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6澎湖博弈公投要投反對票,反對開放博弈,反對澎湖設賭場
2009/09/22 16:04:34瀏覽575|回應0|推薦1

我是半個澎湖人,我母親的故鄉在澎湖縣西嶼鄉,也就是跨海大橋所連接的那個長條型,有著二崁古厝、鯨魚洞、大果葉玄武岩柱、西嶼落霞、西嶼燈塔、大草原與西台古堡,又稱漁翁島的那個美麗島嶼。

我外婆今年100歲,住在新莊,光復後她帶著子女們搬到台南、高雄、台北,五十多年來她一次也沒有回去過澎湖,連我外公死了下葬她也不肯回去,因為她說,那裡太苦了,沒東西吃,風又大的嚇人。

小時候,村子裡的房子全是咕咾石蓋的平房,菜園、花生田也是用咕咾石堆砌成圍牆,破舊不堪,鄉間小路是黃泥土路或水泥灌的產業道路,多年前我母親與阿姨們合資把老家拆掉重建成有兩個房間,水電瓦斯爐熱水器的現代化鋼筋水泥建築,村子裡的房子也陸續翻蓋,貫穿村子頭尾的主要馬路也拓寬舖上柏油、蓋排水溝,鄉公所還幫每一戶住家做了統一設計的紅磚矮牆。

除此之外,數十年來澎湖就幾乎沒有任何變化了,喝的自來水依然有鹹鹹的味道,澎湖的綠化做了許多年,還是看不見幾顆大樹。放眼望去的景象永遠都是那麼的單純、美麗。夏天時是藍天白雲,清澈的海水與乾淨的沙灘,潮間帶有撿不完的沙螺、甜螺、大頭仔、鐘螺、青煙、焦螺、臭耳郎、翹姑仔等等;春、秋時節吹不盡的強風吹到令人發瘋,冬天則是冷颼颼的淒風苦雨,令人孤獨的想自殺。

澎湖就是這麼一個時間凝結,有絕美的天然風景,也有惡劣的氣候、土壤貧瘠、缺水缺電,同時受到上天的詛咒與恩賜的地方。

這樣的地方,竟然有人妄想要開放博奕、蓋賭場來賺錢?

我懶得再提出100種數據或舉證,大家都心知肚明,澎湖縣所有的先天條件都不適合的情況之下,仍然有人要炒作、要推動,只有幾個原因,一、炒土地、二拼選票、三、包工程、四、要預算。每一個都只看到「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背景原因,看不出對鄉里對百姓對未來永續發展有任何好處,講難聽一點,就算在台灣本島蓋賭場,放在最精華的台北縣市,都很難成功吸引國際賭客與觀光客,有空去那殘破陰暗冷清與落後的桃園國際機場看看,就知道台灣根本沒有條件發展博奕產業,遑論澎湖!

請支持「9/26澎湖博弈公投要投反對票串連」,反對開放博弈,反對澎湖設賭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334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