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台灣比大陸還要不方便
2007/12/01 00:39:02瀏覽1923|回應4|推薦7

我沒想到,在外國人眼中,台灣竟然比大陸不方便、比大陸還封閉。

這怎麼可能?

台灣是民主國家耶,大陸是共產主義獨裁政權,怎麼可能台灣比大陸還不方便呢?

話說今天早上我開車到南京東路的六福皇宮飯店去接客戶,一位美國人,來自矽谷,姑且稱呼他為R先生吧。R先生說,很不好意思讓我開車去載他,他很想自己前往我們位於內湖的公司,但是台北的路名、車站的英文標示實在讓他很沒信心,在台北他無法自己搭捷運或公車,搭計程車又怕語言不通被計程車司機敲竹槓,我說,我也有同感,台北市雖是台灣最現代化的都市,但是國際化做的很不足,於是我們開始比較起同樣講中國話的城市,香港、北京與上海,顯然對一個外國人來說,在這三個都市裡他們反而比較「自由」而且「舒服」的多,不論食衣住行或娛樂,在老外的眼中,台北的排名肯定是在香港、上海、北京後面的。

另外,R先生他覺得最不方便、最不可思議的地方是,他來到台灣出差2個星期,竟然沒有手機號碼可以使用,他不懂為什麼在中國大陸隨處可買的易付卡,在台灣竟買不到?我可以想像在商務旅行之中,沒有手機可聯絡的那種可怕的不方便,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也到中華電信的門市詢問,得到的答案竟然是,一般街上的中華電信營業門市都不能辦,外國人必須帶著護照與居留證,本人到中華電信各區營業所才能辦理,天啊!居留證耶,這只是針對外勞及外傭吧?試問持觀光護簽證來台的商務人士哪兒來的居留證呢?門市的營業員兩手一攤,他說,通常這種情形他都會建議陪老外來詢問的人,直接用自己的名字申請一張易付卡給他,本國人「只要」攜帶雙證件,在門市就可以辦。

簡單講,我們的政府,認為外國人在台灣不需要使用手機,要用,就用漫遊的吧,讓電信公司有錢賺,皆大歡喜!而事實上大家都知道是因為政府阻止不了綁匪或歹徒犯罪的時候使用易付卡,事後又抓不到這些罪犯,所以就乾脆決定全民都不准用易付卡,真是聰明有效的政策啊!同樣的思維,因為政府解決不了詐騙集團騙人用ATM轉帳的問題,所以全民每天只能匯ATM轉帳3萬元,又是一個聰明有效的政策,我們的政府,還真是了不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1417342

 回應文章

TT
怪怪的...
2009/11/23 13:12

之前台灣是買的到預付卡的號碼的。

可是台灣人太聰明,作姦犯科都去買那個預付卡的號碼,造成警方追緝的困難。為了大多數民眾的安全,政府於是決定停賣不登記名字的預付卡服務。我想雖然是對來台的外國人不方便,但絕對是對治安有一定的幫助。

而且,R先生自己既然是高科技菁英,自己應該也是有手機吧?美國的手機台灣也可以通啊?如果說怕漫遊費用,但是既然是商務菁英,他難道就不接美國當地的電話了嗎?難道他要辦一支台灣的號碼,在把美國的號碼轉接到新號碼上嗎?怪怪的。。。

都什麼時代了,商務人士都是3G趴趴走的,公司都會支付相關的電話費用啊,跟台灣民不民主沒有關係。別把民粹主義扯進來啦~~~

四月雪(frank108bank) 於 2010-02-21 00:16 回覆:

謝謝您的意見,沒有錯,對R先生來講費用不是問題,美國公司會買單,但他既然來台灣出差,就是要跟台灣的舊廠商、新廠商、廠商的廠商以及他的朋友們接洽與聯絡,既然他人都已經在台灣了,卻還要這些人打國際電話去給他的美國手機號碼,這不是太奇怪也不合理了嗎?

我想,講電話這件事跟3G趴趴走應該沒關係吧? 我是就事論事,不是民粹,台灣在這方面真的比起大陸不方便,如同我的標題,這是事實。

很高興來一點補充,現在中正機場是有出租手機跟SIM卡的服務,但我沒用過,不知道方不方便?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正
2007/12/01 16:44
法國人也抵制英文。

抵制英文,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老朽認為中文有比英文優秀的地方。

人(類)往高處爬,(進化)

沒必要遷就不懂中文的洋鬼子。

學中文在美國(世界?)可正熱門。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7/12/01 16:40
法國人也抵制英文。

抵制英文,公說公多有理,婆說婆有理。

老朽認為中文有比英文優秀的地方。

人類往高處爬,

沒必要牽就不懂中文的洋鬼子。

學中文在美國(世界?)可正熱門。

懇請不吝賜教?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說外國人
2007/12/01 01:21

幾個月前遠傳因故送我一張已儲值的易付卡,只要就近到門市領取,講得好不輕鬆寫意。因為剛好用得上,就興沖沖到其實也不算近的門市取件。結果你猜怎麼著?要帶「雙證件」才能領。只是內含五十元的易付卡,還是贈品咧!我說實在不想為這點小東西再跑一趟,門市人員表示這是政府規定,他們也愛莫能助。

政府的本事真是不小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