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青醬(就愛吃義大利麵)
2017/07/15 19:25:36瀏覽2898|回應13|推薦118

  平常做菜,想在菜餚裡加幾片九層塔葉子增加香氣,買了一把回來用不完,頂多兩天就不能要了,丟了可惜,這個時候就可以拿來自製青醬了。

  把冰箱裡剩下的松子、帕瑪森起士磨粉,加上蒜瓣、橄欖油放在果汁裡攪打,就是青醬了。有人會問比例!

  誰管那些啊!

起士磨粉

  先放一半的葉子與蒜瓣、松子、海鹽少許(有時我根本沒放,因為帕瑪森起士已經夠鹹了),攪打第一次,再慢慢加入剩下的葉子。

  剛打出來色澤很綠,放到隔天的顏色就比較不鮮豔,像這樣一次打的少少的,兩三次就吃完了,放在冰箱裡也不會有耗油味。

拌入義大利麵就是青醬義大利麵。

一個人吃飯,這樣搞一搞就不錯了。

假日中午就這麼吃!

早上當吐司的抹醬也不壞。

我也曾經做小餐包時包入內餡一起烤。

焗飯焗麵也不壞

分量不要太多,不然熱量太高,搭配蔬菜、水果,飽足感也就夠了。

當然還是撒些黑胡椒囉!口感層次才多囉!

宅女的生活還是很多變的。

以上寫於2016年8月。

=========================================

  去年八月重新沉迷廚房,草稿匣裡隨時上傳不少廚房筆記,寫完了又忘了發文。到了秋冬,沒有九層塔,就更不想發這篇文了。擱著就忘了。

  這幾天被曉澄點名,就想到這一篇了。

  下面再加一點"料",就可交作業了。

  義大利麵是我常常吃的,但作法沒那麼繁瑣講究,我不愛白醬,我喜歡青醬,紅醬也可。

  前幾年也嘗試將撈出來的麵條,趁熱直接以生蛋黃、起士粉、鹽巴拌勻,然後將蘆筍、甜椒菇類等配料也拌進去,剛吃幾口,覺得不輸給白醬,但越吃越膩,那股濃郁的口感,在最後幾口,簡直令人反胃。

  我其實最喜歡的義大利麵是不加醬的,只用橄欖油、蒜瓣、番茄、羅勒(我多以九層塔替代)翻炒,單純的食物香氣,又沒有醬料的負擔,吃起來很爽口。

  我也曾經只爆香蒜瓣,然後把麵條入鍋拌一下即起鍋,吃起來並不會覺得單調,反而能吃出義大利麵單純的滋味。

>>>>>>>>>>>>>

下面是紅醬:

吃剩的水煮雞胸肉

燙些花椰菜

杏鮑菇、甜椒,若有洋蔥我也加。

好市多買的無添加番茄泥,鹽巴也沒。

起士

起士刨絲

不論炒或焗烤都喜歡

>>>>>>>>>>>

擷取好幾次的照片組合~

只加一些蔬菜用橄欖油炒

>>>>>>

上桌再撒起士粉與胡椒粉

這是我的素食版,沒放雞腿,所以松子多一點。

  義大利麵太家常了,我常常做,不覺得有啥廚藝能力在裡頭。電腦相簿裡一堆照片。

  沒辦法,就是愛吃各類麵食。得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746590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行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7/10/04 14:58

蒂兒  安

中秋快樂  甚久未來問候了  都好嗎? 掛念

祝福 快樂喔   行書想念您


欲越紅塵以霞天 為觀天地願化泥
蒂兒(fudi63) 於 2017-10-06 19:21 回覆:

好高興行書在中秋節回來UDN"團圓"。三太子愛

這兩年體力比較差,部落格走訪及發文都緩慢了。

希望行書能常常發文,增加UDN熱鬧氣氛。

蒂兒只要得空,就會過去賞文。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久沒來自己的格子了
2017/10/03 21:08

有時候是逃避上網,不想看到惱人的文字內容,包括負面新聞。

生活除了工作,下班聽音樂、看書,種花,偶爾跟老友聊聊,把時間塞得滿滿的。

光輝的十月,一定要掛國旗。

我把頭貼及新版山頭都掛了國旗了。

自己的國家一定要認同。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6 10:07

 好厲害喔,讚

 看著滿滿都是賢慧(ie:其中最重要的一項調味料)與好味道

 忒讚啦

蒂兒(fudi63) 於 2017-08-12 13:30 回覆:

謝謝您多次的讚美。

您多次讚美我賢慧,實在愧不敢當,我除了會做菜,其他女性事務皆不通曉,離賢慧實在有很大的差距。

很抱歉現在才回覆。

因為家裡裝修,白天上班,晚上整理,網路還中斷過,十一天沒上來了。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7/29 17:43

蒂兒新封號:料理女神

完全贊成,製作青醬,不需什麼黃金比例,能自己作的人比買成品的人要幸福很多很多

常常買這個牌子味道差了點,買那個牌子,又少了個味兒,自己作,能有自己喜愛的口味

妳客氣了,每一道,對妳是家常菜,但對別人,卻都是有餐廳質感的

常覺得這類的分享,更容易對想入門的人,有更好的啟發

文字,菜色,都是 A+!

