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開幸福來(仙人掌花)
2022/09/27 21:41:27瀏覽2317|回應3|推薦32

 

 

果不老,花又開 2022.03.05


頁首這一款仙人掌芳名「松霞」,當初在多肉圖鑑看到它時,便為滿株小紅果所深深吸引,於是我尋尋又覓覓。

去年7月下旬,終於在某家多肉園區獲得此款,欣喜若狂!教人驚喜的是,它很快在8月底便結出3顆小紅果了。接著,每隔一段時間又冒出幾顆,直到「十全十美」便不再增加,可惜其中3顆似乎營養不良,瘦小而不起眼,看相片也不明顯。

更教人驚艷的是這些小紅果竟似長生不老,經過半年多,迄今依然豔紅。

近兩個多月以來,孩子發生意外、婆家烏煙瘴氣,我不斷努力向內探求,幾乎未與他人交流互動,也對窗外多肉視若無睹。深刻體會到,傷者無論再痛,親如父母也無法代替他承受;受苦心靈無論多艱難,親朋關懷也不能減輕一二,終歸是自己必須面對與克服。感謝有書法練寫、有蔣勳說故事,陪伴我度過這段不平靜的日子。 ......

心開了,幸福隨來。

陰霾多日,久違的陽光終於現身!當我步出陽台,赫然發現滿株小紅果上方竟冒出多個花苞,不日便開花了!嫩黃花朵與豔紅小果,相得益彰。充滿生命力的植物,似乎呼喚著自己,重燃對多肉及生命的熱情吧!

 

❤️❤️❤️❤️❤️❤️❤️❤️❤️❤️❤️❤️

 

今年六月初,睽違一年多未更新的本格又開始啟動了!過去那段時間我只在臉書動態或粉絲專頁分享生活點滴,而粉專內容則以多肉植物(含仙人掌)為主。

打開粉專就會發現,去年12月一篇分享後空白兩個多月,直到3/5才出現下一篇,主要是家裡發生很多事,忙碌加上心有罣礙,無暇他顧。好不容易生活回到常軌數月,不料兒子再次受傷、家裡亂七八糟,內心不平靜讓我想藉由書寫找到正能量,於是捨棄學習一年的書法,沉澱再出發!

就這樣,我又回到UDN了。未來預定以寫文為主,分享多肉植物為輔,期盼能在本園地留下更多紀錄,讓生命不留白,也和更多朋友分享。

 

 

  

 

 

(問候圖)

 

 

 

 

 

 

 

 

(問候圖)


 

【延伸閱讀】點一下即可瀏覽

短毛丸仙人掌花

八卦紅 仙人掌花

心開幸福來(仙人掌花)

白壇&交種 仙人掌花

亮麗黃 仙人掌花

多肉植物 蘿藦科(上)

多肉植物 蘿藦科(下) 

仙人掌科星球屬

大統領 仙人掌花

 緋花玉、緋牡丹

  

 白獅子、獅子王丸

 

 多肉植物 番杏科


金鈕交種 仙人掌花

美花角 vs 其他多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77215950

 回應文章

chiumei
2022/09/30 12:21

  型態圓潤的小花,構成有機的生命弧線。呈現蜿蜒的美,空中泛起陣陣漣漪,若有微波蕩漾擴散。彷彿祖母綠上鑲嵌紅寶石般,讓人詠歎萬物的動感美麗。
  觀之奇妙紓壓,尤如悠遊森林詩意的境界中。小小的多肉植物,開啟大大的宇宙,刺針的葉片,孕育如歌的花朵,生命的多舛跌宕後,亦可能有更多振翅高飛的展現。面對親人受傷同時,該慶幸的是,我們沒有失去他。生命是脆弱的,恢復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互相扶持,攜手同行是唯一的方法。

  惠娥家彎彎景美溪的窗景,中庭茂盛的花木流水,我們能在近四十年後,促膝談心,彷彿沒說到甚麼,但有些特別的感動孳生,療癒著彼此。時間靜靜流過,不疾不徐,正是品味一切最好的速度。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8 09:18
問候 一切安好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2-10-03 07:01 回覆:
謝謝愛唱,也祝褔妳哦!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7 22:32

水珠兒晚上好

放寬心吧  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2-10-03 06:58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借妳吉言,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