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第三夜(下)。
2010/11/15 23:21:54瀏覽251|回應1|推薦9
第三夜:光。

  昏黃的光線照射下的食物顯得更美味,盤裡的食物是羊小排,旁邊附著刀叉,然後餐具前面是一朵鮮紅玫瑰花,再往上看一點,會看見那男人的笑容,好甜,好像在吃棉花糖一樣,輕輕含在嘴裡就會化開。

  『這家餐廳的食物很好吃,妳趕快吃。』
  他用輕柔的聲響叫我品嚐食物,店裡頭放著輕鬆的爵士樂,大家的談話聲很小聲,都是靜靜地吃著食物,然後互看一眼後微笑,好像公式一樣。
  我低頭品嚐食物,然後抬起頭來給他一個微笑,點著頭訴說:好吃。
  『妳喜歡就好。』義也開始品嚐,然後露出幸福的表情跟我聊著天,他說話的時候眼睛很清澈,像個傻氣的大男孩,又很溫柔地對待著妳。

  回到家後,我躺在床上,不斷憶起義的微笑、貼心跟溫柔,這段時間的相處令我對他產生了莫名的好感,看著他就會有一股安心感,事實上跟他對我照顧有加也有關係,只要是我的事情他總是謹慎地替我處理,問我上班會不會太累,他的過度關心使我有了優越感,我跟其他人不一樣,他是在意我的,也許是因為我的缺陷?…。
  我喜歡他。那種深沉沉地喜歡,充斥我整顆心悶悶的感覺,都是因為他,可是我不敢觸碰他,怕他一觸碰就凋謝了,我不想要拾起地上的玫瑰花瓣,再幫它完成一朵虛假的玫瑰,我也不需要這樣的愛。

  閉上雙眼,我聽到心跳聲,還有曖昧的滋味。

  『愛憐,昨天睡得好嗎?』一大早的店裡,有了義的身影。
  我點了點頭,然後開始了新的一天,臉頰有點紅,不敢直視義。
  『我說,下次再來個飯局吧?』他跑到我面前低頭看著我,我訝異的看著他。
  就在我眨了第三下眼睛後,他說:『不,不止下次,我可以預約妳未來所有的飯局嗎?』
  我突然笑了出來,好可愛的對話,我手輕遮著嘴,然後用力的點著頭,再用有點害羞的眼睛看著他,他用他手心的熱度,溫暖了我現在冰冷的手掌,緊緊地….非常扎實的手的厚度,包覆著我整隻手。

  那天他為我撐著傘,帶我到另外一家新餐廳吃著飯,然後回家的路上,他開著車子,車上說:  『我好像忘記告訴妳一件事情了?!』
  我疑惑的神情看著他,歪著頭。
  『妳知道替人撐傘的意義嗎?』
  我搖著頭,撐傘….的意義?

  『在這裡替年長的人撐傘叫作:尊敬。替年幼的人撐傘叫作:照顧。替一個女人撐傘……。』他突然停了口,看著前方的風景,我拉了拉他的袖子,告訴他繼續說下去。

  他吸了口氣說:『那叫作:愛。』聲音隨著他的臉一起紅了起來,有點不好意思的靦腆,我咧開了嘴,笑了起來。


  愛。現在的幸福起點叫作:愛。那,終點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60275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1/16 22:41

星月吉祥

我也很想知道

愛的終點

是何答案

祝福妳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0-11-17 01:02 回覆:
終點啊~可能人的一生都在追尋吧!

大概到了某種境界才說得出口,終點為何。