蔡英文政府承認九二共識,他們的端午節餐會引起各界矚目。

台南市里長會長聯合總會長陳育輝,午後在綜合各區里長聯誼會會長的意見後,發表二點聲明,希望政府能聽見基層聲音:

一、 為台南市14686名鄰長請命,台灣五都鄰長每月都有2000元服務費,唯獨台南市鄰長沒有,呼籲賴清德市長不要與眾不同,凸顯自己而犧牲上萬名鄰長權益。

二、 為台南市數十萬農漁民請命,台南市為農漁業大縣,蔡英文總統不要為了政黨利益而犧牲數十萬農漁民生計,呼籲蔡英文政府接受九二共識,承認兩岸一中,為台灣創造有利環境與條件,消除兩岸政治不確定因素,造福人民是執政者責無旁貸的責任。

陳育輝總會長還特別質疑蔡英文總統既然要維持現狀,為何不承認九二共識,賴清德市長肯定虱目魚契作,歡迎陸客為何又要主張台獨,令人不解。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6-06-03 13:53 回覆:
後悔總比麻木不仁好,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