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花立大功
2024/06/12 20:07:28瀏覽399|回應1|推薦43

   

有一陣子我對多肉植物癡迷,養得很好,它們非常賞臉,讓我大飽眼福並捕捉許多美好畫面,甚至熬夜等待花開!不僅自己欣賞,也在臉書、line群或網誌上分享,以饗友人。 

可惜好景不常,多肉狀態每況愈下,尤其自去年開始,如同我家各項考驗接踵而至,它們也糟得不像話,空盆比花盆多了數倍,最後剩不到十分之一,而且要死不活的!幸好有些已趁早送出去,否則更加慘重。 

三月開始,對家裡情況我傾盡全力自救,但願置之死地而後生!某假日我前往大安森林公園拍照並到建國花市買下幾盆小花,色彩繽紛,期待能帶來好心情。其中一款藍色花朵非常迷你,一盆肯定超過500朵,小花凋萎若不剪除有如全都枯了似的,奇醜無比!也不容易再有花苞,於是我都會一朵一朵剪下來。 

《公園尋蝶蹤》系列篇章曾經述及,數月以來所碰孩子狀況確實十分糟心!每回驚心動魄總會運用各種作為儘快讓心平靜,其一就是練習將「意識」專注在眼前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或每一個動作上,例如:埋頭剪除凋萎小花,「專注」能幫助自己移轉情緒,回到當下! 

經過一些時日,靜心情況漸入佳境,終於可以閱讀、寫字以及提筆抒懷。 

由於我向來愛拍又愛美,看見自己書寫的勵志嘉言一片黑嚕嚕,著實不喜歡!靈機一動便將剪下小花與嘉言合影,相同的數朵小花獨照或與字合照,各有不同感覺,看著做著,思緒沉浸其中,美好而平靜。小花呀小花,謝謝你們!


# 2  

同樣花朵上圖與字合影,下圖獨照

 

# 3  

 

# 4  小蜜蜂

 

# 5  

 

# 6  

同樣花朵上圖獨照,下圖與字合影

 

# 7  

 

# 8   絲河菊

 

# 9  

 超迷你小花~六倍利


# 10  

 

【延伸閱讀】點一下即可瀏覽

短毛丸仙人掌花

八卦紅 仙人掌花

心開幸福來(仙人掌花)

白壇&交種 仙人掌花

亮麗黃 仙人掌花

多肉植物 蘿藦科(上)

多肉植物 蘿藦科(下) 

仙人掌科星球屬

大統領 仙人掌花

 緋花玉、緋牡丹

 白獅子、獅子王丸 

 多肉植物 番杏科
金鈕交種 仙人掌花

美花角 vs 其他多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80708051

 回應文章

Awesome 澳森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5 03:58

花與書寫文字結合,真是好主意!自賞他賞皆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