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孩子教我的事(一):學生老師
2007/11/24 20:18:41瀏覽1052|回應0|推薦6

一年的作文班結束了,有一個內向寡言的女生剛插班進來時,不太會寫,第一次作文時節錄教材上的文句,我評語道:「能把閱讀心得寫出來,很厲害喔!下次可以試著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

第二次,她把我上課講的東西,再重複一遍,我評語道:「老師上課講一遍妳就可以把它用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很厲害喔!作文就是這樣,多看多聽,不難唷!」

接著幾次評語,我一直肯定她的潛能和每次都有進步的表現,並鼓勵她在作文和行為上都能更大膽、更大方的表現自己的想法。

幾次之後,她越來越能表現自己的想法,我深信,表達思想和感情是作文的第一步,優美與技巧才是第二步。後來她還會在作文本裡用很小的字體寫「今天畢業了,唉」,然後我也會給她一些俏皮的感想。

今天課程結束後,大家都要升一級了,下課後她怯怯走過來對我說:「我想再給老師教」,我說:「不同的老師才能教妳不同的東西,妳要繼續加油喔,妳很有潛力!」

下課後走在路上,我突然覺得,不只我教了她東西,她也教了我很多東西。感謝這些在人生路上一起陪我成長的小朋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4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