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到處有好人
2014/05/13 13:26:39瀏覽249|回應0|推薦5

上星期某日早上10點多我準備出門,帶上了手機,車鑰匙、家門鑰匙卻找不到皮夾。我向來把皮夾放在褲子前口袋,走路掉在路上的可能很低,所以推斷皮夾是掉在車上,這曾經發生過。

我走到住家旁的復興南路二段巷子裡,打開車門開始尋找。「糟了,皮夾真的不見了!」,我在車內遍尋不著,皮夾裡除了現金2仟多元,還有身分證、駕照、健保卡、信用卡、悠遊卡,如果丟掉了那可是大大的麻煩。

正當我開始擔心緊張時,眼角一瞥,哈哈,我的皮夾好端端的被雨刷夾在前擋風玻璃上,裡面的東西統統都在。

後來我把這件事講給朋友聽,朋友聽了哈哈大笑:「你幹嘛把皮夾夾在擋風玻璃上啊?自己還忘記。」我臉上三條線,無言。

在台北市,皮夾放在擋風玻璃上一整夜到早上10點多,它會完好如初。在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城市,那是不可能的事。我在廈門鼓浪嶼某個遊客很少的海邊拍照,把鑰匙放在護欄上當參考物,離開的時候忘了拿。一小時後我跑回原地,鑰匙就不見了。

我想說的是,台灣到處有好人,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1329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