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鈕交種 仙人掌花
2022/11/27 17:52:01瀏覽2897|回應1|推薦53

 

自去年栽進多肉世界以來,喜好內容陸續在改變,剛開始只愛仙人掌,不久增添了其他多肉植物,某段時間喜歡組盆......後來我又變了,不斷尋覓「動物尾巴」的肉寶,例如猴尾柱、貓尾巴、鼠尾掌等。截至目前為止,它們長得很好,尤其是猴尾柱,健壯可愛,柔順長毛垂掛線條極美,可惜沒有開花! 

本文分享3款名為「金鈕交種」的仙人掌,其中2款類似動物尾巴,很好養,半年左右,從20幾公分長到一倍以上的長度,並生出不少側芽,繁衍很快。 

這2款價格稍高(每支莖條$250),愛肉好姊妹先幫我買了一支雙色的(R13),今年3月下旬我自己再買另一支單色的(R3),印象中老闆娘告訴我:它雖是單色,但第二天會變色,我們聽了,半信半疑。 

事隔一段時間,單色那款冒出小花苞,我非常興奮,日日關注。 

左等右等,它終於開花了!一開就是兩朵,花朵直徑6公分,初綻顏色既深且美,盛開時花色稍淡,不僅自己感到喜悅,友人也跟著開心。可是,直到次日中午時刻,依然不見有變色之狀,以為自己記錯老闆娘的話呢! 

沒想到,花開24小時,它真的由橘色轉成小桃紅,直到凋萎依然如此,真是太神奇了!不過,因為惜花愛拍,植株拿上拿下撞到鐵窗,發生小悲劇:不僅將剛拍完的雨中落花撞壞,連旁邊一個新冒花苞也弄掉了,原本我還期待著下回將有相鄰的兩朵花齊開,嗚嗚嗚......

 

# 1 含苞待放

 

# 2 初綻

 

# 3 顏色較深

 

# 4 夜幕低垂

 

# 5

 

# 6 次日顏色稍淡

 

# 7 轉為小桃紅

 

# 8 桃紅更明顯了

 

# 9 對照圖

 

三個月後。 

期待已久的雙色終於開花了!可惜我有事而未見證初綻時刻。 

此款「金鈕交種13號」,又名「紫水晶」,細細端詳盛開模樣,其雙色是大橘+桃紅,有點互搶鋒頭,且初綻到凋萎都一樣,並無變化,沒有驚喜連連。

 

# 10 單色又開花,與雙色同時綻放

 

# 11 陽光下

 

# 12 特寫

 

# 13 側影

 

# 14 單色轉桃紅vs雙色 對照圖

 

一個月後。 

另一款花色的「金鈕交種」綻放了,花朵極大,淡橘色系,含蓄美。 

總而言之,花農絞盡腦汁,將各種多肉配成五花八門的品種,肉迷怎麼都買不齊全,只要擁有幾款就好,適可而止吧!

 

 

# 15 植株非枝條狀

 

# 16 問候圖

 

# 17

 

# 18 來個特寫吧

 

 

  【延伸閱讀】點一下即可瀏覽

短毛丸仙人掌花

八卦紅 仙人掌花

心開幸福來(仙人掌花)

白壇&交種 仙人掌花

亮麗黃 仙人掌花

多肉植物 蘿藦科(上)

多肉植物 蘿藦科(下) 

仙人掌科星球屬

大統領 仙人掌花

 緋花玉、緋牡丹

  

 白獅子、獅子王丸

 

 多肉植物 番杏科


金鈕交種 仙人掌花

美花角 vs 其他多肉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77599640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8 10:43

花開天然好捧場 , 花器也令人愛不釋手, 栽種和美拍已經是非常珍貴的資料,

若成書成冊  很療癒人心的.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3-05-01 21:31 回覆:

謝謝您的喜歡!

成書云云,是不敢想的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