蒂兒(fudi63) 於 2017-07-31 11:35 回覆:

謝謝曉澄老師給學生蒂兒作業的高分評價。

我的料理只是入門款啦!呵呵。幼幼班階段的"課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15:14

太厲害了
青醬的外觀
聯想到海苔

搭配稀飯應該也合宜 

蒂兒(fudi63) 於 2017-07-17 21:46 回覆:

青醬會讓多多想到海苔!好奇怪的聯想Fox想!不過也蠻有創意的。

搭配稀飯不如拌在乾飯裡好吃。趁熱拌入,應該不錯。多多給了我另一種創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10:47

不誇張,您的廚藝足以自己開店了

每一道料理看起來都非常可口,就恨看得到吃不到阿!

尤其青醬製作的各式料理我特別喜愛,阿... 感覺已經聞到那股香味了呀!

蒂兒(fudi63) 於 2017-07-17 21:43 回覆:

我們女生都比較青醬,呵。

開店還早咧!

現在要開個像樣的店要有丙級廚師證照,開麵包店也得要有烘焙證照。否則就只能當出資者,另請廚師喔。

所以,蒂兒還是在家裡玩玩,增加一點生活樂趣就算了。

蒂兒(fudi63) 於 2017-07-17 21:47 回覆:
我們女生都比較愛青醬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05:18

說來慚愧

我的紅白醬是用市售Pasta或Cream of Mushroom Soup罐頭加肉或蔬菜煮煮即成

吃時撒上cheese粉及黑胡椒

雖也不錯吃,可惜少了份精緻

蒂兒(fudi63) 於 2017-07-17 21:16 回覆:

Lansing

不用慚愧啦!現代人那麼忙,願意進廚房自己做菜就很不容易了,買現成醬料的大有人在。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6 21:48

蒂兒這樣義大利麵看起來色香味兼具。  以前就只會煮白飯 幾道青菜 蒸魚 川燙三層肉 之類, 最近開始炒麵,炒米粉  換個不同的口味  否則白米飯吃久好像也膩。  現在我最傷腦筋是炒飯, 總是黏鍋,最後炒完飯大概只剩下2/3的飯。  實在不會炒飯,人家教的冷飯或加了蛋黃, 照黏不誤啊 

蒂兒(fudi63) 於 2017-07-17 21:12 回覆:

炒飯是一定要冷飯的。

會黏鍋有兩個原因:

其一,鍋子不好。

其二,熱鍋不夠久。

不鏽鋼鍋只要熱鍋夠,還是可以炒的很漂亮的炒飯。

我比較喜歡用鐵鍋,便宜又好用,市場買的就很好用了。

而不鏽鋼鍋就一定要買價位稍微高的鍋子才能炒出粒粒分明的炒飯。

雨初可以看看我這篇舊作 永遠少一口鍋子,每次來都叫您看舊作。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6 21:35
愛上義大利麵,就是因為愛上九層塔的香氣。今天將上周吃不完而洗淨後丟入冷凍庫的九層塔(不須解凍),放入滾燙的蚵仔湯裡滾煮一分鐘隨即上桌。家人吃得很開心。下次青醬也學蒂兒用來當做抹醬烤麵包吃,相信肯定好吃!謝謝蒂兒!
蒂兒(fudi63) 於 2017-07-17 21:05 回覆:

我以前也曾將洗淨的九層塔冰到冰庫,但效果好像沒有蔥的好。

所以還是一兩天就吃完。不然就是做青醬了。

我有時候也會想仿照紅蔥頭的原理,把九層塔炒熟,浸在油裡保存,不知效果如何?想歸想,一直沒嘗試。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6 14:17

補充說明,我的紅醬是現成罐頭為底調配出來的

很不健康烏雲飄過

蒂兒(fudi63) 於 2017-07-16 19:58 回覆:

我的紅醬也是買外面罐裝的番茄泥,只能做到買有機的沒添加物、防腐劑的。

自己熬煮番茄醬太麻煩了,去籽去皮,手續繁瑣,除非我真的買不到無添加的產品,才有可能自己動手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